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豐濱 項鍊咖啡工作室露營


日期:101.07.13~101.07.15
地點:項鍊咖啡工作室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53之1
費用:600元 / 營位

時間:101/07/15下午2點半,地點:小風口停車場,溫度:16度,夫妻倆剛用完中餐,正坐在椅子上小憩片刻。高山涼風徐徐吹來,不自覺的拉緊薄外套來禦寒,夏天就是應該到高海拔區域來露營,才會消暑又涼快。

『等一下,本篇文章標題的露營地點不是在海邊嗎?怎麼會扯到合歡山去了?遊記要充篇幅也不是這種寫法啊!』

本週到海邊露營是真的,在合歡山吃中餐也是事實,故事要從高海拔營地說起,海拔高度2000公釐的營地說起........


去年11月,好友Alex分享了一個花蓮海邊營地遊記,當時討論決定隔年的03月要到此地一露。人算不如天算,今年的雨量稍微多了點,連帶使得蘇花公路的狀況不是很穩定,因此時間也一再的延期,從03月中延到05月中,又因為梅雨季來臨,又從05月中延到07月中。從初春延到夏中,從涼爽的天氣延到酷暑的季節,參加的組數也依時間的變動而有所增減。但是,無論什麼阻礙都無法阻擋我們前往一露的決心,老天爺彷彿感受到我們的想法,給了我們爆好爆熱的天氣,讓我們來完成夢想!

出發前有人問到:『此營地多高,會不會很熱?』,嘿....嘿....夏天就是要找高海拔營地才會消暑啦,此營地海拔夠高沒問題的啦,『嗯...那海拔是多高呢?』,海拔就2000公釐啊!『2000啊,那應該很涼爽!等...等...怎麼單位聽起來怪怪的,2000公釐,那不就是2公尺!』。就這樣一群傻子在夏天準備前往海拔高度2公尺的營地露營。

由於路途遙遠,星期五凌晨四點就出門了,一路順暢的抵達台9線起點,準備在進入蘇花公路前做最後的檢查,同時也上臉書查看一下其他夥伴的進度。原本以為我們家這麼早出門不會落後太多,沒想到大家都已經在我們前面了,得趕緊加快腳步趕路。早上八點左右抵達花蓮,按計畫要到廟口紅茶去吃早點,但途中接到Alex的電話,所以決定改到『老羊與海』去吃早餐。抵達時才發現,Jason家跟小彬家也在現場用餐。由於大家都預計在花蓮市用完中餐後才趕往營地,所以早上是自由時間,小彬家跟我們都有補給的需求,因此就一起前往。

先到農會超市去補給,接著到廟口紅茶去買飲料,然後到提拉米蘇總店去購物,難得來一趟,買個蛋糕宅配回家給父母享用。早上11點多,兩家人決定提早用餐,然後前往營地。中餐地點選在『一碗小』,湯頭清爽不油膩,很對我的胃口。在驅車前往營地途中,中途在『豐春冰果室』停留吃冰降暑氣。在下午兩點多時抵達營地。


從台11線下切到營地,一眼就看到豎立在草皮上的SP蝶型天幕,拔得頭籌的居然是Miluku一家。沒想到他們更猛,凌晨一點就出門了,真是甘拜下風!日正當中下勘查營地,決定好紮營地點後就開始下裝備,天氣超好太陽爆大,差點搭營搭到中暑!幸好這次帶Tentipi,搭建快速,但也滿身大汗。

這個營地不大,在工作室前方與大海之間有塊草皮,就是我們此次紮營場地。由於地方不大,加上老闆娘的堅持,所以車輛都停在停車場上。洗手台設立在營本部旁,用水泥砌成,衛浴設備在洗手台旁,共兩間不分男女。電源須由工作室接出,草地上無電源插座。看的出來露營不是此場所的主要業務,我只能說衛浴沒改善前,一日遊是較適當的!


