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萬巒 穎達休閒農場露營(壹)


日期:99.02.17~99.02.20
地點:穎達休閒農場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成德村新安路52號
費用:大人200元、小孩150元(含門票)

今年農曆春節有九天的假期,打算利用難得的長假期去露營。地點是個問題,因為好的營地早已經預定一空,而有些營地雖然實施先到先搭,但就怕場地不夠大,我們的裝備容納不下,因為這次天幕帳要第一次開張,場地一定要夠大。再加上氣象預告會有三波強烈冷氣團來襲,因此最後選定穎達休閒農場。


穎達農場為一座私人生態保育農場,面積50公頃,同時也是南部著名的賞鳥地點。初四早上五點就驅車南下,一路順暢,早上八點半就到穎達了。在許多露營客還在睡夢中時,約略的繞農場一圈尋找我們四天三夜的搭營地點,大部分的人都將營地搭在民宿前的草原,或是遮雨棚前的草原,基本上較佳的地點都已經被佔據了。




因為考慮到用水(洗滌用)的便利性,最後我們選定了較少人搭設的樹林區。此區也有一個衛浴設備,雖然設備沒有民宿區露營專用的新穎,但是乾淨度是合格的,而且洗澡水是燒柴的哦。 :lol:


這是衛浴設備的全貌,一整排的流理台,洗菜跟洗碗盤都很方便,重點是有屋簷,下雨天也不怕。

如廁跟盥洗設備一應俱全。

最喜歡的是燒洗澡水的設備,這讓小弟回想起國中畢業前家裡的洗澡水也是燒柴的。

衛浴區旁的小徑是賞鳥的路徑之一,有許多的賞鳥人士來此。


選好地點就開始紮營,經過一番奮鬥後,我們四天三夜的家完成了。

坐在客廳帳內看出去是一片廣闊的樹林,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露營也不能虧待自己的胃,午晚餐基本上都是一菜一肉一湯配白飯,早餐則是鹹稀飯。


飽餐後該為晚上的重頭戲-焚火台作準備了,原本是備有炭精作為燃料。但來到當地當然要入境隨俗,準備今晚讓焚火台獻出它的第一次-燒柴。

不料午後開始下起雨來,這一下就是三天兩夜 :( ,直到要離開的當天早上才放晴。木材都被淋濕了,柴火也升不起來,還試過用噴燈來助燃,無奈還是不行。

既然無法生營火,那就來準備燒洗澡水吧。四天三夜中,只有第二天晚上是到民宿區露營專用的衛浴去盥洗(電儲熱式),其它兩晚都是自己燒熱水盥洗的。第一天升火弄了好久,連炭精都用上了還是不行,最後都放棄了,沒想到後來火卻燒起來了。第三天的柴火是第二天沒點著,一直悶燒到第三天才燒著的。


夜色來臨,點上瓦斯燈,不僅帶來明亮更帶來溫暖。


在此露營期間,不時可看到白鷺絲。


在強烈大陸冷氣團登台期間,位處南部的穎達其溫度也降到攝氏15度,再加上雨勢不斷,濕冷的天氣就想烤個火。焚火台跟炭精就是在客廳帳內使用最好的組合,不僅取暖還有烘乾的效用。

尤其是取暖的同時還享有3G高速上網的便利。


美好的時光總是飛快,可以無拘無束、在蟲鳴鳥叫聲中起床、對著廣闊的林地發呆、享受的營火的溫暖,這就是我們喜歡露營的原因。沒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是很難體會的

撤收裝備離開穎達後,不能免俗的也要採買當地的名產-屏大薄鹽醬油。

2 則留言:

  1. 這裡的生態很豐富,帳蓬的右手邊一直過去可以到馬場,左手邊一直過去就是豬圏,晚上有很清楚的貓頭鷹叫聲,十分寬廣的草皮上有很多大樹,而很多樹下也都堆著砍下來的木段,可以當材燒,我們的洗澡水就是撿木柴燒熱的....
    很原始很棒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想起那個第一天搭好營一段時間後便開始下雨,愈下愈大,直到樹木都濕透了,我們原本預計在帳篷旁的衛浴洗澡即可,無奈木段都濕透了,老公努力起火,最後他還是放棄了,但並沒將木材自爐中取出,所以我們便使用遠處的衛浴
    意外的隔天早上發現爐火自己續燃成功,所以當晚便有熱暖暖的洗澡水可用,品質完全不比遠處的衛浴差,算是個意外驚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