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三義 不遠山莊露營


日期:99.04.17~99.04.18
地點:不遠山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8鄰103號
費用:每人200元

連續幾週都往南投跑,這星期不想開太遠的車, 想在附近找個地點來露營。但氣象報告顯示北部的天氣有可能會下雨,在經過一番選擇後,本週的露營地點就是三義的不遠山莊了。


在收費亭繳完費用後,映入眼前的就是石塊招牌。


開車繞上層營地一圈後,最後我們選擇在潭邊紮營。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不久後,營地建設完成。

客廳帳前方就是潭邊,而後方就是一片漂亮的樹。

此營地每隔不遠就有提供洗手台跟插座。

綠色建築物就是衛浴設備,男左女右,盥洗是使用桶裝瓦斯。

設施都很乾淨,但隔天中午要離開前,廁所的味道就[味符其實]了。

還提供吹風機。


中餐是老媽給的水餃。


飽餐後繼續逛營區,這裡也有木屋營位(共三個,採先到先搭)。

山莊內還提供小木屋住宿。

戲水池目前尚未開放。

還有沙坑區。

及故障待修的溜滑梯。


站上營區中間的小土丘,環繞一圈圖。


跑去補個眠,一覺起床後,四周的營地都滿載了。這時天色漸漸暗了,該點燈了。

好幾次沒用到的焚火台總算登場了,冷風不斷的吹著,最後把焚火台搬進客廳帳,只留一個小門來進出,夫妻倆就這麼在溫暖的天地內談心。


半夜睡夢中,聽到雨水打在天幕上的聲音,下雨了,雨勢忽大忽小。爬起來確認天幕四周的水線有發揮功效後,就又倒頭回去睡了,內人還擔心是否會有狀況,小弟要她安心的睡覺,除非發生潭邊的水滿出來且超過睡帳底布的騎縫線。(挑對裝備可以讓我們高枕無憂)

隔天早上起來,整個營地曬帳篷的曬帳篷、擦裝備的擦裝備,而我們除了天幕外,唯一有被淋濕的就只有客廳帳一邊的雪裙而已,連煤油桅燈都還在亮著呢。


原本打算吃完中飯再走,但看天氣狀況不是很穩定,雖然有天幕擋著,但我們要敬天。於是在中午時分打包走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