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尖石 甕碧潭瀑布營地露營


日期:102.05.04~102.05.05
地點:甕碧潭瀑布營地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7鄰水田199-1號
費用:600 / 車

好事不一定多磨,但辛苦後的成果肯定是甜美的。本週露營是由好友相邀的香魚露營團,但營地決定卻因種種因素而不斷變更,直到露營前夕終於敲定了,這時氣象局也預告正式進入梅雨季節了。由於大家期盼一段時間了,在考量天氣預報的情況下,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出門。果然氣候是多變的,老天爺也很幫忙,給了個無雨且多雲時晴的好天氣。


由於營地離家不遠,早上十點才從家裡出發,抵達營地時大家幾乎都抵達了,住最近的我們反而是最晚到的!這次參加的組數較多,營地老闆給我們一層較大區塊的草皮供我們使用。雖然天氣沒下雨,但昨天有降雨,所以草地是含水狀態,在扣除出入口與泥濘區域後,可供搭營使用的草地就被限縮了。勘查地形後,夫妻倆也開始動手搭營。

此營地位於尖石山區,營地依山勢而規劃,大小與高度不一。水槽與電源插座平均分佈在草皮四周,目前衛浴設備只有一間,男女廁所有別但盥洗室(三間)是共用的,人多時需要排隊等候。此營地海拔不高但樹木頗多,不曉得是下雨因素或是鄰近水源處,營區的蚊蟲不少,需要準備防蚊裝備來使用。另外,此營地也開始規劃準備放置棧板,看來再度拜訪的可能性不高了。


這次的主題是烤香魚,用過午膳後買魚專車就前往營地附近的養殖場採購,總計買了些許鱒魚跟香魚回來準備料理。本次的兩位大廚跟操刀手分別是「大師」跟「料理長」,只見他們手起刀快、動作俐落的處理魚隻,幫不上忙的我只能在旁生碳火與顧爐火。燒烤居酒屋從下午五點開始營業,直到凌晨一點才打烊熄燈,這中間的菜色沒停過,好吃美味不在話下。

週日的早餐由昨晚居酒屋變裝的德國料理店所提供,現烤現做的德國香腸大亨堡,滿足了每個人的味蕾。由於早餐吃太飽了,原本不打算吃中餐,準備收拾完畢後就離開了,但收著收著肚子也餓了,好友自家料理的番茄牛肉麵餵飽了大大小小。就在車子發動準備返家時,雨滴開始落下了。感謝老天爺給了兩天的好天氣,讓本次的燒烤香魚團能圓滿成功。


1 則留言:

  1. 在廁所旁的花圃旁發現被人拔離土的金心吊蘭,有的己被踩爛,
    有一棵小小的僅有3小片葉子的它,被我用沾濕的衛生紙包起來
    心想若能將它照顧好,應該也能照顧香草盆栽~
    於是有了第一盆自己悉心照料的盆栽

    現在它活得很好,也會向著陽光微笑~
    葉子己經超過10片以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