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關西 飛鳳園自然生態農場露營


日期:100.02.26~100.02.28
地點:飛鳳園自然生態農場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新力裡下橫坑7鄰80號
費用:200元 / 大人

兔年春節期間,天氣特好,夫妻倆卻臥病在床,春節露營規劃就這麼泡湯了。好不容易身體康復了,但又因公事而無法週休,只能看著辦公室窗外景色而乾瞪眼。眼看三天連假即將來臨,快一個月未出門露營的心蠢蠢欲動,但公事變動很大,導致遲遲不敢預約營位。假期前兩天終於確定可以放假了,趕緊聯絡營地,想當然而,熱門營地都已經客滿了。考慮到連假人潮及車潮的問題,再加上天氣預報晴,最後決定往北尋找營地,這樣返家時就可以避免塞車。

一開始找到的營地是位於關西的『樂活開心』營地,打電話預約時,老闆娘還說『本週沒人預定,只有你們一台車會不會太無聊啊?』,沒人預約才好,人太多品質就不好。星期六早上抵達營地後,夫妻倆逛了一圈,最後還是謝謝再聯絡!離開的主要原因是『衛浴設施前的動線不佳,香蕉樹葉都擋住通道了,白天時的視線就不理想,晚上就更不便了』。

離開原先設定的營地後,夫妻倆坐在載滿裝備的車上討論下一步該何去何從,幸好小弟當初有多留意一下,記得關西附近還有個營地,於是拿起手機上網查閱相關資訊。有了,飛鳳園自然生態農場,希望這次可以成行,不然就只能往尖石或是五峰去了。

半小時後看見門牌了,有個停車場的指示,若是車停在這裡,還得再走一段路才會抵達營本部跟營地。

這個門就是農場的出入口了。


由於當天農場有接待一團公司旅遊,老闆忙上忙下的,讓小弟花了點時間才找到人。表明露營的來意後,老闆指出可以搭營的地方,讓我們自行決定。夫妻倆走了一圈勘查地點後,決定在小木屋區紮營。可能是太久沒搭營,老天要訓練我們,怪獸天幕架設好後,才想到好像沒看見電源插座,找了一圈才發現我們搭營的位置離電源插座太遠了,為了手機的充電使用,只好又把怪獸天幕撤了,移到較近的位置


裝備就定位後早已飢腸轆轆,老婆趕緊準備我們的中餐。


稍作休息後來去認識環境,先看一下農場的簡易地圖。

此農場共有四區營地,入口區(照片中的右邊)的右側草皮是第一區。

換個角度站在較高點來看,農場入口在照片最右邊,此區的四周分佈著洗手台跟電源插座,但無衛浴設施,得要往上走一段路(約3~5分鐘)到營本部去使用

再往上走就是第二區,左邊的涼亭是烤肉區(附有投幣式伴唱機),右邊的涼亭可供搭營,最左側(綠色小巴位置)往上走就是營本部,左側涼亭也有台階直通衛浴設備。

再往上走就是第三區,此區只有草皮,什麼設備都沒有。

再往上走就是第四區,也是木屋區。此區的洗手台位於最右側(涼亭旁),電源插座只有涼亭處才有(兩個插座,24小時供電)。由於考慮到衛浴設施的遠近,我們此次就紮營在這區。帳篷後方的鐵皮屋是餐廳兼伴唱娛樂中心,晚上十點半後老闆會熄燈關閉。

這是木屋區的洗手台。

這是營本部,前方的草皮可以俯視第一區。

廁所位於營本部後方,男女分開,每天都有人打掃整理,很乾淨。

浴室也是位於營本部後方,不分男女,空間很大,使用瓦斯熱水器。

農場還擁有游泳池,夏天會開放使用。


跑上跑下逛一圈下來也累了,坐在鞦韆上曬曬太陽吧,好久沒遇到這麼好的露營天氣了。


原本以為我們要包場了,但傍晚時刻又有其他露客進場,今晚不孤單了。
太陽下山,準備晚餐了。

隨著太陽下山,溫度也下降了,帳篷內外因天候因素佈滿了露水,連帶著霧氣也越來越濃。

本來夫妻倆還慶幸遇到好鄰居,可以一夜好眠了。晚上十一點半準備就寢時,鄰居的夥伴進場了,見面喧譁聲跟搭營聲是免不了但可以理解的,可是持續到凌晨兩點就無法接受了。啊......我不想聽你們家的故事!

星期天的天氣依舊是陽光的,但小弟的臉卻因為睡眠不佳而變成陰天。利用機會跟鄰居訴苦,也請他們今晚降低音量,果然晚上的狀況就改善了!


早餐過後,就這麼坐在帳前看風景、曬太陽兼發呆,腦袋放空的感覺真的很棒!


因胃口不佳,老婆特別準備了烤土雞跟烤馬鈴薯當做中餐。


飯後腦部缺血,再加上昨夜睡眠不足的原因,看著藍天,進帳蓬補眠去了。


今天是我們夫妻倆值得紀念的日子,兩個人選擇在外面露營來慶祝。


一夜好眠,星期一的早晨安靜又美麗,不用開會真好。


露營的時光總是飛快,悠閒地吃完中餐,夫妻倆摸到下午三點多才離開。

13 則留言:

  1. 老虎!看起來你的營地比我去的優一些!鄰居也比我的好一百倍!下次!真的要一起露營!

