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泰安 楓李小站露營


日期:101.07.07~101.07.08
地點:楓李小站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4鄰60號
費用:600元 / 車

楓李小站,久聞其名但卻遲遲未曾到此地露營。本週露營場地因故尚未決定,就在不知如何抉擇之時,腦中浮現此營地的名字。既然如此,擇週不如撞週,本週就來此地露營。


原本打算早起出門,奈何夫妻倆睡過頭,整裝出門已經近十點半了。此營地的所在很好找,就位於鑽石林下方,過清安街後沿著指標就能抵達。抵達營地已經午時,營地老闆請我們自行找位置搭營,由於較晚抵達,已有多組露客搭營埋鍋造飯中。夫妻倆商量後,便選擇一塊獨立小區域來紮營。

此營地一如泰安其它營地,都是屬於區塊式草皮營地,坐落在山頭產業道路之中。此營地主要有五大區塊,除了最上方的營地擁有獨立衛浴設備之外,其餘四大區塊共用一組衛浴設備。水槽跟插座(24小時)則坐落在各區塊營地。


夏天搭營真是一大考驗,在大太陽下站著不動都會流汗了,更何況是搭營,那簡直是汗如雨下!中餐也沒開伙,早上出門外帶的麵線還是熱的,最近比較簡單,都準備一些現場就能開動的食物,也省去大熱天再料理的麻煩。此營地雖然地勢不高,但仍有微風徐徐吹來,再加上有點午後陣雨的徵兆,所以下午的氣候變得涼爽許多。

本週露營還有個目的,就是試用裝備新成員,Heinze Kocher。打算本次露營的伙食由它一手包辦,雖然事先在家裡有演練一番,但還是帶了雙口爐以便不時之需。兩天使用下來,老婆對它不是很滿意,因為此爐火力(2.5 kW)相較雙口爐(3.5 kW)小很多,烹煮料理的時間需要更久!

人生處處有驚喜,在臉書上認識的朋友居然會在此營地不期而遇,感謝立峰跟Verna一家兩天的招待,讓我們有個愉快的週末露營假期。

11 則留言:

  1. 老虎也開始用汽化爐了! 會不會很麻煩呢?
    感想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ex:

      這個爐子終於一圓我多年的夢想了! ^_^

      麻煩?!相較於瓦斯爐,它確實是比較麻煩,需要時間預熱,而且火力稍嫌不足。但優點是續航力持久,且不受外界環境影響。

      這個爐子的定位是輕裝行的標準配備,這樣就不需帶一堆瓦斯罐!

      刪除
    2. 老虎....
      多年來的夢想該不會單純的"燃料統一吧?"

      的確, 當我們使用"方便"的裝備習慣後, 會有那種"回不去"的矛盾

      刪除
    3. "燃料統一"?
      瓦斯,去漬油,煤油-如果按照這種分法那麼我就有三全套,
      但是每次出門還是無法統一,因為車廂裡總有一組備用蜘蛛爐,
      所以瓦斯罐還是得帶,如果用興趣來說那又不一樣,
      當初人家說到汽化設備時因為沒有也不懂.......
      就這樣不小心買了好多顆

      刪除
    4. Alex:

      燃料統一,在尚未購買露營裝備前,確實有這樣的想法,但現在已經沒這個念頭了。瓦斯爐確實有其方便性,尤其是對另一半而言,這是汽化爐很難取代的。

      田野:

      你們家出門應該三全套都一起帶出門吧! XD~

      刪除
  2. 田野兄,

    怎麼覺得你那咖軍爐火力比較強的感覺? 希望下次有機會一起比看看......這次夫妻差點要起革命了 ^v^~

    看來老公是一腳踩進了廚房 :)

    終於我們也有了一個自己的軍爐,但是怎麼好像感覺別人的比較好用? 是因為初出任務害羞嗎?

    Alex,
    以我們對軍爐的熱愛,是不會有"回不去"的矛盾,
    但使用後,一直有一種煤油氣"出不來"的疑惑,
    也不知道是因為習慣了先進的裝備
    還是因為真的哪裏有了什麼問題?

    但它真的小巧美麗 :)
    這星期再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已經加入影片可以參考看看
      http://meet-trail.blogspot.tw/2011/04/blog-post_950.html

      刪除
  3. "~兩天使用下來,老婆對它不是很滿意~" 這話.....
    老婆比較在意你吃飯的心情和臉色
    若說"老婆對它不是很習慣~"會更貼切
    若又說看到老公吃飯的臉色,"老婆對它很不滿意~"那又更貼近了些~
    烤箱就該配剛炎,配它就要多等一些時間,老公,如果你可以和悅的等....
    那我對軍爐就只有還不習慣的問題而己
    老公,我喜歡黃澄澄的小軍爐,但是我不喜歡發現食物沒有熱透時的你的臉

    看著老公遊記愈寫愈生活化,其實露營時的點滴真的是當下最滿足的享受
    大地上的互動和分享,豐富了我們的人生,友誼,親情,視野,記憶和胸襟

    露營,讓我摸到了幸福!!! ~ ^v^

    這次巧遇的朋友,分享了借孩子露營的歷程
    原來借孩子露營也可以這麼開心,這麼合諧,這也真是第一次見識到
    能在其中也分享不少歡樂,真是開心~
    每一次的露營,都有一些不同的驚喜在等著我們...真想現在就出發耶!!!

    回覆刪除
  4. 1.關於軍爐火力使用上問題,如果拿來烤箱加熱確實會不足,
    因為烤箱的保溫能力差散熱快唯有像剛炎或快速爐那種火力,
    才有辦法達到工作溫度
    2.你我軍爐火力應該相當,主要是習慣上使用,
    它不像SP瓦斯爐可轉大轉小火力源源不盡那麼方便,
    所以我都拿來有煮湯水方面或不需要快炒食材,
    畢竟他是老古董設備能有這樣表現真的不錯,
    過一陣子後只要摸到它的習性用對煮食,我相信你會喜歡上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剛開始沒搞清楚德國大軍爐的能力跟定位在那裡,只是一頭熱的要用它來料理,幸好這次露營讓我有所認知。

      其實,裝備沒有好壞之分,裝備用在對的時機上就是好裝備,反之可能會烽火滿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