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仁愛 太魯灣露營


日期:100.01.28~100.01.30
地點:太魯灣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春陽部落
費用:250元 / 人

冬天泡溫泉是個享受,若是再加上露營,那就是頂級享受了。春陽太魯灣,早就耳聞大名,但一直無法排入行程內。今年初,露營認識的朋友打電話相邀到太魯灣露營,正好圓了我們夫妻倆的願望,特別感謝Rex一家人的邀請,讓我們有個頂級享受的露營假期。


星期五從下雨中的家裡出發,在接入國道6號時,天空逐漸放晴。驅車進入仁愛鄉,沿著台14線,沿途兩旁的櫻花正在盛開中,看著美景心裡也愉悅起來。從台14線要下切到德魯灣橋的道路小且陡,基本上會車不易需小心駕駛,但路況還不錯,全程都是柏油路或是水泥路。一個轉彎路口後,盛開的山櫻花樹位在門口歡迎我們,營地到了。


羅媽媽跟我們簡單介紹營地後,就讓我們自行選位置搭設。考慮到這次要搭設怪獸天幕,所以我們選了一個有背靠的角落來紮營,決定後就開始動手了。打開裝備袋子後,『咦,怎麼找不到營柱?』,再仔細翻了一下,怎麼怪獸天幕變成Living Shell客廳帳了,當下小弟的臉都綠了!原本此次行前所規劃的裝備配置,因為失誤帶錯裝備而打亂了,在無法回家更換的情況下,只好用另一種想法來安慰自 己--『幸好帶來的是客廳帳而不是睡帳,不然就會面臨帶兩頂睡帳的窘境!』。

既來之則安之,火速將裝備就定位。


水餃、煎餃跟蛤蠣肉片湯就是我們的中餐。


此營地若以車道來區分,有一大一小兩塊草地。(照片中的左邊建築物是泡湯區跟衛浴區,中間鐵皮屋是營本部,營本部後方是民宿區)

換個角度,從衛浴區看營地。

再換個角度,從草地區看營地。

水槽位於草地四週,電源插座位於路燈桿上,但不是每個路燈桿都有插座。

泡湯池共有三區(兩熱一冷),羅爸爸會根據露客人數來開放湯池。泡湯時間也有三個時段,星期六日是按表操課,其他日子則是根據露客人數來調整時間。原則上,露營的最後一天只能使用早上時段。

衛浴區是男女共用,洗澡水就是溫泉水。


營地內的櫻花樹已經逐漸的在綻開了,農曆春節的那個週末應該是綻放的時候。

頂級享受之一就是坐在客廳帳內看美景。

大自然是最神奇的魔術師,不經意間發現,山頭被夕陽染成紅色,就像整個山頭開滿櫻花似的。


星期五隻有三組露客,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在晚餐前先享受一下露天風呂的感受,人少品質棒。


睡覺前還是滿天星空的狀態,但半夜起開始下雨了,就這麼下到星期日早上,雨勢不大但斷斷續續的讓人很討厭。星期六的早上營地很安靜,山嵐在山頭間漂浮著。


趁著早上還未有露客進場前,小弟又去享受了一次露天風呂。可能是浸泡時間太久,中途沒有起身休息,在淋浴間換裝時突然頭暈,感覺差一點就要去賣鴨蛋了!從淋浴間出來走在櫻花道時,有恍如隔世的感覺。提醒大家,泡湯時要記得起來涼快一下。


星期六中午前,Rex一家也抵達營地了,他們選擇搭在櫻花樹下,感覺真棒!


晚上夫妻倆就窩在Rex家,接受他們熱情的招待。雖然人不在帳內,但燈還是要點的!


我們隔壁在傍晚來了一組三頂帳篷,可能是要趕場的關係,星期日早上六點半就起床準備拔營了,收拾裝備有聲音就算了,還擾人清夢的聊起天來。唉.....聽到下雨聲想到要收拾濕裝備就已經很不爽了,一大早還被吵醒,以此為戒提醒自己,避免成為惡質露客。

既然被吵醒了,那就起床吧,走到民宿區往下看著這三天的家,感想就是『帳篷都濕了』!


早餐過後,也著手收拾裝備,天候開始逐漸好轉,邊整理邊等裝備晾乾時,抬頭才發現清境就在不遠處。


夫妻倆厚顏的又在Rex家蹭了一頓中餐,讓我們可以提早整理裝備。裝備打包上車後,太陽就露臉了...Orz!

11 則留言:

  1. 我們也有去太魯灣,很棒喔!
    我們待了三天,有泡湯,而且是櫻花湯
    我們有看到桃花,李花,櫻花都開了,很漂亮
    還有還是沒看到松鼠
    偷偷告訴你
    我們沒有穿褲子
    閔&幃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懂得看網頁的人其年紀,我想都不會對你們兩沒穿什麼感興趣的...呵呵
    松鼠,嗯....很可愛,不過這裡的似乎怕人吵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滿佈櫻花中的它....還不只一隻哦!
    很開心的是你們在這裡一定睡得不錯吧!

