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2013 S∗FC


日期:102.03.29~102.03.31
地點:老官道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新開5鄰12-1號

去年的活動還在腦海裡回憶,轉眼間今年的活動即將到來。在今年主辦人Jason、Jasmine的統籌協調下,活動籌畫小組有條不紊的展開各項規劃,雖然大家不是活動規劃專業人員,白天也都要上班打拚,但大家的熱情參與足以彌補我們的不足。活動組、總務組、紀念品組與場地組,絲毫不馬虎的進行分組討論與規劃,為的就是讓參與的每個人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36個小孩、61個大人、30組家庭參與的2013 S∗FC即將開始!


週五早上從家裡出門,此時天氣陰。本週氣象預報有降雨機會,但依然無法阻擋我們年度活動的舉辦,盼望了一年才等到,沒在怕下雨的!由於我們家離營地最近,所以先抵達營地幫忙進行營位規劃。哈...抵達營地時太陽露臉了,老天爺也捧場給了陽光,趕緊將第一手的天氣狀況回報給大家知道,讓大家安心出門露營。

在老婆的幫忙下,約一個小時完成營位規劃,然後我們也開始準備搭營了。不曉得是天氣太熱,還是心情太興奮,搭完營居然有虛脫感!從下午開始,參與的家庭開始陸續進場,有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也有新認識的新朋友,大家忙著寒暄打招呼,頓時營區裡一片熱鬧。正式活動是週六開始,週五晚上大家互相串門子,我們夫妻倆由於體力不支,早早就進帳篷補眠了。

週六依然是個晴天,雖然大家都抱怨忘記帶電風扇了,但流汗總比下雨好。這次活動組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為的是讓大家能夠盡興。活動於早上十點開始,首先登場的是小朋友闖關活動,共有六個關卡,每個小朋友闖關成功後,就會用人體彩繪蠟筆在身上彩繪作記號,集滿五個記號就能參加抽獎。闖關活動一開始,頓時整場小朋友亂竄,每個小朋友都努力的闖關,期望能趕快完成去抽獎。所有的獎品都是從參與的家庭幕集而來的,最後收到的獎品超過100個,每個小朋友不僅都有獎可抽,還可抽到4輪才把獎品消耗完!

中餐過後,下午兩點是重頭戲,水火箭比賽。每個參加的家庭可以發射兩次,取射程最遠的一次當做成績,然後取前三名頒獎。看似簡單的水火箭,卻暗藏許多設計的巧思,地對空、地對地、半途分解等各式各樣的情況都有,不僅小孩玩的高興,大人也樂在其中。稍作休息後是紙飛機比賽,從構圖、摺紙到發射,讓小朋友自己動手作,名次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寓教於樂與親子互動。

緊接著就是活動高潮,吃蛋糕跟頒發紀念品。今年蛋糕採用委外製作,宅配直接送到營地來很方便。吃完蛋糕就是紀念品揭曉的時候,每個家庭都有一份,精心設計獨一無二,感謝紀念品組的用心與付出,在有限的經費下能夠完成精品般禮物。

晚上的共餐是另一個重頭戲,為了讓大人能夠專心料理,今年特地安排戶外電影院給小朋友看,果然安安靜靜的度過料理時間。晚上六點半是共餐時間,有鑑於去年的情形,今年特地宣導「每戶一道、精緻減量」,8張長竹桌板依然擺的滿滿。正當我拿著相機在拍各桌菜色,打算把所有菜色都拍完,才拍第一桌時,就突然沒聽到旁邊的快門聲與閃光燈(按理說大家應該也在拍照啊!?),抬頭一看發現只剩我一人在拍照,大家的相機都晾在一旁。這下還得了,若是真的從頭拍到尾,等我拿起碗筷時,竹桌上可能只剩下空盤了,二話不說立刻加入搶食戰局。

週六深夜開始降雨了,聽大家說半夜一度降雨量大,我們夫妻倆都沒感覺,睡到昏頭了。週日早上各家開始收拾,雖然帳篷是濕的,但內心是熱的,大家依依不捨的互道離別。我們家住的近不急著收,十點多居然有陽光露臉,還沒走的家庭趕緊把帳篷攤開曬乾。

感謝參與的家庭、感謝用心規劃的籌畫小組、感謝主辦人的努力,因為有你們,才能讓年度社露辦的一年比一年好,期待明年的S∗FC。






1 則留言:

  1. 冷冷的天,適合看這種熱熱鬧鬧的紀錄
    雖然記憶己經久遠.....
    但有些笑,就是清晰 輕輕撩撥 就又泛起

    更改部落格更新的速度後 的確 碰到荒唐的事和頻率 都有效的減少了許多

    露的次數多了後 雖然力求自己保持單純和自律
    但這就是一種生活的選擇 一樣有生命百態有喜怒哀樂

    但隨著露營風氣的四起 漸漸的 也有點怕起週末的出行會有什麼樣的境遇
    漸漸的學習閃避那些可能的麻煩和貪婪 閃避可能的粗魯和無禮的對待
    是啊!!! 上述的表象祇要碰過幾次 任誰都會倒了悠閒的興緻
    這種經驗 足以讓人對於認識新朋友 產生不悅的擔慮

    露營 祇是一種休閒野放 祇是讓自己在不同的氛圍裏 和不同的自己再次相遇
    和有緣能同露聊得來的朋友閒敍 在恬淡的互動中漸漸建立起不同的情誼
    沒有勉強 沒有蓄意 讓緣份領著我們 向人生一同邁步

    走著走著 當然常常會想起許多共同的歡笑
    會想念這些歡笑 會期待著再有機會和這些歡笑再相聚
    會更珍惜排除萬難能夠成行同行的個個片刻

    惜緣 隨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