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信義 天時農莊露營(叁)


日期:101.04.14~101.04.15
地點:天時農莊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合流坪
費用:大人250元

四月份是桐花綻放的季節,往年都沒事先安排露營觀賞計畫,但今年在四月初時接到小彬通報,斬釘截鐵的說天時桐花已經開花了。因此,才有這次天時桐花露營團,但由於通知時間太過緊湊,最後成行的只有兩家。


星期六早上在下雨中出發,到了中部後天氣就轉晴了,由於伙食短缺,中途先在水里進行補給。台16線依舊在進行施工,但這次並無管制措施,沿途上可陸續看到盛開的桐花及掉落滿地的花瓣,感覺很棒!營地本週露客人數不多,在考量各項因素後,我們決定在樹林區紮營。


搭好營煮中餐時人妻一家也抵達了,由於樹林區後段只有我們,因此人妻家在選好方位後也動手紮營了。本次露營的主要目的是賞桐花,跟老闆聊天時有提到,最近幾年由於氣候較不穩定,所以桐花不再是整片一起開花,而是採區域開花的模式,因此不容易在天時營本部前看到整片桐花開花的模樣。話雖如此,營本部前的桐花還是可以看到區域性的美。

本週雖然有大太陽但也有微風吹拂,再加上搭在樹下有樹蔭加持,就這樣坐在椅子上舒服的睡著了!這次到天時還有另一個任務,那就是放大火。由於地理環境的因素,天時得天獨厚的擁有放大火的條件,架好焚火台後檢木頭去。經過一番奔波後營火架設完成,雖不滿意但尚可接受。就在細細品味營火堆時,居然下雨了,好不容易萬事都具備了,難不成要黯然收場。老天爺彷彿有聽到我的心聲,後續雨勢都是斷斷續續,也算是帶來些許清涼。

晚餐由兩位大廚共同完成,我跟泰國人就負責點燈跟生火營造用餐氣氛。這次的碳烤一夜干有新口味,除了泰國人精心料理的沾醬之外,還首次試烤比目魚。聊天的夜晚中,抽空抬頭尋找星星,雲層遮掩著星光,期待明天是好天氣。

星期天早上被太陽叫醒,露營一早能見到陽光真是令人開心。我們家早餐繼續食用米粉料理,感謝人妻提供三明治早點。早晨的環境真的是太舒服了,在收完睡眠裝備坐在椅子上休息時,竟然又睡著了!兩家人慢慢地收持裝備,離開營地時約下午兩點,在回程的路上順道去吃肉圓,然後快樂的返家!




4 則留言:

  1. Wow, 讚!

    現在都習慣用行軍床"裸"睡喔?


    呵呵!我是說...不另搭睡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Vincent,你還真是直接!

      相較起睡帳,行軍床方便且易收。但是,夏天到了,該是睡帳出動的時候了!

      刪除
  2. 哎 , 今年依舊無緣天時的桐花 . 等來年了 .

    咦 ~ 老虎 , " 那台車 " 你也把它開走了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彬,

      我已經準備好柴火,等明年我們看桐花時來放大火! XD~

      車?那麼多高手教我駕駛,已經順利開到停車場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