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信義 天時農莊露營(肆)


日期:101.11.10~101.11.11
地點:天時農莊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合流坪
費用:大人250元

自從進入秋冬之際,就一直很想到天時來露營,因為此地有得天獨厚的放火環境,安排了幾次,但始終都不能成行。一個月沒出門露營了,本週剛好可以出門散散心,原本打算在住家附近找營地,但氣象預報週末中部以北會轉為有雨的天氣,不想要有曬帳蓬的機會。因此,就決定來天時露營了。


週六早上七點多就出門了,在水里稍做停留後就直奔營地,在午時前抵達營地。沒想到這次我們竟是第一組抵達的露客,跟老闆小聊一下後,就準備找地方搭營了。本週有一組車隊團體,其餘的都是散客,在排除團體位置後,我們決定在野營區的尾段,接近營地遠端邊緣紮營。(都已經躲到這麼深山,跑到營地角落來紮營了,小朋友們不去超大草皮玩耍卻跑到門口來遊樂也就算了,大人們的蒞臨指導讓我實在是消受不起。好不容易有個假期可以露營放鬆,只能說我錯了,下次我會到最角落去而不影響大家!)

暨上次露營返家後,夫妻倆針對Tentipi帳內的擺設進行了一番討論,但那只能是紙上談兵,本週正好來實際演練。這邊擺擺那邊喬喬,動線始終不是很順暢,就這樣折騰了近半個時辰,才終於讓兩人都滿意了。午飯過後,就準備著手撿拾薪柴,由上次的經驗得知,這次打算找粗一點的薪材,這樣可以比較耐燃。來來回回大概檢了十趟,然後接著鋸成適當的長度,這項工作完成後我的右手也抬不起來了,這個時候特別懷念小彬啊!

小憩片刻後,右手跟精神都恢復些許,週六的天氣很好,溫度直逼夏季午後,我們搭在樹蔭下,倒也不覺得悶熱。不知道是煙囪效應厲害,還是我點火技巧驚人,連兩次薪柴生火在打火機伺候下就完成了,噴火槍完全不用出任務。柴爐開始上工後,我下意識的動作是走出帳外,因為實在是太熱了!當汽化燈再登場照亮帳內時,差點就要打赤膊了。

一家獨露,作息步調可以自由調整,傍晚時刻老婆在補眠,自己一人坐在柴爐邊發呆,那種彷彿時間靜止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睡覺前右手突然發作,又丟了幾根薪柴餵柴爐,這下嚴重了,差點沒在帳內中暑。只能安慰老婆跟自己,這下冬天高山露營鐵定是暖呼呼的!

週日早上是被吵醒的,熱情的露客怕我們睡太晚對身體不好,跑來繞著帳篷打招呼,還趁此機會指導小朋友「找找大門在那裡?」,有上進心的小朋友還會拍打帳篷來確認。好吧,能被當成生活教材,我認了!由於週日的天氣也很好,再加上位於樹蔭下,所以就先把帳篷收掉,夫妻倆在樹下野餐,微風徐徐直叫人不想離開。

8 則留言:

  1. IGT這樣擺放,感覺動線真的好讚喔! 腦中出現外頭下雪,老虎坐在柴爐旁打赤膊的畫面耶~ 哈,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雪,若是有機會肯定要試一下!

      Jason,下次一起來帳內體驗中暑的感覺吧! XD~

      刪除
  2. 難怪那天耳朵癢了一天 :p

    看到那些木頭 , 我能感受到那柴爐的溫度 .

    而營位的選擇 . . . . . " 梅園 " 才是我們的地方 XD~
    上次搭在梅園 , 也是陸續有人來參觀 , 可是都站在帳棚方圓半徑十公尺外的地方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才知道,梅園才是理想的搭營地點啊!

      下次一起去吧!

      刪除
  3. 很少在傍晚想午睡的
    也不知為何
    那天.....
    當柴爐點著,帳內一陣温暖
    睡意就來得好快
    睡醒 全身舒暢:)

    回覆刪除
  4. 當汽化燈再登場照亮帳內時,差點就要打赤膊了。笑了⋯但燒著柴,悠閒的打赤膊也願意,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David,您也可以親自體驗一下! ^_^

      刪除
  5. 帳篷特別....都會被吵醒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