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大湖 老官道休閒農場露營(參)


日期:100.03.19~100.03.20
地點:老官道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新開5鄰12-1號
費用:一台車以600元計,如人數超過三人(含國小以上),一人加收200元(含國小以上)。

最近公事變動較大,常常要到星期五下班前才知道能否休假,有時候假日還得待命準備上班。所以,本週就想找個車程近的營地來露營,以便有需要時可以回公司報到。紫水岸營地,原本兩週前就準備前往露營,但因私事而取消。本週就以它為目的地。

星期六早上八點多,在床上就聽到戶外下雨聲,整個心情也都涼了,就這樣不願面對現實的賴在床上,夫妻倆磨蹭到11點多才出門。抵達紫水岸營地時,外頭正下著雨,營地也沒人搭營,老闆當然也不在。印象中附近還有個雲雀山莊,它擁有空心磚營地(停車場啦!),應該較不易積水,於是又轉往雲雀山莊。到達時雨下的更大了,整個營地只有一台車,看情況也剛抵達在觀望中。
雖然這次任務之一是驗證新買的天幕,但也不能還沒搭營就下雨吧!既然天意如此,轉頭跟老婆說回家吧,老婆沒有意見,只是提醒我說:『如果要露營最好是今天,否則下星期開始若因輻射塵影響台灣,那我們就得暫時封帳了!』,什麼!真是叔叔能忍,嬸嬸也不能忍,老婆都放話了,只得絞盡腦汁想個可以紮營的營地。看天氣狀態是要往南移動了,再加上搭天幕需要較寬闊的草地,我們露營過的場地且符合需求的就是老官道。趕緊打電話給姜姐,確認當地沒下雨後,立刻驅車前往。

在前往營地途中,天候狀況從雨天、陰天到逐漸轉晴,心情也高興了起來。抵達營地時已經是下午兩點了,營地內已有同好搭好營,在尋找位置時發現黑木麻一家也來露營,真是有緣何處不相逢!

敲定位置後顧不得寒暄,得先紮營祭五臟廟。由於實在是飢腸轆轆,再加上天氣預報今明兩天溫度會逐漸回暖,所以這次就用天幕當客廳帳,不搭Living Shell了。


IGT組裝完成後,老婆就把事先冷凍的炒飯熱一下作為夫妻倆的中餐。什麼,要看水餃中餐,很抱歉這次水餃轉移到晚餐了!


趁著天黑前把睡帳搞定,MHW營柱維修中,這次使用Landbreeze 6。夏天要到了,空間大的它會逐漸提高使用機率。


這次的露客不到十組,大家擁有舒適的環境。


本週露營是『輕食』露營,也就是三餐簡單方便,老婆不用大費周章的料理食材,剛好又碰到認識的好友,可以空出更多時間來跟好友聚聚。


從點燈的時間(18:00)也能得知冬天逐漸遠去。


好友家依舊是燈火通明。


晚飯後,夫妻倆就窩在好友家,夜晚溫度怡人,大夥圍在焚火台邊,彼此分享心情跟趣事,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星期日的天氣讓我們覺得攜帶天幕是對的決定,根本是夏天的氣候嘛!幸好營地不時有微風吹拂,在天幕下一點都沒感覺到炎熱。有過慘痛的經驗後,連忙把天幕高度降低,小心駛得萬年船。


中餐過後收拾完裝備,夫妻倆把椅子放在樹蔭下乘涼,享受這午後的悠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