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關西 托斯卡尼田間露營(壹)


日期:103.02.02~103.02.03
地點:托斯卡尼田間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上林里坪林56-12號
費用:800 / 營位

今年農曆過年只有短短的六天假期,考量到以往過年期間北部陰雨天氣,因此早早就答應好友的邀約到南部去露營。但農曆年前的一樁事件打亂了整個安排,岳母車禍需要住院開刀,只好取消過年出遊的行程安排。所幸岳母手術順利且復原良好,除夕當天就能返家修養,在考量整體情況後,我們還是安排過年露營行程,但時間縮短成兩天一夜,地點北移到新竹地區,這樣若是有任何突發狀況可以機動調整。過年前偶聞Jason家要到托斯卡尼安排年節露營,經聯絡後我們家也決定變更地點到此地歡度年節。


托斯卡尼田間位於關西,距家裡車程約半小時,一月中旬曾來此地探過班,所以駕輕就熟的就抵達營地。Jason家初二就入駐了,我們抵達時全場只有他們家一頂帳棚,原本以為這個假期只有我們兩家,但後續又有另外兩組人馬進場同樂。這次使用的裝備是法國小屋,一段時間沒使用了,趁著天氣好拿出來曬曬太陽。

此營地都是草皮營位,主要營位落在衛浴設備附近,餐廳民宿週遭也有些草皮區塊可供搭營。洗手台跟電源插座(24小時)就坐落在外圍,數量很多。廁所在衛浴設備的兩側,中間是盥洗室,熱水由燒柴鍋爐供應,老闆會燒好熱水並提醒露客分批盥洗。


今年的年節特別不同,晴朗又炎熱,因此Jason家就選在餐廳民宿旁的草地上搭營,一來有樹木可遮蔭,二來有點小隱密可低調。天氣真的很好直逼夏天,搭好營也汗流浹背了,感謝Jason家提供的關西仙草茶,清涼爽口熱意全消。很久沒跟Jason家一起露營了,猶記得第一次碰面是我們五十露的時候,距今也兩年多了,也感謝有這些好友的陪伴。夜晚的涼很適合聊天,起個焚火台、放盞汽化燈、倒杯氣泡酒,兩家人圍著炭火聊天,夜就在歡笑聲中度過。

初四是預報中最後一天好天氣,兩家人在營地慢慢收拾,反正明天還是假期不急著返家。收拾完畢也下午三點多了,又在營地蘑菇到下午五點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返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