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鳩之澤溫泉遊



日期:104.09.24~104.09.26
主題:鳩之澤溫泉遊

鳩之澤溫泉,位於太平山內,屬於弱鹼性碳酸溫泉,不僅適合沐浴且有溫泉煮蛋槽可供遊客免費使用。對於此溫泉嚮往已久,趁著家事與公務有點空檔的時間,特地在中秋連假前夕安排前往一遊。


清明之後,不僅沒出門露營,連與小藍一同在外過夜的機會都沒有。所以,這次特地週四晚上出門,可以多享受一晚的旅遊時間。不露營睡車上,要攜帶的物品就很簡單了,除了盥洗衣物與睡袋之外,就只有多帶冰箱上車,這是特地要測試第二電瓶系統功能是否合格。

週四下班將裝備上車後,夫妻倆跟小藍就出發去旅遊。事先有確認關西服務區內有美食,所以晚餐在此地用餐,關西便當果然不負盛名,不僅購買人潮沒斷過,味道也不錯。礁溪是溫泉鄉,我們抵達宜蘭的第一站就是先去泡溫泉,按圖索驥找到車友介紹的泡湯處,夫妻倆輕鬆舒服的享受寧靜泡湯。非假日來不僅人潮鮮少,連泡湯時間都可以比表定時間增加!今晚的過夜處是老地方,溫泉公園旁。

中式早餐是我們到宜蘭常吃的樣式,這次特別找了間頗富盛名的西式早餐店來品嘗。雖然是週五早上,但還是有不少人潮,以至於我們只能在角落找到位置。這家西式早餐店的品相跟味道都不差,下次可以再來用餐。

林業文化園區,好久以前曾經逛過,但記憶已經很模糊了,這次特地安排一早上的時間來逛逛。園區很大,人潮不多,適中的溫度讓漫步在其中的我們覺得很放鬆。每個展覽館都進去繞繞,每部放映影片都坐下來細細瀏覽,一下子談談景點內容,偶爾回到生活話題。腳步放慢了,才有機會體驗景點的內涵,更能梳理生命中的瑣事與雜事。

年初由武陵下山時,曾在羅東用餐,當時用餐點的對面也是家熱門餐廳,這次中餐就特地跑到對面餐廳嚐嚐。一直以來都有睡午覺的習慣,為了後續的旅程能有充沛的體力,因此找了個景點來小憩片刻。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不是熱門景點,但環境維護的很好,該有的設施都有,是個適合小藍停泊的點。我在床上打盹時,老婆開心的透過網路跟好友分享旅遊照片,睡意來時就順勢躺在我身旁小瞇一下。自從兩年在北海道自助旅行後,夫妻倆就喜歡上這種旅遊模式,不必拘泥於營地,無需擔心晴天雨天,此刻我才能體會【Home Is Where We Park It】。

前往太平山的途中,有經過一木造記念車站,天送埤車站。參觀的同時,內心不免會跟帶廣市幸福車站作比較,我們還有提升改善的空間。下午四點整在太平山入口購票進入,這個時間點可以享有星光票。鳩之澤溫泉的營業時間到晚上七點,考量到泡湯跟煮蛋的順序,我們決定先去泡湯後再來煮蛋食用。當最後一組泡湯客在五點過後離開,整個露天溫泉池就專屬於我們夫妻倆所用,愛泡那池就泡那池,沒有嬉鬧吵雜的環境,也沒有轉身就碰到別人身體的窘境,只有夫妻倆滿足笑容的喜悅。

泡湯完畢前往煮蛋區,此時整個溫泉區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幸好煮蛋區還有燈光照明。當溫泉蛋入口瞬間,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一顆稀鬆平常的雞蛋,經過溫泉煮沸後,竟然能有黯然銷魂的好滋味,夫妻倆對此讚不絕口。果然,簡單才是不簡單!

東門夜市是我們下山後解決晚餐的地方,也順道去逛了幾米廣場,可能是夜晚的緣故讓可看性降低不少,倒是宜蘭火車站旁的個性小店讓老婆流連很久。今晚落腳點是口袋名單中放很久的五峰旗,遠離市區是個幽靜的停泊點。

有鑒於週六是三天連假開始,所以我們用過早餐後就打算啟程返家。週六早餐在外澳服務區的九號咖啡館用餐,雖然還有空位,但已經可以預見人潮的湧入。悠閒的吃著早餐,討論這次行程的好玩點,順便規劃下次旅遊的方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