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尖石 山頂農莊露營


日期:100.04.09~100.04.10
地點:山頂農莊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7鄰那羅26號
費用:每人200元,每戶最低消費500元(未達到者以每台車100元清潔費名義收取)

山頂農莊,對這個營地注意有一段時間了,正反兩面意見都有。四天連假剛過,心想這個星期該營地露營人數應該不會太多,跟老闆電話詢問後我們預約了一個營位。

星期六早上八點多就出門了,我們習慣早點抵達營地,這樣可以充分享受兩天一夜的露營。在往營地的途中還一度走錯路,從竹60縣道轉入後就是約五公里的水泥道路,90%的路程都是僅供一台車行駛的寬度,路面品質大致可接受,有部份路段會有坑洞及高低落差。在幾個叉路口都有指標,約半個小時後抵達農莊大門口。


先跟老闆娘確認搭營位置,由於昨晚老同學一家臨時告知也要一同露營,所以老闆娘請我們搭在第四層的營位。此農莊面積不大但高低落差大,所以連接不同層的斜坡傾斜度較大,從第一層營位到第四層營位需經一大一小陡坡,大陡坡跨越第一層到第三層,小陡坡連接第三層到第四層。由於車子滿載裝備,加上非四輪傳動車,所以全程採用1檔爬坡。看不到前方道路的心理因素是駕駛陡坡需要克服的。


營地面積不大,所以此次兩戶家庭共用一個客廳帳,選好方位後展開裝備下釘,正當在組裝IGT時,老闆上來探望了。他認為我們佔據的面積太大,我試著跟他溝通說:『我們兩戶只搭一頂客廳帳跟兩個睡帳,這樣的面積應該不過份。』,但他提到這層還要再容納四組露客,而且客人早已付了訂金。出門在外大家互相體諒,夫妻倆只好又把客廳帳撤除後再重新挪位置搭營。(結果,第四層營地除了我們之外,直到當晚八點才有另一組露客進場搭了一頂帳篷,老闆口中預付訂金的四組露客 始終沒出現!


這次有兩個家庭,所以IGT的桌子採用長條連結。


中午時分,老同學一家也抵達了,日正當中,決定先吃午餐再搭睡帳。


趁著太陽在午睡時,趕緊把睡帳給搭好。


這層營地的洗手台只有一個,位於入口處。

廁所要到第三層使用。

從農莊大門口進來後,會先碰到右手邊的停車場跟B1營地,此區平常不開放。

接著就是位於第一層入口處的營本部。

這是第一層營位。

盥洗設備也在第一層。

第二層營位只能徒步抵達,裝備需要用搬的。

這是第三層。


站在客廳帳前,天氣好的時候視野可以看得很遠。下午老闆娘來收錢,第一次遇到露營費用有最低消費這檔事。


跟老同學相聚聊天,天色就在不知不覺中暗了下來。

兩位大廚在客廳帳的兩端張羅著晚餐。

溫度怡人的夜晚,兩家人就在閒聊中歡度。


原本打算早晨爬起來拍雲海,沒想到天氣太好,沒等到雲海卻等到日出。


這個營地,夫妻倆一致認為,雖然景觀不錯,但並非無可取代,再加上碰到挪位置跟最低消費的事件,我們不會主動再來此地露營了。若對此營地有興趣的露客,建議挑淡季的時間來,或是包下一層,否則就要有心裡準備,營位會帳帳相連(因為每層的位置都不大)。

22 則留言:

  1. 呵呵, 好像很多營地老闆都愛用這招. 總是說某個好位置有三四頂預定了, 結果都晚上要就寢了, 傳說中的三四頂還是沒出現.

    回覆刪除
  2. 您搭的是視野最好的位置,地方小當然會斤斤計較囉,相對上622大了些,此營地適合小一點的帳,這個營地有其獨特性,有人一去再去的。

    http://photo.xuite.net/gs.wu*2
    http://photo.xuite.net/gs.wu*3
    http://photo.xuite.net/gs.wu*4

    回覆刪除
  3. 我們上次去時是搭第二層,老闆一開始說第二層原本四頂預約取消就給我們家包,結果到了晚上又來一頂。

    上次我們去是感覺很不錯,但是如同老虎兄所言,感受的問題讓我們也不會主動再去這個營地了。

    回覆刪除
  4. 在這裡視野是寬濶的,但所感受到的心是頗受限的,且接二連三地,...不舒服!
    還好,我們有老友歡敘,賞景品茗,療癒情緒!
    這裡是個還不錯的營地,如果不需要和老闆夫婦互動的話...

