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萬巒 穎達休閒農場露營(貳)


日期:101.11.24~101.11.26
地點:穎達休閒農場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成德村新安路52號
費用:大人200元、小孩150元

本週是snow peak way的舉辦之日,原本是打算報名參加的,但因前陣子家裡有點事,不得不取消報名的念頭。這個月有空閒可出門露營,但活動早已報名截止且額滿了。朋友們都去參加SPW的活動,為了安撫無法共襄盛舉而受傷的心,同時消化一下特休,決定安排三天兩夜的獨露。考量到天氣因素與放火環境,決定到南台灣的屏東去露營兼避寒。


鑒於路途遙遠,週六早上五點就出門了,早餐在麻豆享用草魚湯,這次比較晚到,幸好還沒賣完,晚我們十分鐘上門的顧客只能黯然回頭了。飽餐後繼續驅車南下,到屏東市先去採買椅子,然後就沒安排了。原本以為買完裝備應該近中午,打算在外吃完中餐後再進營地。沒想到時間尚早,於是夫妻倆商量後決定將中餐外帶,然後提早進營地搭營。

雖然將近一年未造訪,但到營地的路徑並不陌生,本週不是連續假日,營地除了有個車隊團體之外,剩下的就是幾戶散客。我們在營地繞了一圈,最後還是決定到上次紮營的位置去落腳。時間進入午時後,天氣就有點灰濛濛的,在搭營時還飄了一點雨絲,對炎熱的屏東來說,倒是有清涼的效果。搭完營跟老婆在吃中餐時,才發現帶錯裝備了,早上出門時氣溫約16度,在營地吃中餐時,氣溫逼近30度。環顧四週的裝備都是禦寒用的,屬於夏季的裝備-電風扇跟蚊香都沒帶到。

既來之則安之,雖然氣溫是夏天,但依然阻擋不了我使用柴爐的決心(裝備都大老遠帶來且安頓好了,不放一下火實在是不甘心!)。找柴、鋸柴跟放柴,字數不多但下午的時間很快就過了。當薪柴準備完畢,晚上的燈具也備妥後,我撐不住雙眼皮的重量,到行軍床上去小憩片刻了。

晚餐後,夫妻倆在帳外乘涼,沒辦法實在是錯估季節,屏東現在是夏天啊!好友Vincent一家也從台南前來探班,除了帶來好吃的食品之外,也陪伴我們夫妻倆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睡覺前的氣溫涼爽,不敢多添薪柴,胡亂丟個幾根後就上床就寢了(不會熱嗎?當然會,但為了測試續航力,只能揮汗就寢了!)。

週日早上不是被太陽熱醒的,而是被蚊子叮醒的。今天的天氣更好,身上的服飾也換裝成短袖跟短褲,當然防蚊液要記得隨時補充。大家都陸續拔營離開了,我們一家獨自享有寧靜廣闊的露營環境,若是蚊子跟蒼蠅能夠消失,那就太美好了。很多人擔心跟煩惱露營沒事做,特別是一家獨露時更是寂寞,我到是有不同的見解,準備燈具、準備薪柴,外加放空發呆看書跟補眠,一點都不會無聊,心境上還可以沉澱。

三天的時光很快就過了,夫妻倆情感上不想離開,但理智上還是收拾裝備北上返家。離開屏東時是短袖短褲,回到家裡時是冷到發抖;離開屏東時是艷陽高照,回到家裡時是傾盆大雨;離開屏東時是氣溫32,回到家裡時是氣溫16;離開屏東時是帶錯裝備,回到家裡時是裝備沒錯;離開屏東時是真是冬天?回到家裡時是確定冬天。穎達是個避寒的好營地,但沒寒流來襲時的其它時段可能不適合露營。




6 則留言:

  1. 鋸柴的男人最帥了 .
    如果再配上一隻斧頭會更迷人 ^_^

    回覆刪除
  2. "劈材"男人一定更MAN~
    TENTIPI帳篷加上炊煙裊裊~畫面真是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象兄:

      這樣一說,我更是期待您下個月的高山露營分享,想必『劈柴,備柴』的畫面會迷倒許多粉絲! ^_^

      刪除
  3. 當然是迷倒眾營友,期待盼望大象兄:劈柴,備柴,燒柴的英姿!
    老虎兄:什麼時候我們一起也加斧頭幫的行列,大象兄購置的斧頭看似不錯,團購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vid:

      @@....看了用斧頭劈柴的影片,自己也試過,但還是用現成的鋸子比較順手!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