營地後方就是月洞,下午四點多左右太陽就被擋住了,此時正式進入適合人類活動的時刻,各位夥伴也開始積極的進行營地建設工作。大人們忙著建設營地,小孩們早就迫不及待的往海水裡衝,營地呈現一幅熱鬧休閒的景象。為了這次項鍊營的開團,老婆早早就準備了烤全雞料理,雪峰32+剛炎+Miluku家的碳球,金黃色的烤雞模樣讓大家食指大動,也不枉我將鑄鐵鍋扛上扛下了!不知是白天熱到了,抑或是今天太早起了,晚上10點多左右,大家就相繼就寢了。

星期六凌晨兩點多起床繳水費時,滿天星空,還看到一條銀河,只可惜睡意甚堅,又倒頭回去睡了!夫妻倆睡到八點多才起床,夥伴們早早就起床了,有的是早起看日出,大部分的人是被熱醒的。大家在天幕下用著早餐,Tiffany跟Joanna兩家則趁著太陽尚未開始發功前,先去海邊玩水。今天行程由各家自行安排,外出、玩水或發呆,任君選擇。我們家上午在營地待著,看海景聊天來打發時間。今天中餐大家有志一同的到石梯漁港的海鮮餐廳去用餐,一來可以不用揮汗準備食材,二來可以吹個冷氣消暑一下,天氣實在是太熱了!一行人直到未時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餐廳,天氣太熱了到那都一樣,夫妻倆決定回營地休息去。哈...哈...營地有個木板平台剛好有樹蔭遮陽,於是大家把椅子搬到平台上去聊天,海風陣陣吹來,瞬間暑氣全消,舒服到在椅子上睡著了!半夢半醒間,聽到老婆跟我說要去成功漁港買漁獲,我爭眼應了她一聲,閉眼繼續睡!(實在是太舒服了,懶的出門!)在太陽落到月洞山頭之後,大家的活力又出現了,開始準備晚餐,此刻到漁港捕獲的也滿載而歸。於是,營地內剁魚的剁魚,炒菜的炒菜,收帳棚的收帳棚。『等一下,怎麼會有人在收帳棚?莫非晚上不打算睡覺,準備戰鬥到天明?!』原來是大家被太陽熱到了,打算趁著現在涼爽時刻先將主要裝備收起來,然後明天一早就可趕在太陽發功前撤收完畢。晚餐很澎湃,生魚片、炸魚、現殺海膽吃到飽,有人笑說是夜市人生再現!明天要返家了,我們家的路程最遠,所以晚上10點多就先上床休息了。

星期天卯時就聽到帳外的夥伴們在收拾裝備,很怕我們起床後大家都收好只剩一頂Tentipi豎立在營地中,因此六點多也起床開始撤收。在大家的努力幫忙下,所有家庭在早上八點左右撤收完畢,然後在涼亭處用早餐跟討論後續行程。由於我們有事要回老家一趟,打算走台8線接台14甲線回家,因此在大夥一起離開營地時,就揮別大家獨自踏上返家之路。不知有多久沒有開車在中橫公路上了,夫妻倆就這樣邊開車邊欣賞壯麗的景色。隨著時間的流逝,路程的減少,海拔的提高,溫度也越來越宜人。在下午兩點左右,終於抵達中餐預定地,小風口停車場。一下車瞬間消暑,還得穿上薄外套來避寒,時間不早了,早已經飢腸轆轆,趕緊埋鍋造飯。中餐很簡單,煮個開水,沖個麵,但夫妻倆都認為這是很棒的一餐,用餐時不知名的小鳥在身旁走來走去,一點都不怕生。藍天白雲,天然冷氣徐徐吹來,高山美景近在眼前,幸福的滿足感油然而生!稍做休息後又繼續趕路,一過武嶺氣候開始變差,能見度不到五公尺,只能低速緩慢下山。在上國道6號前於複合式加油站休息片刻,養足精神後再繼續驅車返家,在晚上九點前抵達家中。

這次的項鍊團創下許多紀錄,最早出門(早上四點);最早收拾完畢(早上八點);最早離開營地(早上九點);返家歷時最久(車程12小時);路途最遠(來回737公里);海拔變化最大(2公尺到3275公尺);溫差變化最大(16度到34度)。夏天真的要到高海拔營地去露營,不然很容易中暑跟曬傷,我也不知道這三天是怎麼撐過來的。我只知道,若沒有這群好友的陪伴,在海拔高度2公尺的營地露營是不可能完成的事。




26 則留言:

  1. 真的, 沒有這群好友相伴, Alex 家不知道怎麼撐過來這三天!
    很讚很美很令人難忘的一次海邊露營!

