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南庄 松濤意境露營


日期:99.11.20~99.11.21
地點:松濤意境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5鄰四灣90-1號
費用:500元 / 營位,炊事帳100元

松濤意境,第一次聽到這個營地名稱時,就覺的這個營地好有詩意。看到網路上其他露客的遊記分享後,在夏季氣候的那幾個月份裡就更想去了。老同學也曾相邀到此地露營,奈何那次有事而無法成行。等到有空時天候狀況又不佳,松濤是泥土營地,下雨後的狀況會比草皮營地更糟糕。好不容易這星期氣候狀況還不錯,電話詢問營地老闆還有位置,那就出發吧!

駕輕就熟的驅車到南莊,沿著苗124縣道在25.5公里處轉入永興橋,過橋後馬上左轉接上水泥道路。沿著狀況尚可的道路,隨著車子不斷了爬坡,我們也越來越接近目的地,不久後就看到營地入口了。

進入後要再經過一個大斜坡後才會抵達營地。


跟老闆娘聯絡上之後,她把VIP營位(小弟自己認為的)留給我們,跟老婆一起確認方位後就開始動手紮營了。


此營地不大,且被道路包圍起來,營地呈現梯田狀,松樹昂然挺立其中。

這張是營地的全貌圖。

此營地的洗手台除了集中在衛浴設備處外,就只剩下兩個地方有,其中之一就是我們所搭營的平台。優點是洗滌取用方便,缺點是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這是衛浴設備。


中餐


飯後散步去,位於民宿前有個吊床,在這裡睡午覺應該很不錯。

逛一圈回來,坐在客廳帳內看著松樹林內,好不悠閒。


耐不住瞌睡蟲的侵襲,進帳篷補眠去了。一覺醒來,月亮也悄悄出現了。

家家戶戶都點燈做羹湯。

飯後,老婆跟新認識的鄰居聊天去,小弟自己一人悠閒的在客廳帳內看武俠小說。


怡人的溫度,外加溫暖的陽光,又是每好的一天。

在天幕帳下,微風徐徐吹來,夫妻倆享受了午餐,也為這兩天的露營劃下句點。

5 則留言:

  1. 松濤意境營地我8月時也有安排要去露營,但到現在也是還沒有去成.

    回覆刪除
  2. kkxu:
    松濤這個營地在沒下雨的狀況下是很不錯的,我們上星期去時,整個營地約有10組家庭,這樣的戶數我覺得較合適,大家都可以保有自己的活動範圍而不會太擁擠。但這個季節竟然還有小黑蚊,若是要去要記得防範一下。

    回覆刪除
  3. 可惡!帳篷在這裡第一次被狗撒尿.....真氣人!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們的熱情,choya,烤魷魚,超級大栗子...等等,腰閃了還忙裡忙外的招呼,祝福你老公早日康復,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5. 松濤的衛浴我有點意見,廁所只有一間,還是流廁改的,是保持的挺乾淨的,但品質還是讓人覺得有點過於破舊簡約了點.....若人多時,不會容易有問題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