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和平 武陵農場露營(伍)


日期:103.01.18~103.01.20
地點: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1號
費用:有電之棧板營位1000元 / 無電之棧板營位700元

武陵尾牙露,已是社內暨年度社露活動後另一個重頭戲,雖然每年地點都相同,但每年都能帶給大家不同的驚喜,去年零下6度的武陵尾牙露,就讓大家印象深刻啊!今年老天爺依然沒讓我們失望,再創另一個低溫紀錄!


期待已久的武陵露營即將來到,一則已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要再次踏上武陵跟大家一起體驗零下露營的感受,憂的是「小藍」第一次遠征武陵,不曉得是否能夠順利抵達?原定星期六早上要四點出門,但是天冷賴床了直到五點才出門,按慣例早餐在長弘食用,一年沒來,米漿跟煎包都還是熟悉的好味道。正當夫妻倆在享受熱騰騰的早點時,小賴一家四口也現身了,兩家人愉快的享用早點。

用過早餐後繼續趕路,今年的天氣跟路況很好,除了台七甲37公里處因道路施工而進行管制之外,其餘路段都一路順暢。開進露營區約早上十點多,大部份的家庭都抵達了,我們家算是晚到的,可見大家都很早就出門了。位置事先已經安排妥當,於是開始建設三天的家,天氣很好艷陽高照,若不是低溫空氣的提醒,真的會以為是夏天。

隨著太陽逐漸的下山,溫度也很快的下降,低溫果然是電池電力的殺手,導致「小藍」在移車過程中熄火,然後就睡著了!幸好有一群好朋友的幫忙,幫忙推車讓「小藍」不用擋在路中間,幫忙「勿電」讓我們可以順利返家,再次感謝孔明、小賴、Alex跟其他好友的幫忙!

真的是越晚越冷,晚上八點多氣溫已經在零下了,感覺到自己有點頭痛不舒服,於是早早就跟老婆上床睡覺去了。隔天早上聽大家說起,大家也在晚上十點多就鑽進被窩中,因為戶外實在是太冷了沒辦法待。週日早上查看溫度計的最低溫紀錄,零下10.7度!難怪昨晚連車內的空氣都是凍的,老婆也提到車窗上因呼吸的凝結水氣也都結冰了。

白天各家自由活動,有的去爬桃山步道;有的去看雪山登山口;有的則是在營地曬太陽打屁聊天。這幾天正午的氣溫可以高達26度,日夜溫差將近30度,一不小心就會曬傷跟凍傷,打算在冬天到武陵露營的看倌,一定要做好禦寒跟防曬的準備。

週日晚上的溫度比較暖和,晚上十點多時都還有3度,所以大夥可以在露天下圍著焚火台進行圍爐。寒冷的夜裡,笑語聲不斷,焚火台上的美食也不間斷,或許就是這樣的魔力,讓一群傻子可以每年不畏長途跋涉、頂著低溫寒風,相聚在此一起團圓尾牙露!

感謝老天爺的幫忙,三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雖然沒碰到下雪有一點點遺憾,但乾燥撤收也是一件好事。由於「小藍」的腳程比較慢,所以我們家沒跟大夥一起離開,而是提早下山以免耽誤大家的行程。「小藍」完成武陵露營的壯舉,大夥再創零下10.7度的低溫露營,身體雖然有點微恙,但依然瑕不掩瑜。夥伴們,明年武陵尾牙露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