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外埔 省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露營


日期:99.02.27~99.02.28
地點:省農會牧場
地址:台中縣外埔鄉水美村山腳巷56號
費用:每人200元(含門票)

久聞大甲附近有個省農會牧場,其有廣闊的草原可供休閒,於是跟幾個好友相約一同前往露營。這一兩天老天爺非常幫忙,天氣晴且不冷,讓我們四家13口有個愉快的包場露營活動。


一早09:30到達目的地後,就看到面積廣大的草原。


不僅可以提供露營,而且每人還可以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選定好紮營的位置後,夫妻倆就在其他人尚未抵達前先建設我們的家。

其他人也陸陸續續的抵達,一陣兵荒馬亂、槍林彈雨中,裝備也落地完成了。


這裡的衛浴設施很多,但會看露營人數來決定是否啟用。這個星期只有我們,所以貨櫃式的衛浴設施就關閉。

廁所跟洗澡間都很乾淨,熱水是使用電熱式加熱的,但是男女都各只有一間是可正常使用,其它四間都無熱水。


生活大事跟相關裝備都搞定後,先來個早茶吧。同學帶來台茶18號紅茶-紅玉,不說不知道,沒想到這茶一斤要1800元以上,那當然是卯起來給它喝了。果然香甜、甘醇且不澀。

有好茶當然要有茶點,豆腐燒。


天氣較為涼爽後,大人跟小朋友們都在這個美麗的草原上從事戶外活動,沙子永遠都是小朋友的最愛。


羽毛球跟棒球也都有很寬廣的活動空間。



隨著日落黃昏時,開始準備晚餐了。

這次來探班的同學特地貢獻了一隻雞,準備晚上加菜來吃烤雞,那就先把焚火台弄起來吧。

接著把雞清理乾淨,然後固定在竹子上。

雞上焚火台了。

一群人顧著那隻烤雞,但客廳帳內的幾位大廚也沒閒著。

轉眼間桌上已經擺了好幾盤菜了。

隨著烤雞逐漸完成之時,大家已經準備好碗筷準備好好享受晚餐了。


隔天一大早就有很多路人來此運動,小弟也特地一早起床來享受寧靜的草原風光。

在走相思步道時,不少的松鼠也起床覓食中。


總體來說,省農會牧場是個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不管是一日遊或是露營,廣闊的場地、齊全的設備與價廉的費用,都值得讓我們再度光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