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恆春 紅柴水鄉露營(叁)


日期:102.04.27~102.04.28
地點:紅柴水鄉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紅柴路37號
營地費用:400元 / 人

春天是個氣候多變的季節,不僅下雨機率較高且也難以預測。三個星期沒出門露營了,本週一定要出去搭帳篷,但又碰到氣象預報說全台有雨,內心又開始掙紮起來。若真是全台有雨,那不如找自家附近的營地就好了,反正都是要曬帳篷。但內心深處實在是不想曬帳篷,於是跟老婆商量後,決定衝了,往最南端的墾丁走。兩天一夜、來回路程超過600公里、開車時間超過10小時的紅柴水鄉,我們來避雨了!


路途實在是有點遙遠,因此早上四點就出門了,按照慣例到麻豆吃活力早餐,草魚湯。沿著國道驅車南下,天氣陰且偶有下雨,直到進入恆春半島後才逐漸放晴。到營地後已經十點出頭了,原本以為本週天氣不佳應該沒多少露客,進場後夫妻倆都被嚇了一跳,至少有五成左右的區域已經搭好營帳了,看來週六進場不是最佳的選擇。幸好海景第一排還有位置,夫妻倆商量好後就開始動手搭營了,大太陽下搭營加上早起睡眠不足的緣故,搭完營後就昏沉沉的,趕緊進帳棚內去補眠。

此營地相關的硬體設施維護是最讓人所詬病的,對我們夫妻倆來說,得天獨厚的海景營位可以彌補營地設施的破舊,因此才會將此地列為墾丁露營首選。這次造訪發現營地設施有整理維修過,雖然還是破舊,但已經有 所改善了。下午時刻也開始下起毛毛細雨,雖然不是豔陽海景的情境,但細雨南洋的風光依舊讓人著迷,坐在帳內看著海邊,雨後降溫的海風吹拂著,長時間遠距離的開車,值得了!

本週露客人數眾多,但大家的夜晚音量公德心都很不錯,在就寢時間左右都能降低音量而避免影響他人,伴隨著浪濤聲讓我們一夜好眠。週日早上八點多被陽光給叫醒,總算可以曬乾帳篷了。起床後才發現隔壁鄰居已經撤帳離開了,我跟老婆都沒聽到相關收拾動作,看來真的是累翻了。悠閒的吃著早餐,不急不徐的緩緩收拾,在午時前離開營地北上返家。

(事後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上次造訪此營地剛好是一年前,真是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