    回覆刪除
  5. C.C. and Peter:

    以兩家共用一個客廳帳而言,我認為TP622的面積不算大。這個營地確實只適合人少或是包一層使用,否則會人擠人。

    景觀的獨特性,每個人的感受不同,以我去過的營地而言,鳥嘴山就不會輸給此地。

    回覆刪除
  6. 下回我找出我們前年在這裡搭營的照片給你看....不是帳帳相連,幾乎是帳帳相"疊"....友人也一致認為沒有不可取代的,景緻好的營地多的是!!不過你們現在去的山路已經是水泥地了,我們當年走的還是碎石子路....抵達營地時,幾乎有死裡逃生的感覺...XDDDD

    回覆刪除
  7. 黑木麻:

    1)我看過妳們在此地露營的照片,真是佩服妳們扎營的技巧。

    2)雖然現在是水泥道路,但我能夠想像妳們當年開車時的心情,真的可以用[活著真好]來形容。

    回覆刪除
  8. 過了這麼久, 該不會你們都沒再露營了吧?
    還是懶得Po文了?

    回覆刪除
  9. 文祥:

    不是不想去露營,實在是公事繁忙啊!連假日都要上班了,得等手上的專案結束了才有空出門。

    回覆刪除
  10. 工作了,好累,好想去露營,好想念之前的露營,涼涼的空氣中,綠野天音和老公散步談心,有這樣的好想,竟然能讓工作更有勁,有期待....期待著那種輕活慢步調,期待著那種圓融自在,期待著...

    回覆刪除
  11. 你們休息好久了,
    足足一個月了,
    世界末日危機已經解除,
    可以出發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老虎,
    2011/5/21 我跟Benson計畫去龍潭 鄉之旅渡假村露營(天氣好的話),想邀請賢伉儷一起露,不知道你們是否方便?

    回覆刪除
  13. Vincent:

    感謝你的邀請!

    這個週末應該可以?但從氣象局預測來看,北部週末會下雨耶!

    回覆刪除
  14. 唉~看來本週的早點名露營又要殘念收場了?

    回覆刪除
  15. 文祥:

    應該不會,上週的活動照常舉行,依貴單位的案例來看,取消的可能性很低,只是你要做好曬帳篷的準備!

    回覆刪除
  16. 現在的雨下得好大啊....希望真能都下在集水區....

    記得曾經在這種雨和老公在"水中田園"的草皮上.....那個記憶固然十分清晰和深刻,但雨中紮營或收營還是敬謝不敏的.....太需要勇氣了....哈

    謝謝Vincent的邀請,希望能一起追日趣....

    文祥....好事多磨,總是值得期待的.....露營....期待著,期待著氣象的凸搥或意外.....

    期待著追日去的露營...期待著.....

    回覆刪除
  17. 老虎、Krishna,
    這幾天觀測看看,祈禱週末會放晴。

    回覆刪除
  18. 嗯....希望週末會放晴.....

    回覆刪除
  19. 哈哈...天氣好像不錯哦.....

    回覆刪除
  20. 這兩天天氣還不錯,希望你們享受到了久違的露營趣

    回覆刪除
  21. Alex,
    您好,
    這次露營是歡樂滿點!

    但是關於料理,我們只會全部倒下去,然後燒到滾,
    拿著大炮打蚊子,鐵鍋都在哭泣啦!
    下次你也讓我們揪來露!開個鐵鍋料理團!

    回覆刪除
  22. 哈哈哈....大哥啊...請別洩了我們的底啦!
    不過我也好想看Alex大顯身手
    我可以訂28荷蘭鍋的團嗎?
    己經好幾次都在想28能用來做些什麼.....
    還在繼續的想

    雖然對廁所衛浴有點小小的不滿
    但相較於共同分享的歡樂和期待己久的綠意
    那些小小的不滿就不足為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