    謝謝您們!老虎跟小芬!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ex:

      感謝你找到這個美麗的營地,雖然天氣很熱,但大家互相陪伴,擁有很棒的回憶! ^_^

      刪除
  2. 這次的項鍊團創下許多紀錄...我看短時間這些記錄..還是會深映在心頭..回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賴:

      沒錯,這次露營確實留下很多紀錄,深刻且有趣!

      刪除
  3. 沒跟到(其實是很怕熱),看看分享過過乾癮。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ncent:

      真的是很熱...@@,但也非常有趣!

      刪除
  4. 照片上 Tipi 好像裝著一根長長的煙囪,不知道 Tipi 這次炎夏使用上通風情形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an:

      Tentipi的通風效果比想像中好,利用自然熱對流通風的設計,在高度100公分以下的空間是涼爽的。

      刪除
  5. 老虎兄:
    看了此遊記之文字與照片,心早已嚮往地飛去,炎熱的氣溫,毀不了一群熱愛Camping的心,羨慕您們。
    又看到Tentipi的出現,在厚重的帳布下,晚上可安眠?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vid:

      當初在考慮所攜帶的裝備時,就決定不帶帳篷改帶Tentipi,它也確實沒讓我們失望。當上下通風口都打開時,自然熱對流所形成的通風效果,再加上電風扇的輔助,半夜睡到會冷,還起來關電風扇!

      刪除
  6. 這種行程對我而言可能只會出現在年少輕狂的年紀,沒想到這次還是帶著一家子前往! 酷熱的程度就如自己想像的,但... 有趣又深刻的回憶卻超出自己想像許多! 這都要感謝老虎家與其他伙伴的相伴才能達成! 又是ㄧ次回憶滿滿的一次旅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on:

      這真的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沒有你們家跟其他夥伴的相挺,是沒辦法撐過這三天的酷暑考驗! ^_^

      刪除
  7. 這次露營行程很豐富,玩水,浮潛,逛漁港買漁獲,早起看日出 .....
    雖然很熱又很累,但真的回味再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彬:

      這真是一趟豐富又悠閒的露營啊,可惜沒能好好多玩玩水,期待秋天團! XD

      刪除
  8. 這次T帳能大顯通風保涼的意外功能讓我一夜舒眠,真的要多謝老虎的獨到眼光!!!

    回覆刪除
  9. 這是一個需要很多溝通的營地.....

    露營的當時.....
    聽到很多聲音,廁所昏暗有大蜘蛛味道超濃濃到我快窒息,衛浴設備簡陋破損無修,致使很多人無法洗個熱水澡,水槽只有一個也是破損無修水濁,衛生問題堪慮無法處理食物殘渣,食物殘渣就散希在水槽上招蟲招鼠招蟑螂
    真的很恐佈.....
    如果你沒有打算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及挑戰
    最好別帶妻兒來這裏 免得家庭革命
    這裏很不適合烹煮食物
    清洗時常搞得一身
    因為水槽的水會直接噴流到你的衣服上

    千萬不要以為這裏有餐點可供有飲料可點
    觀察後 包準你不敢吃的 至少我就是
    從流串的蟑螂,就可以推論以布略蓋的廚具餐具都可以成為蟑螂老鼠的家或舞場
    如果一個老闆這麼對待客人及廚房
    那我對這個營地及營地的主人還有什麼可以期待的???

