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彰化市 顏氏牧場II露營(肆)


時間:101.03.03~101.03.04
地點:顏氏牧場II
地址:彰化市大彰路65號
費用:大人250元 小孩100元

上週連假露營都在陰雨天度過,本週想要曬曬太陽補回來,氣象局預報北部會陰有雨,中南部是多雲到晴,這週不想跑太遠去露營,但更不願再被雨淋,所以就挑了幾個營地出來進行抉擇。選了半天實在是很難決定,問問老婆的意見吧!呵...老婆給的是名單外的營地,顏氏牧場II,很巧的是辛大一家本週也要到此地露營,於是兩家就相約營地見。


早上八點多從家裡出發,在路上耽擱了一下,到營地時約十點鐘。顏二小姐說本週應該只有我們兩頂帳篷,場地隨我們選。既然如此,我們還是選擇草皮營位,選好方位後開始紮營。春天的太陽已經有初夏的味道了,十幾分鐘後完成帳篷搭設,雖然汗流浹背,但我還是喜歡陽光勝過下雨。中午前辛大一家也抵達營地了,他們這次還有個任務,就是曬乾上週淋濕的限量怪。

不知道是天氣炎熱,或是昨晚睡眠不足,老婆在準備中餐時我就已經昏昏欲睡了,本能似的吃完中餐後,就倒下補眠去了。雖然太陽熱情,但在離地三十公分的高度上休憩,微風徐徐吹來,真是舒服啊!睡到一半,老婆叫我起來準備晚餐,看看手錶才下午兩點多,會不會太早了點!原來是老婆準備了一條軟絲,需要先風乾六小時後,準備晚上燒烤食用,於是趕緊架設營燈柱來風乾軟絲。

本週末有些人需要上班或是上課,因此營地一日遊的旅客不多,兩家人非常愜意的在營地享受露營時光,不用擔心被打擾。既然天氣晴朗,晚餐就採用露天方式進行,點燈、架桌、擺盤跟生火,小而美的用餐環境被營造完成。今天的晚餐簡單且清爽,歡笑聲伴隨著軟絲燒烤香味,包場夜晚無拘無束的感覺真是迷人!

星期六晚上的濃霧事先預告星期天的天氣狀態,被太陽叫醒的感覺真好。早中飯都在辛大家用餐,限量怪下良好的遮陽效果,搭配上徐徐微風,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流逝。下午收完裝備後,兩家人繼續在樹下乘涼聊天,放鬆悠閒的享受午後時光,直到下午四點鐘才互相道別離開。



3 則留言:

  1. Tentipi, 軟絲一夜干,晴朗的天氣,應該還有迷人的夜晚

    好嚮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是個舒服且迷人的露營假期,相信花蓮之旅應該也不遑多讓才對! :)

      刪除
    2. 相信花蓮行會是更棒的行程, 海風,浪濤聲, 太平洋!!!

      我又太興奮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