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番路 巃頂露營區露營


日期:99.11.12~99.11.14
地點:巃頂露營區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巃頭19之12號
費用:700元 / 營位

阿里山,曾經在學生時代留下許多的回憶,猶記當時下課後跟同學從虎尾騎車上阿里山,就為了一睹日出的美景,然後又騎車下山趕第一堂課,真是年少輕狂才會做的事。今年快尾聲了,特休還有一大半,那就來個三天兩夜日出雲海之露吧!巃頂露營區在近一年來闖出名號,號稱在帳篷內就可觀賞日出雲海,聯絡營地預定位置後,夫妻倆滿心期待本週的露營。

星期五一大早出門後,約八點多抵達嘉義,在頂六吃火雞肉飯當作早餐,它的皮蛋豆腐跟味噌湯很不錯。



沿著台18線前進,看著窗外的景色,腦海中也不斷浮現出當年的回憶。由於時間尚早,決定先到奮起湖一遊。星期五非例假日,奮起湖遊客很少,我們很悠閒的逛著。到奮起湖不吃便當,就彷彿沒來過奮起湖,但剛吃完早餐,離午時還有段時間,便當就先寄放在店家,等待下次領取吧!



驅車往回走,在57.5公里處轉入小路,歷經一段狹小的險升坡後,我們抵達營地了。

鄧老闆指出本週有18組客戶,但我們今天就抵達,所以第一營位旁的那顆樹以上位置都給我們使用,車子還可以停在斜坡上,很方便。可是.......『老闆,那個場地是斜坡耶,這怎麼搭營啊?』,鄧老闆也很妙的回答『斜坡剛好啊,有的客人還要這個位置,這樣就不用枕頭了。』。此時小弟跟老婆面臨了抉擇,傾斜的場地 v.s. 無敵的美景,歷經半小時的討論後,我們決定還是紮營了,但若情況真的不好,隔天就撤收走人。

為了無敵美景搭設在斜坡上的帳篷。


此營地是個狹長型營地,營地空間位於最下方,我們此次搭在最左邊車道下來之處。

洗手台跟電箱位於欄杆處,路燈的開關也在裡面。

衛浴設備位於上層,男女入口是分開的(男左女右),每間浴室都有獨立的熱水器,水量跟水溫都很穩定。

站在衛浴設備前看出去的景觀。


為了避免讓人認為小弟很愛吃水餃,這次的中餐是海鮮麵。


接近中午時分,天象就烏雲密佈,一副快要下雨的樣子。果不然用完中餐後就開始下雨了,這一下就是三天兩夜,日出跟雲海就這麼沒了。

話雖如此,就算要撤收也要等到明天再說,剛搭好營吃飽飯,實在不想動了。先把晚上睡覺的地方搞定吧,不要誤以為小弟又有新搭法,而是為了配合地勢不得不調整MHW的方位。但兩夜下來,我們夫妻倆得不時的移動位置,因為睡到一半就會往下滑啊!


午睡小憩片刻後,天色暗了。


晚飯後,老婆習字,小弟烤火,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在下雨低溫的夜晚,當我們以為今晚要包場了,四束車燈光劃過怪獸天幕,兩輛車緩緩出現在視線內,看來今晚有鄰居了。令小弟佩服的是在如此天候下,還能毅然決然的卸下裝備搭營,真是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這是昨晚抵達的鄰居,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溫馨。也因為認識了他們,讓我們夫妻倆決定在這種天氣地形中待到星期天。老天爺雖然取消了日出,但也為我們帶來了友善且熱情的鄰居。

星期六整天都在下雨,只好窩在怪獸天幕內烤火取暖。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托鄰居的福,麻煩他們幫我們夫妻也買一份『石桌羊肉』,在這種夜晚能吃到這種美食真是要按讚啦!


星期天早上的陽光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可以不用回家曬裝備了。我們夫妻倆厚臉皮的在隔壁鄰居處蹭了一頓豐富的早餐,飯後的咖啡讓人直呼享受。也趁著天氣稍好的情況下拍了幾張風景照,以茲證明到此一遊過。


臨近中午時分,揮別鄰居下山返家去,順道去『劉里長雞肉飯』吃中餐。

PS : 此營地的對外窗口若是能統一的話,可以避免許多不必要的困擾,這樣對老闆跟對露客才會是雙贏的局面。

6 則留言:

  1. 老虎:不錯喔!在斜坡睡得好嗎?

    回覆刪除
  2. 辛巴,幸好你有事不能來,有些經歷下次見面再聊!

    睡到一半會發現,老婆怎麼不見了,起來一看,原來自己邊睡邊往下滑,真是哭笑不得!縱使睡在號稱是『席夢斯睡墊』上,還是很不舒服啊!

    回覆刪除
  3. 光看照片不容易感受真實的斜度,搭營和睡覺時真是挑戰...不只睡覺會溜下去,烹飪的所有東西都會跑...雖然己盡力將桌椅調整到水平...很特別的經歴
    而當全場只有我們一頂帳,空著整個營地在雨中的那個感受.讓我好奇老闆在乎的是什麼~
    這次剛好有機會親手幫忙搭設27秒帳的邊布,滿足了我對它的好奇,SP原來也可以和27秒帳做結合

    回覆刪除
  4. 嗯..27秒帳不適合和SP做連結..因為邊布開窗或開門處會滴水滴個不停..營帳的地面濕答答的..除了雨一直沒停..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滴了一整晚的水...讓人哭笑不得..不知該進或退..

    不過27秒的設計..就是所有的配件可以比較廣泛的被利用..不像SP一環扣一環..綁手綁腳...

    回覆刪除
  5. 哈...Hsiao那妳還考慮LandLock嗎?它比起Living shell桿子更多且扣環裡外都有...

    辛巴,還好我們有調整睡帳的位置,否則很難想像睡醒我們和帳篷會在哪裡,會是什麼樣子?

    老闆的堅持~~真的讓我@#$%&~~

    這趟的頂六老店雞肉飯的味噌湯,很讚!屬於清湯類的...很好喝的味噌湯....

    回覆刪除
  6. LandLock....考慮中...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很多...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