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埔里 顏氏牧場露營(貳)


日期:101.03.17~101.03.18
地點:顏氏牧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裡水上巷28號
費用:大人250元

幾個月前就已經跟幾位好友計畫好了,本週要到東部露營,奈何天公不做美下了整週的雨,為了安全考量只好取消。露營的心情都調適好了,當然得趕緊再找一個候補營位才行,在考量天候與草皮營位的情況下,最後選擇了顏氏牧場。


上一次到顏氏牧場露營已是兩年前了,雖然電話中得知本週草皮預訂的露客不多,但為了選擇好位置,早上八點就從家裡出發,抵達顏氏後整個草皮區才一組露客,還好不算太晚。在挑選方位時,小彬一家也到了,互相商量位置後開始動手搭營。本週的主旨是輕鬆,所以帶了Tentipi出來透風,半小時後就完成了!小彬家這次以天幕為主體,搭配睡帳來建設營地。

今天的天氣真好,日正中午的溫度高達三十度以上,已經有夏天的味道了!我們家的中餐在料理完畢後,就搬到涼爽的天幕下食用。在用餐時刻,Alex家跟人妻家也抵達營地了,大家見面後免不了一陣寒暄,日頭當空,不急著搭營,先聊天休息再說。由於這次Alex跟人妻家也都是打算以天幕為主體,於是在勘查現場狀況後,決定把所有天幕連結起來,當作本次的活動與炊事空間。人多好辦事,三兩下舒服寬闊的天幕空間就完成了,但有點意猶未盡,那IGT也順便來個接龍吧!這頭在忙著桌椅的擺設時,黑木麻家抵達了,帶來了最即時的補給品『冰棒』,讓大家瞬間消暑!看到大家的天幕在接龍,黑木麻家也不落人後,打算來個客廳帳接龍,為此還特別開了一頂新帳,真是大手筆啊!

大家坐在天幕下,微風徐徐吹來,聊起天來真是舒服愜意,害的我兩雙眼皮一直往下掉,最後撐不住只好到行軍床上去補眠了!一覺醒來後已經傍晚了,該來準備一下晚上的照明器具,大家有志一同的排排坐,現在的細心準備,將會換來夜晚的光明!突然間一陣小雨襲擊,大家趕緊收燈具躲雨,只是頭頂上沒有任何烏雲,連一朵白雲都沒有,實在是有點納悶這雨打那來的,幸好一會兒就停了。

之前有提到,本週的主旨是輕鬆,所以我們家的晚餐也很簡單,十分鐘就搞定了,到是小彬家跟人妻家很認真的準備,不知不覺間氣氛演變成料理東西軍,型男(小彬自封的)主廚對上人妻料理,鮮蝦炒飯對決滷雞腿,今晚你選那一道菜呢?若說晚餐時間高潮迭起,那接下來的焚火台燒烤時間就是放鬆時刻,燒烤的主菜依舊是泰國人所精心準備的一夜干料理,精湛的燒烤手藝,讓香味傳遍整個草皮營地。今晚的氣溫剛剛好,不冷也不熱,大夥們圍在焚火台旁,一口燒烤一口啤酒,不用花大錢就能夠享受人生啊!

由於搭營位置適當,星期天早上並沒有被熱醒,今天依舊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為了落實本週主旨,大夥們的早午餐也在牧場內解決了,這樣可以騰出更多的時間來聊天,小孩子們也趁著這難得的好天氣跟場地,著著實實的玩個夠,度過愉快的兩天!




5 則留言:

  1. 看著老虎拍的照片,配上老虎的解說,霎那間感覺像是新聞臺的報導!^_^

    很是享受的一次出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可以說新聞報完後,緊接著播出美食節目 :P

      刪除
    2. 這次真的是個輕鬆且愜意的露營之旅,期待花蓮露營!^_^

      刪除
  2. 版大您好~
    小弟在~觀景窗看世界~網頁中看完您的裝備收納後~感覺非常的棒與實用~
    想請問版大~第一張照片的黑色收納袋那裡可以購得?
    或是那一個品牌的~很實用說~還請版大指點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bin:

      誤會大了,你看到黑色收納袋不是我擁有的,而是『觀景窗看世界』的作者所擁有的!

      該收納袋可在嘉隆購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