    但是朋友在,美景在.....
    我是個有點耐心的人
    我很少會有太過份的批評
    除了對食物的清潔安全我會有較高的要求外
    在外面 其實我是一個得過且過的人
    露營 我享受的 是身邊人的聊和笑

    第一天洗澡 我傻眼好久
    看著兩個似壞了的水龍頭
    我開這個 開那個 都有水
    老公跟我說可以調水温,只是不是很好調
    於是我將兩個水龍頭都各調到中間 去感受水温的變化
    沒變 一個就是常温的冷水 一個就是燙得要死的熱水
    沒帶容器 不是可調? 橫了心洗冷的吧!!!
    這種天 可以過癮得XD
    有附一條水管啦 但是 就是髒得讓我不想碰

    沒辦法洗啦! 向外求救 我只要一個臉盆就可以得救
    廁所的味道 真的讓我無法久駐 好想逃 但真的得洗個澡啦!!!
    於是我開水到處沖,真的約5分鐘後.....
    終於好多了......

    聽到一位大姐說....
    這怎麼洗啊....只能洗冷的了

    第二天我換了一間衛浴
    真的可以調耶,但蓮蓬頭是壞的
    確定有水可調後 容器也帶了 ok的
    脫了.......
    洗著洗著 怎麼旁邊有個大東西
    哦....近看 >>>>>>>>天啊<<<<<<<<<<
    是隻大得嚇人的彩色蜘蛛
    自動向門外彈跳開 還好門是關著的@@
    不然就糗大了

    鎮定鎮定.....我驚恐的告訴自己
    站了5分鐘 不敢動怕驚擾了它
    更怕它 會向我移動

    後來 我想 它應該也怕我怕得要死吧
    畢竟 這本是它的家.....
    我罵我罵 罵誰啊.....就是生氣啦!!!!!
    見笑登休氣 想著幾百種怎麼弄死它的方法
    每一個方法都只有一個結論 我怕 我不敢
    還好有朋友在另一間洗澡
    聊天 也能壯膽
    開聊之後才知道 隔壁的朋友竟然還沒洗過熱水澡
    夜深了 洗冷水澡 真的是需要一點勇氣的
    因為我們都以為看起來壞掉的水龍頭
    應該是壞掉的....
    不同的是 我動了手去開開看了

    廁所的排水孔不通
    我的腳就泡在好多東西的積水裏
    想去清排水孔....
    但是看到好像是大蜘蛛的屍體飄著
    啊.....好想爬到屋頂

    最後用我的浴帽把垃圾清了..... :(
    我真的好想知道
    這裏的老闆有什麼心情經營這裏

    收費沒比人家少 做得事却似乎少得太多了
    還為了怪獸帳大和我們計較起每帳該收的錢來
    當場加價
    我真的好希望有機會和老闆聊聊

    幾次和老闆匆匆擦肩而過
    大概是我看過最臭的臉了
    第一天
    老闆有心事吧
    第二天
    老闆心事沒解吧
    第三天
    要回家了,眼看是沒機會聽聽老闆的聲音
    告訴自己
    去買杯飲料吧!?
    拿了飲料 心甘情願的付了費用及小費
    真想看看老闆的笑
    露營前輩的部落格都有寫到他們的聊
    相片都有老闆和他親人的笑
    我什麼都沒要到
    好失望 到底是誰讓誰失望

    吸一口飲料 啊!好喝~
    第3,4口後就完全吸不到了....@#$%???
    打開一看全是冰塊
    老闆啊!!!!!?????
    一口30~40會不會太貴啊?????

    我少少的了解文化背景和原因
    我能理解老闆你經營的歷程和些許的無奈
    但是那不是我們造成的啊
    老闆何必如此對待愛護這個地方的人呢?

    回到家為了這次營地上的不輸糊
    和老公大大的溝通了幾輪番

    縱然我希望自己是客觀的
    縱然我是能理解老闆你走過的辛苦和無奈的
    但是你收人家的場地費
    老闆,你也稍微整理一下
    做點老闆該做的事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替你說話了

    我們要求的不多
    乾淨的浴廁及水槽
    乾淨的水源
    明亮的浴廁空間
    不要有令人窒息的味道
    這應該不會很難做到吧???!!!

