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泰安 馬嘟溪露營區露營


日期:103.02.15~103.02.16
地點:馬嘟溪露營區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114-8號
費用:600 / 帳

上次露營時,Jason家提到本週他們高中好友要到泰安包場露營,但因有幾家臨時有事缺席,便問我們是否要一起同露?這個包場的營地我們也沒去過,所以就答應邀約了。日期要到時天氣也開始變差了,不僅低溫還下雨,星期五早上包場營地的老闆還主動通知,因場地下雨泥濘,請我們延期改天再去!原本以為本週就要在家休息了,沒想到Jason的幾個同學依舊不改熱情,努力的尋找合適的營地,終於在下午敲定新地點,馬嘟溪露營區。我們家當然也跟大家同進退,已經做好下雨的心理準備了,因為有人要開新帳跟開新車,雙重效應之下想必會風雨交加。呵....老天爺幫雨神加持,大家得到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星期六早上氣溫還很低,當然也導致夫妻倆又賴床了!九點半才起床,到公館已經十一點了,先到超級市場去補給一下,順便買兩雙雨鞋,因應可能的泥濘狀況。原本以為我們家會是最晚到了,沒想到只有Jason家先抵達了。考量到廁所與草地潮濕度,我們便跟Jason家搭營在李子營區。

馬嘟溪營區是梯田式設計,每個區塊大小不一,大部分的區塊都有廁所可供使用,但盥洗就要看老闆的安排。原本我們搭營的李子營區就有瓦斯熱水器可供使用,但老闆卻用節能省碳的理由,只開放最上層燒柴鍋爐式的一間浴室供我們30人使用。


搭好營也過午時了,大家也陸續進場搭營,由於場地大小限制,所以分成上中下三區塊搭營。週六天氣陰但沒下雨,氣溫沒想像中的冷,大人互串門子,小孩則是樓上樓下滿山亂竄,活力驚人。週日是個好天氣,陽光普照氣溫回升,讓大家免除回家曬帳棚的窘境。感謝Jason家的相邀,讓我們有個愉快的假期。

2 則留言:

  1. 路其實還好,沒有很遠,但坡度挺陡......小孩們因此都玩的很開心~

    還有段超美好的小小孩温心小回憶......

    回覆刪除
  2. 就讓它留在我心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