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頭屋 茶書坊健康園區露營(貳)


日期:101.02.11~101.02.12
地點:茶書坊健康園區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飛鳳村12鄰142號
費用:600元 / 營位。

本週小彬跟Jason兩家相邀到北部賞楓兼露營,但因天氣不佳而重新選擇營地,兩人很有默契的同時選中茶書坊這個營地。就在出發前一天,好久不見的人妻家也加入此次露營行列,驚奇美食之露就此展開!


星期五下午臨時得知隔天早上要上班,所以從家裡出發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在路上解決中餐後再趕往營地,抵達時為下午三點。小彬 / Jason / 人妻等三家都已經搭好營帳在享受休閒時光了。本週大草皮區似乎只有我們搭營,簡單挑選場地後就開始動手紮營。在建設營地的過程中,小彬端出手工打造的『提拉米蘇』蛋糕,讓平常不太吃甜食的我也忍不住吃了起來,真是讚不絕口!

由於明天早上有事要先拔營離開,所以這次簡單佈置戶外的家。雖然有段時間沒跟小彬家與人妻家一起露營了,但見了面大家很自然的招呼與交流,絲毫不受時間阻隔之影響。在營地四處拍照時,突然發現人妻家的帳篷下掛著一串魚跟透抽,原本還以為是帳篷前面的池塘釣起來的。後來才瞭解是從漁港購買的,處理後正在進行風乾,又稱為『一夜干』,據說是夜晚聊天下酒的好菜。

雖然沒下雨,但是天氣陰,天色很快就暗下來了,各家也開始準備各自的晚餐。小彬家特地準備獨門之『鹽烤鯛魚』,Jason家端出風味獨特之『麻辣鍋』,人妻家提供清新健康之『料理蔬菜』,老婆則準備了『海鮮炊飯』。除了自家的菜餚之外,我們夫妻倆也四處串門子,這家吃吃那家嚐嚐。Jason還特地帶了一瓶紅酒跟一組高腳杯,家人好友美食紅酒,夫復何求!

夜晚的溫度回升到20度,很適合在戶外聊天,大家圍著一大一小的焚火台,『一夜干』碳烤料理登場了,味道獨特且美味,吃過都叫好!小焚火台忙著碳烤,大焚火台也不能閒著,鱈魚香絲、三寶柑跟黑豆茶也相繼粉墨登場。一邊吃著美食,一邊聊著趣事,不知不覺間就夜深了。

不知道是白天太累,還是那杯紅酒醉人,這次一覺到天亮。由於要趕著跑攤,特別請老婆簡單弄個早餐,這樣可以先行收拾裝備。呵...好友的窩心隨處可見,Jasmine特地幫我們準備了現做之『香蕉鬆餅』跟香醇之咖啡,除了享受一頓美食之外,也讓我們夫妻倆捨不得提早離開。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好友們謝謝你們的招待,下次見!



8 則留言:

  1. 老虎 , 下次一定要煮杯咖啡 , 請你跟虎婆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彬:

      希望有機會月底露營時能夠喝到!
      (我老婆不能喝,我代勞 XD)

      刪除
  2. 那根TENTIPI後面的電線桿~真的很像育空爐的煙囪
    害我開心一下說~以為可以看到爐子的開箱說~誤會~誤會
    哈~~~不過照片還是拍得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猛一看還真的很像。

      不過,冬天快過了且老婆下達禁買令(@_@),所以只能等大象兄的育空爐開箱文了。

      刪除
    2. 老虎兄:
      猛一看確實很像!看氣象預測寒流又要來了!育空爐搭飛機來很快的!趕得上寒流的!
      要不要一同搭飛機!育空爐這週會製作完成!

      刪除
    3. David:

      期待你的Tentipi大全套開箱文!

      刪除
  3. 老虎兄:
    我的Tentipi還在路上,下週應該會到吧!
    這週末寒流來,不知您家會去露營嗎?
    期待您Tentipi低溫試驗體會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vid:

      那剛好趕上連假,你可以好好露營品味一下。

      低溫試驗,首露在巴棍就體驗過了,零下3度帳內還是很溫暖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