    只在意收取的價格
    却不衡量自己所供應的基本品質
    這生意是做不長久的

    要算帳,要找對天時地利人和

    以上說的都是 我真誠的希望貴營地有基本改善的地方
    雖然我知道露營不是你們的主要營業項目
    但是你們收的可是人家主要營業項目的收費

    看官朋友們.....你們若要前往
    請要有心裏準備!!!

    回覆刪除
  10. 這次其實我們家覺得這種熱, 比想像中還能接受,因有海風+月洞的遮避.且又有伙伴們的熱情,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 ~~~~再去瘋狂一次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Tiffany,妳說的沒錯!再怎麼熱也敵不過夥伴們的熱情,相信下一團很快就會成行了! ^_^

      刪除
  11. Tiffany,
    妳家全部好聰明...守著營地盡情享用.
    也不用面臨高度温差的變化及不舒服.
    我也覺得這種温度是還OK的...因為在樹蔭下真的還挺舒服的.
    再加上你們的超級工業電扇,一整個涼到可以

    那天晚上聽完妳的笑話,就覺得你們應該封為"天天家族".....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分享你們的人生

    這營地真的有些許的令人不滿意
    也聽說老闆娘是有在清理的@#$%??
    我想雖然我沒碰見,但還是願意相信
    衛浴的品質實在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老闆的臉也是 臭到一個不行
    這中間一定是哪裏有了問題
    才會有這樣的呈現
    在在看起來都是老闆有事做的徵象
    從很多事累積起來
    我只感受到老闆對某事有濃濃的無力和恨意
    雖然那目標不會是我們
    也替她覺得可惜了

    真的還好有這群朋友 笑在一起
    不過下次 看日出可不可以也揪一下 XD

    回覆刪除
  12. 我很喜歡這裏的幾個擺設和藝術風

    櫃前木盤裏的水果
    直接讓人聯想到 牡丹灣度假村的service
    24小時供應的新鮮蔬果及果汁

    光這點,就讓我極度的想在這點餐用餐
    有舒服渡假的感覺
    於是我慢慢的細細的看了吧枱內的東西
    @#$%^&@@~ 還是算了好了~
    請不要逼我吃這裏的東西TKS!

    這裏到處都看得到藝術巧思

    晚上在這裏 或許也因為衛生並沒有被特別照顧
    而有很多影子會跑來跑去
    好笑的是 剛開始我們都以為是老鼠
    我想除了老鼠之外 應該還有海洋生物-螃蟹

    這裏的老鼠不大怕人
    我洗碗時,一隻眼睛金黃閃亮的老鼠
    就在離我不遠的前方(約2,30公尺)
    朋友剛好路過要去洗澡 我叫了他看一下
    那黃澄澄的雙眼 真的很漂亮
    Nice的朋友 擔心我會怕 便丟了東西趕了它走
    它沒走 我專心洗碗
    沒一會兒 它就出現在水槽 我的正前方
    因為水槽有太多食物殘渣

    四目相對 我還真毛骨聳然
    它就在我身手可觸的地方
    情急之下 我對它潑了水
    大約有3,4滴的水是灑在它身上的
    它竟似被火灼傷似的
    跳起約15公分高 後空翻了3,4圈
    4瓜亂抓 慌張到極點

    我被它的突如其來嚇傻了,
    但看它所表演的特技
    也快笑翻了,它一溜煙躲進樹草叢中
    一段時間沒在出現

    我封它為住在海邊的山老鼠--怕水
    順手我便將手中一個碗裝滿水 等著它
    心裏滿是期待 想看更好笑的特技
    想看它若全身都濕 它會怎樣
    但直到我洗好鍋碗 它都沒再出現
    其實雖然好笑 但我還是會怕的
    也就快快收到 拿回帳篷去

