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埔里 顏氏牧場露營(叁)


日期:101.12.07~101.12.09
地點:顏氏牧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水上巷28號
費用:250元 / 大人

氣候進入冬季,不僅東北季風南下,連帶著水氣也蒞臨,本週原本預定的山區露營,也因為下雨因素而被迫更改地點。人算不如天算,水氣由南方北上,造成全台有雨,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週日會是個多雲的日子,應該可以曬乾帳篷再回家吧!?原本打算週六一早再出門,但看了看氣象預報後,臨時決定週五晚上就出發了。


由於是臨時決定,夫妻倆整裝出門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從來沒有在夜間搭營的經驗,要不是氣候因素,我個人是不喜歡在夜間搭營。抵達營地時已經子時,好友們都已經搭營完畢在等我們家。由於連日降雨,營地草皮低漥區飽含水分且泥濘,因此好友們的搭營區域選在草皮邊緣之較高處。在觀察地勢後,為了避免降雨積水之故,選擇在地勢傾斜處搭營,在一番奮鬥後,歷經一個時辰才完成建設。盥洗後小聊一下,大家也都陸續就寢了。

睡到半夜被雨滴聲吵醒,起床看一下柴爐的狀況,順手再丟兩根薪柴進去,然後倒頭繼續睡。週六早上七點多起床,大家還在睡夢中,此刻無下雨但天空滿佈烏雲,隨手照了幾張照片後,又躲回帳篷補眠去。下雨天睡覺天,大夥九點多才陸續從帳篷中出來活動。從週六到週日收帳前,天氣沒好過,大家只能在帳篷內聚會。幸好,有小彬所提供的怪獸天幕營本部,不僅有寬闊的活動空間,還有柴爐可以取暖,讓大家在濕冷的環境下,有一方溫暖的淨土可供使用!

雨中露營除了別有滋味以外,也異常辛苦,感謝好友們的陪伴,度過辛苦但愉快的週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