    To: Rex娟
    天然複合酵素的配方及注意事項如下:

    材料:
    一,水果:
    甜菜1個,蘋果1個,葡萄20粒
    芭樂1個,奇異果3個,鳳梨1個(去頭尾)
    火龍果1個(去頭尾),青木瓜1個(去籽)
    蕃茄2個(去籽),西洋梨或酪梨1個(去籽)
    上述10種水果以清水洗淨風乾(不能殘留水分),連皮切塊備用
    二,砂糖(赤砂)1斤半或2斤
    三,蜂蜜1斤
    四,紅糖(俗稱黑糖)1斤半

    作法:
    將容量25公升的玻璃罐洗淨風亁,將上述材料及菌種置入罐內,注入冷開水(水至罐頸即可,要預留氣體膨脹空間)並以保鮮膜封九層以上,綁緊,勿使漏氣,完工,靜置25天即可飲用.

    注意事項:
    1.醱酵完成即倒出過濾裝瓶飲用(否則將成水果酒)
    2.每天至少飲用90cc,可加水稀釋
    3.剩餘之果渣即是菌種,置於室溫即可(其存放冰箱易壞死),可保存數日.並可分成5罐持續培養.
    ~~完成~~~

    回覆刪除
  3. 一次次旅程,總藏著無限驚喜和驚奇
    這一次也是我們夫妻兩裝備出奇的少
    原來裝備少也可以那麼滿足開心
    不過,沒有天幕的睡帳,雨聲變得好吵,陽光變得好熱
    真的想念天幕,5x8也好,怪獸也好
    睡帳多了一層遮蔽真的差很多

    在這裡看到了耳聞許久老闆的堅持
    許許多多的堅持
    但也看到了老闆在溝通後的退讓
    心裡不禁要想.....老闆的堅持能堅持多久
    唉.....好的營地沒有好的露客,能維持多久的好呢?
    希望大家能多尊重老闆的規定和多發揚尊重環境和他人的公德心

    哈哈.....我真的有聽到老闆命令大家不要再聊天了的對話哦.....好妙哦!聽說通常老闆約十點左右就會出聲了,但星期六晚上,老闆在門口站了好久,一直忍到快十二點才出聲.....哈哈哈.....真的好妙哦!

    回覆刪除
  4. 雪裙上都是櫻花,應該真的很難清理吧!?

    回覆刪除
  5. 難,不是SP難,是難在必須捨得櫻花碎,沒想到期帶著雪裙上的雪,竟先體驗到雪裙上的櫻花.....還有滿滿得回憶和驚喜.....讚!!!

    回覆刪除
  6. 哈!
    1/29我們開車進營地,
    正在選位置時,就下起雨了,
    連忙落跑。錯失交流良機。

    當天,後來又去顏氏露營,
    1/30 10AM太陽就出來幫忙曬帳篷了。

    回覆刪除
  7. 虎兄...
    您的裝備太多了...到目的地發現東西少了...是真的會傻眼....還好你很周密的還有多帶...

    曬帳棚...真的是一件令人很困擾的事....帳棚愈大...愈怕...老官道真的很棒喔....

    回覆刪除
  8. Hsiao:

    1)不是我很周密的多帶,而是帳棚外袋跟大小都一樣而帶錯了...Orz,妳們LL的帳棚跟營柱要牢牢的綁在一起啊。

    2)老官道確實很不錯,當老婆有空看到簡訊時,已經是隔天搭好帳棚了。

    回覆刪除
  9. 虎兄有沒有試過REX家的Take chair?有心得建議嗎?
    我老婆對Take chair很有興趣,但是沒試坐過,不敢貿然下手。

    回覆刪除
  10. Vincent:

    在太魯灣的那幾天,我有長時間跟短時間的試坐Take! Chair,以下只是我的個人心得,不代表產品品質的優劣。

    1)我試坐的是長版非短版的,可能是我身高較矮的關係,坐起來腳碰不到地,會懸在半空中,造成大腿處受力而不舒服。

    2)剛坐時,整個人就像塞在椅子內,感覺還不錯,但時間稍長就會覺的好像陷下去了,要起身會有一點點困擾。

    3)由於姿勢的關係,我認為此款椅子不適合進食,但適合冥想、打盹跟聊天。

    我個人是不喜歡這類椅子,我比較偏好Low Chair 30那款(但還沒機會試坐!)。

    回覆刪除
  11. 虎兄:

    Benson有Low chair 30,有機會再試坐看看。

    今早逛SP官網,發現2011年的Take Chair長背版有小改良,座高降低2cm。
    等新貨來比較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