    小朋友聽到我的描述 有趣
    刁喝著一起會會它
    我可是興頭一起帶了杯子 又和小朋友一同前去
    不負眾望的 它又出現了

    就在我們在商量著如何瞄準它潑水時
    小賴出現並對它出手相救 XD

    之後 我們就再也找不到它的踪影
    它真的是怕水的XD
    而我們整晚的期待落空了
    從來沒那麼期待和喜歡 一隻老鼠過XD

    紅柴 也會有老鼠 但不會離人那麼近

    說到蟑螂 也很有梗的
    我的醬油碗放在共餐的桌上
    收回來時 裏面躺了3隻
    是大的會飛的那種@@

    回覆刪除
  13. 洗碗時,一個孩子淒厲的哭聲真的讓我動容了.....
    她喊著"太燙了,太燙了,好燙哦,好燙哦....."
    一會兒又喊著"太冷了,太冷了,好冷哦,好冷哦...."
    我聽得好心疼
    這不也是我洗澡時的心情
    這個孩子很少這麼哭的,我真的忍不住想責備老闆

    好像還沒有一個營地讓我有過這樣的經歷

    這種營地若推薦出去
    部落格的可信度及聲譽一定會大大受損的

    雖然如此
    但我們在這塊土地上還是有著自己的應對和歡笑
    真難為了這群朋友 還不住的替老闆找理由藉口
    想了很久 決定要清楚陳述

    這個營地對我 是ok的....
    因為有所了解後 我便能有應對的方針
    而我 相較於其它女生 的確也是比較大而化之的
    尤其又是出門在外時 無非是想留給自己一個好心情
    我總能取其優而忽其劣
    但是連我都能感到很大的不舒服
    那就是真的該說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14. 這一趟要謝謝小彬家讓我的漁港行成真.....
    炎炎夏日,漁港真的容易被忽略的.....
    其實從大家的表現及老公的觀察及臉色
    我都知道 這裏實在不適合海鮮大餐的料理

    但一群人就愛啊...
    這當初大家想到花蓮的初衷 讓我有很濃的瘋迷期待

    還有Alex組頭的加持 沒去漁港的話
    一定會留下念一輩子的遺憾
    有人刁喝要去漁港.....
    那我當然要跟囉!!! XD

    滿心期待著的買魚和全魚處理 真好玩
    謝謝Alex的幫忙及小賴嫂和Joanna的拔刀相助
    料理魚真的是件好好玩且很有得玩的事
    也是第一次這麼想念我的魚刀

    東西真的不在貴 而在熟悉和使慣適用
    有朋友真好.....即使沒有準備週全
    這邊借剁刀那邊看到我理魚又自動出借SP魚刀
    還不忘分享使刀的訣竅及該刀的歷史
    真是暖流陣陣自心中湧上
    怎麼沒有早點認識這些人 哈哈

    也要特別感謝Ruby的幫忙 在炸魚時
    真的一個人是忙不過來的
    還好有訓練有素的老師級人物出手相助
    及老公從頭到尾的輔助 才能將一盤盤炸魚上桌
    不過真的忙到了連山葵椒塩都忘了拿出來用
    烤雞時也都忘了用 東西就全都吃完了
    雖然我滿身的魚鱗片 忙翻了 但真的很開心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15. 一個小小女孩 在車上
    到我耳邊輕輕小小聲的說:
    這真是我聽過最美麗可愛的聲音
    好可愛的甜姐兒.....
    為什麼叫她甜姐兒
    因為她管爸媽像姐姐在管弟妹 XD

    這些小孩 在露營的過程中
    有緣看著他們的長大和變化 真是幸福
    可以抱抱他們和他們玩樂 真是令人開心
    這就是人世間的緣份

    一個小男孩 因為汽球
    給了我的臉頰一個很濕潤長久的親親...
    我笑著將他推開 他又親了回來
    我們兩都笑開懐
    好熱情的小男孩 他的心中充滿了愛
    我問了問他 是不是也可以親老虎叔叔一下
    哈....哈哈哈.....我們三個都只是笑
    孩子的臉 有了很好笑的表情

    真的要好好珍惜這一路上和我們有緣份的人......

