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五峰 尤外山莊露營


日期:100.06.04~100.06.06
地點:尤外山莊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8鄰311號
營地費用:500元 / 營位

端午三天連假,心裡想要去遠一點的地方露營,但又怕大半時間浪費在車程與塞車中。跟老婆商量後,決定在新竹找個營地度過這三天假期。經排除棧板與熱門營地後,選擇尤外山莊。

星期六早上天氣晴朗,從竹122縣道經由清泉上山,順著路邊指標來到營地入口。


經與老闆娘電話聯絡後,得知她外出要我們先自行找位置搭營。夫妻倆就在營地內商量了很久,最後才決定紮營地點。決定後就開始動工,滿身大汗下搭好營了。


紮營完畢也過午時了,先填飽肚子再說。


此營地屬於長方形草皮平台,入口處在照片最右邊。

往外可看到山谷下的景色。

營地旁的洗手台共有三個,照片中的洗手台使用起來不符合人體工學,洗個碗會讓你腰酸。電源插座(24小時供電)則分佈在草地四周。

衛浴設施位於營地最內側,淋浴間兩間,廁所兩間(蹲式,坐式各一間),熱水由瓦斯熱水器供應。這次露營還碰到水管漏水事件,在老闆不積極解決下,導致洗手台只剩衛浴設備處可以使用,且也無法洗澡,需到營本部去盥洗(供住房使用)。


中餐過後,其他露客也陸續進場搭營。


或許是天氣太好了,也或許是高度還不夠高,這三天並沒有看到明顯的山嵐,只有偶爾迷路的雲朵。


夏季天色直到晚上六點半後才逐漸變暗,點燈!


晚上八點鐘,在營本部有搗麻糬活動。在從營地走到營本部的途中,山路的兩旁飛舞著螢火蟲,真是驚喜!

大人小孩忙著體驗。

最後,在老闆娘的處理下,熱騰騰的麻糬出爐了!


星期天早上依舊是晴朗的天氣。


早餐後,在微風輕拂下看著小說,看著看著又差點睡著。


中午過後,風突然一陣強一陣弱的吹著,在氣候炎熱下有風吹是很幸福的,但又怕吹壞帳篷,抉擇之下還是把怪獸天幕變形以免損壞。

然後再將多個出入口開啟,這樣既保有抗風的強度,又兼顧通風的效果。


就在月兒悄悄升起,天色未暗之時。

不經意間發現有點雲海似的山嵐出現。


這兩個晚上的星空超漂亮,但營地內的飛行物也超多,可以說是露營以來碰過最多飛行物的一次,舉凡金龜子、蚊子、蒼蠅、螢火蟲、飛蛾與蟑螂等,多的不盛枚舉,就連使用汽化燈都不能倖免。而且,攻擊燈火時間超長,從點燈到子時就寢前,都沒有消散。


端午當天,天氣爆熱但天空也爆藍,可是夫妻倆決定吃完早餐就收拾裝備閃人了。因為,搭營在靠近衛浴設備的一個團體,其三天來的行為讓小弟跟老婆快要抓狂了,放任小孩在營帳周圍亂竄、放任寵物到處吠人兼排泄,在勸阻無效後,還是趕緊離開把場地讓給它們。

5 則留言:

  1. 天氣超好, 羨慕!!
    可惜我家只能呆在家裡養病....

    回覆刪除
  2. Alex:

    夏天真的到了,真是熱啊!好好修養身體,希望大露營時你又是生龍活虎的狀況。

    回覆刪除
  3. 說到夏天到了,
    好像還沒聽到今年的蟬叫聲.....

    這點小病應該這幾天就好了, 期待這次的露營, 好久沒出動了說....

    回覆刪除
  4. 嚇!老虎!我那兩天在樂哈山耶!那我們不就在隔壁而已?!

    回覆刪除
  5. 辛巴:

    不會吧,原本還想說走路到樂哈山去晃晃,唉!失之交臂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