    回覆刪除
  2. 其實鄰居真的很重要,
    我就很慶幸能在溪頭遇到ALEX(aaddhome)
    從頭到尾教,幫我搭LANDLOCK
    讓我多了解鑄鐵鍋的料理與使用
    還搭他們的車一起逛妖怪村
    一起吃明山飯店的合菜
    這都要謝謝你們夫妻倆
    這個難得的緣分
    對於他的裝備與使用
    我也是羨慕不已

    回覆刪除
  3. 辛巴:

    你這週去的營地,網路上的風評還算正面,夏天會比飛鳳園涼爽,倒是鄰居是可遇而不可求。

    此處是上次我們打算一起露營時(雖然最後因天氣而取消了),我挑的營地之一,經過這次試露後,我發現還真的是不錯,只是算人頭的對你們比較吃虧。

    回覆刪除
  4. 這一站幸福:

    該謝的應該是aaddhome!就算我沒告訴你,你當天抵達時也是會遇到他。他真的是個很熱心且nice的朋友,我們跟他們家第一次碰面是在武陵,後續雖然只有再一起同露一次,但藉由網路上的碰面,不僅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也幫了我們夫妻不少忙!

    其實,他對你的自製裝備也是有所推崇,DIY讚啦!

    回覆刪除
  5. 辛巴:
    老虎在找營地的過程挺麻煩的,我想你多少也感受過吧!?這次我們很晚才知道可以出門露營,所以其實路上有些匆忙也有一些沒想到的狀況.....但有時彼此看看,覺得好笑又好玩.....


    老公要我上來補充"天然九重奏"
    只能說...能有緣在其中真是很慶幸
    自從去過穎達後,我懂得分辨"貓頭鷹"的叫聲
    總愛在不同的地方聽聽不同的生態合奏
    學習著分辨各種聲音

    晚上十點多後,夜空肅靜下來後,各方草原英雄便分批加入"天籟"樂團中......從聲音判斷起來,生物的樣態很多,我想這個總指揮一定十分資深而且嚴格監聽嚴懲刺耳,因為每個不同的聲音加入都是那麼輕巧適時,樂曲悠揚清暢,輕柔適耳.....讓我第一個晚上雖然仍伴著鄰居的吵雜聊天,卻輕易入睡舒眠無比....令人難以置信....其聲音之多也令我無以分辨......天籟啊天籟......經過第二個夜的印證,更是深信不疑....

    回覆刪除
  6. 這裡的衛浴乾淨的讓我感動
    不小心踩髒了還覺得自責,結果沒一下子又被擦乾淨了

    在第三區什麼設備都沒有的那塊草原上
    有一對羊母子,小羊白頭白耳朵白尾巴超可愛
    媽媽有媽媽的穩重樣子,但小小羊走起路來蹦蹦跳跳,樣子超逗的好活潑

    這裡很開闊寬廣,雖然第二層有公司辦春酒活動
    但第四層的我們幾乎不大受影響,依然寧靜如怡
    這裡距離我的家只有半個小時的距離
    所以這次露營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悠閒的一次吧
    天氣好 就是我們和北部約會的好時候

    回覆刪除
  7. 沒想到您們夫妻倆過年期間生病了,要多保重,我是在太魯灣與您們有一面之緣的jason,這次連假與朋友一起去哈勇,確實露營要遇到好鄰居真是可遇不可求,因為連朋友到晚上12點還大聲說話音樂震天響,臉上只能出現三條線,因為內人也超怕吵,希望有機會大家再一起露營囉

    回覆刪除
  8. Jason:

    謝謝您的關心,您有好點了嗎?

    當然要找機會一同露營,因為尚未有機會品嘗您的咖啡呢!^_^

    回覆刪除
  9. Jason,
    我們夫妻倆,過年都在重感冒中度過,不過還好都好了,又可以出門露營了.......雖然我和老公都不大喝咖啡的,但我也期待著你們夫妻的咖啡哦!.........

    回覆刪除
  10. 這個營地的水槽還挺好用的......

    卡拉ok通常會讓愛好寧靜的露客臉色不大好
    不過大白天大草皮大大的旋律還挺享受的
    沒想到自己也有機會悄悄唱了起來
    真是對老公不好交待....
    但是也有人在喝了春酒後歌聲失控
    害我馬上從如廁中衝出來,怕有不測發生
    回到帳篷後的我抱著肚子笑
    所以啊.....要出來唱,還是不要太離譜的嚇到人啦!

    回覆刪除
  11. 2/27嗎?是您們夫妻值得紀念的日子喔,該不會是結婚紀念日吧,2/27也是我老婆值得慶祝的日子耶!好巧!

    回覆刪除
  12. Jason:

    雖然日期已經過了,但還是祝你老婆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13. 哈...那是我和老公相識的日子,也祝你老婆生日快樂哦!兩位身體也要保重.....期待再相會!!!咖啡咖啡....我的味蕾記憶力很強的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