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長濱 巴歌浪露營區露營


日期:102.04.04~102.04.05
地點:巴歌浪露營區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大峰峰15號
費用:200 / 大人

清明四天連假因週六中午的家庭聚餐緣故,只剩下前兩天可以出門露營,再加上氣象預報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因此就打算在住家附近找個點來度過,但人生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之處。好友一個月餘前就在邀約於四天連假前往巴歌浪露營,夫妻倆對於此地露營也非常嚮往,但奈何兩天一夜到台東真的是很遠啊,所以一開始就婉拒了此邀約。週二晚上還在討論本週要到那露營度過兩天一夜,『換個方向思考,人生會有不一樣的抉擇。』,夫妻倆毅然決然的決定參加好友台東露營團,因為『百露』總要有點特別的紀念啊!


鑑於路途遙遠及害怕塞車之故,週四早上三點就出門了,住家到蘇澳的沿途都非常順暢,凌晨04:44就抵達蘇花公路的入口處。但塞車的惡夢要開始了,看到入口處塞車時我還一度以為我眼花看錯了,沿途走走停停平均時速不到十公里,直到過了台九115.8公里處後才稍解塞車路況,然後在花蓮和平路段又塞了一次。原本預計早上06:30抵達花蓮市吃早餐,因塞車之故直到早上08:00才到早餐預定地,在車上坐了五個小時後終於能稍作休息了,百露的開始就讓人印象深刻了!

用過早餐後就朝台東前進,結果在花蓮193縣道18公里處又塞車了,所幸很快就通過瓶頸點了!接下來的路程就一路順暢,終於在早上十點左右抵達巴歌浪,七個小時的路程,嗯!深刻的百露開始!

抵達營地時老闆不在,昨晚先進場的好友也出門去了,我們就先勘查營地準備搭營。考慮到我們明天就要撤收返家,所以把海景第一排留給尚未抵達的好友們,我們家則搭營在樹林區。在搭營過程中,好友也陸續的抵達,寒暄是免不了的,雖然前幾天社露才聚在一起!台東的天氣出乎意外的好,沒下雨就算了還出大太陽,電風扇因氣象預報而留在家裡。所幸帳篷前後側邊都開啟,海風吹拂之下,搭配四周的環境,頓時有在南洋渡假的感覺!

用過午餐後,體力不支就先進帳篷內休息了。約一個多鐘頭就醒了,難得來到台東渡假,不能把時間浪費在睡眠上。此營地的露營區塊有兩處,草皮區跟樹林區,草皮區有超棒的海景,樹林區有清涼的樹蔭。電源插座只有一處,位於草皮區(電源線要帶30米以上較保險),而洗手台只有衛浴處才有。衛浴設備則在餐廳下方,男右女左,熱水供應採用鍋爐燒柴方式。可能是久未有露客上門露營,老闆忘記清理衛浴設備,要到此地露營的朋友,要記得通知老闆整理一下!


此營區真的是有點距離,大夥翻山越嶺的來到此地,終於在下午五點前都全員抵達了。晚上的用餐主題是燒烤,我們家沒準備燒烤,打算煮鍋炊飯跟準備一盤沙拉,然後就到好友家去共餐。就在準備晚餐之際,看到大夥都往樹林區的空地移動,燒烤工具與食材也一併搬了過來,詢問之下才瞭解,原來海景第一排都受到飛蟻的光臨,不得已只好另尋他處進行燒烤。雖然發生了這個小插曲,但在椰林樹下海浪濤聲中進行露天燒烤,無菜單的食材方式,讓大家歡笑聲不斷。

深夜十二點,眼皮已經快要閉上了,內心想要繼續跟大家聊天,但體力已經催促自己休息了,考慮到明天要開車返家,只能跟大家道晚安就寢了!週五早上被雨聲吵醒,可能是內心深處不想離開大家,所以賴床到早上九點才起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終究是要拔營收拾裝備返家的!

特別感謝泰國人/人妻不辭辛苦所帶來的百露慶祝蛋糕,也感謝其他好友帶來的香檳白酒,能跟一群好友(Vincent/Candice、Gavin/Judy、Jason/Jasmine、Maka/Krista、Miluku/Ruby、Tiger/Tiffany、泰國人/人妻)在台東海邊度過我們家的百露,真是讓人難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