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五峰 哈勇營地露營


日期:99.03.06~99.03.07
地點:哈勇營地
GPS : N24度37分29.6秒 E121度09分06.8秒
費用:每營位 600元

露營設備購買一段時間了,小弟跟內人也前後或單獨或跟友人出去露營了幾次,但都一直尚未跟其它團體一同露營。有天在網路上隨意瀏覽,正好看到店家有舉辦露營活動且場地在五峰鄉,跟內人商量後就報名參加了哈勇營地露營活動。


當天早上經過一段山路的行駛後,終於看到營地所在地。


到達後在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下選好了場地,小弟跟內人也開始了營地的搭設。經過揮汗如雨的奮鬥後,二天一夜的休憩地 總算是完成了。

這次小弟測試另一種搭法,就是把客廳帳跟睡帳都擠在天幕底下,如果下雨的話會較容易收裝備,雖然隔天證實老天爺還是略勝一 籌。話說回來,客廳帳跟睡帳的頭尾相接的話,長度會超過9公尺,這樣就無法擠在8公尺的天幕下。所以就仿照原廠連結的概念,把睡帳塞進客廳帳內,但又要考 慮客廳帳中IGT的使用空間與人員活動空間,東喬西弄下終於搞定了。

為了爭取更多的活動空間,睡帳的前庭就參考原廠連結之設定收起來。

但是這種擺法會有個缺點,客廳帳與睡帳相連接的出入口無法放下來,當冷風從這個方向灌進來時,那就只能倆人抱著取暖了。

中餐吃燉羊肉扮麵,簡單解決。

中午吃飯時間,哈勇還送給大家他種的蔬菜,口感沒話說。 :lol:


填飽肚子後開始觀察營地環境,站在營地入口往內看,共有10個棧板與兩個露營車專屬位子,我們搭在棧板前方的草地 上。

再往裡面走一點,最裡面有個鐵皮涼亭,若是臨時天氣不好,也可跟哈勇商量搭在此處。

站在鐵皮涼亭往下拍,可更清楚的看到營地全貌。

站在營地往外看去,可看到對面的獵場山頭。

營地的後方是被樹林所環繞。


衛浴設施是在下一層位置,順著草皮斜坡往下走就可看到。

男生廁所x1、女生廁所x2、盥洗間x2,還提供舒潔衛生紙哦。


洗手台也經過巧思佈置。

熱水是使用燒柴式的,哈勇夫婦倆跟工作人員很貼心的幫我們燒熱水,還會不時的檢查水溫是否足夠,真是足感心。


下午三點多左右,哈勇帶大家到他的秘密基地去賞櫻跟戲水。雖然大部分的櫻花都被之前的雨水給打落了,但從現場的景色 來看,可以想像開滿山櫻花的美麗模樣。

在步行途中還意外的看到蟒蛇。

在賞櫻步道上正好可以遠眺哈勇營地。

戲水永遠是大家的最愛,河水非常乾淨且冰涼,盛夏來此是最合適的。


夜幕低垂時,大家都點燈了。

我們的窩也亮起來了。

山嵐或霧氣一陣陣的降臨,讓人彷彿置身在夢幻裡


半夜陸陸續續開始降雨,隔天的天氣也不好,太陽只短暫的露一下臉,整個營地馬上就又被霧氣所包圍。原本打算吃完中飯 再走,奈何我留天不留,只好打包走人。這次碰到無孔不入的霧氣,天幕也只能投降了。

收完裝備後,再回首看一下這個美麗的營地,我們會在回來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