    回覆刪除
  16. 一個小小女孩 在車上
    貼到我耳邊輕輕小小聲的說: "老虎阿姨,謝謝妳!"
    這真是我聽過最美麗可愛的聲音

    回覆刪除
  17. 前兩次露營,睡SP六人帳都早早就被熱醒
    我是不以為意
    因為一早醒來就可以走走營地 繳繳水費
    還算都舒息

    出發前.....
    我: 老公,你這次帶什麼?
    老公: Tentipi
    我: @#$%^ @@~ ,"為什麼?"
    老公: 它通風比較好,試試看.....
    我: OS看來是要準備熱昏了 @@~

    第二天早晨.....
    睡得意外的舒適安穩
    早上太陽直射前 它內部都還是冰涼的
    我和老公都還要蓋睡袋
    昨晚睡著冷醒,因為睡袋掉了下來
    睡前老公仔細調了對流口的大小
    也開了電風扇,睡到半夜老公又起來關了電風扇
    我還賴著不想起床 一聽到大夥的聲音
    不想錯過太多 於是起床玩了
    才知道 T帳真是頂好帳 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

    朋友不信還跑到我們帳內印證一下XD

    不得不由衷的說

    "老公,你挑帳篷的眼光真是好,就和你挑老婆的眼光一樣" XDDDDDD~

    當初真不該念你又買了頂不能放在棧板上的帳.....

    回覆刪除
  18. 回程我們在小風口用餐,高海拔十分涼爽!

    小風口的上層 人山人海真可怕
    大家都在吃買來的泡麵 能坐的地方到處都是人

    有點過涼,還好我們夫妻倆的風衣都足以納涼 :)
    一天之內走遍大山大水......

    住在台灣,真是幸福~

    我們在下層停車場
    清悠的吃碗好吃的自煮泡麵
    老虎在樹蔭下小契片刻
    白雲在藍天和大山間玩捉迷藏
    一隻漂亮的大鳥飛到離我們腳邊不到一公尺的距離
    老虎還不忘叫醒我 讓我細細玩味
    今天的軍爐 表現真的非凡的卓越

    小風口的上層人山人海
    下層是納涼賞星仙境
    還有草叢中的驚嚇和驚喜
    雖然沒能跟到大家去東岳冷泉
    一路上有世界奇景相伴也算是聊慰夫妻心靈
    老虎叮嚀著要我好好看看風景
    好幾個地方都想下車紮營

    老虎路上還給我放風
    讓我細細的逛了一家好大的7-11
    深山裏的7真的都會有特色商品耶....

    還好有帶蕃仔火....輕鬆點著SP噴槍
    點火槍在高山 容易失靈

    一天連著經歷 挺大温差 挺大的海拔落差(壓差)
    頭顱內有些小小聲音和變化產生
    尤其是在下坡陡降時 特別明顯
    好特別的經歷

    說不盡的點滴!
    能在蟬聲中的早晨細細回味
    真的嘴角會自動微微上揚 :)

    台灣好像真的不大.....
    還是我們的版圖真的愈來愈大XD~

    真的好想在小風口觀星一次哦!

    坐在停車場, 生態十分精彩.....
    有老虎 有大鳥 有類蛇音 有好婉轉悅耳的空靈鳥歌
    想著類豬腦 可愛的小白昌
    想著多年前上海出差的奔波歷程和途中分享
    很多事都忘了
    沒想到適當的放空和巧合的因緣
    會在一個跨海孩子的身上都找了回來

    好滿意的一趟 :)

    酒足飯飽後,啟程返家
    看到腳踏車友在爬坡
    好生敬佩 大開車窗
    大喊"加油"!!!
    老虎生怕我嚇著人家了
    只聽到氣若游絲的回覆 "好.....好~" 還抖著呢!!!
    老虎和我都笑了XD

    又碰到中橫健走隊迎面而來
    老虎禁不住拉下車窗大方的豎起大姆指
    沒想到 迎面而來的整隊大喊

    "下來走~"

    還整齊劃一有練過
    我以為我聽錯了.....老虎也聽到了XD
    有點慚愧....加速快逃~
    這....這....這健走隊 還真有點長....

    勾起了不少救國團的回憶XDDDD

    終於...終於....我們終於完成了期待己久的花蓮行XD
    滿足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