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和平 福壽山農場露營(貳)


日期:101.12.14~101.12.16
地點:福壽山農場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福壽路29號
費用:500元 / 草地

冬季露營要往平地,夏季露營要往高山,但自從相關保暖裝備到手後,內心就一直期待能來趟冬季高山露營。好友幾個月前就規劃了十二月要到福壽山露營,在時間許可之下,我們也打算一起跟進。上次到福壽山露營已經是2年前了,當時是處於夏末時節。這次是萬事具備只欠實戰,福壽山我們來了!


按照慣例,週五早上四點就出門了,途經埔里加油順便吃早餐。在進入埔霧公路時,碰巧遇到小彬一家,於是就一同前往營地。沿途路況良好,行車順暢,在武嶺時停下稍作休息。約10點左右抵達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小賴一家已經抵達且正在搭營中,我們也迅速勘查起位置,然後著手開始搭營。搬運裝備加上高山環境,讓身體的負荷比平常大,幸好Tentipi搭設方便且快速,夫妻倆合作下很快就完成了。

我們很幸運,本週天氣很好,天空藍到無法形容,感覺手一伸就能觸摸到。光是坐在帳內,看著福壽山的天空,那種享受就值回票價了,路途遙遠的辛勞也一掃而空。雖然本週氣溫回升,但高山環境加上夜間輻射冷卻效應,晚上營地的溫度應該不是開玩笑的(約5~8度)。為此,我跟小彬也著手準備取暖用的薪柴,準備過程只能用氣喘如牛來形容!晚餐飯後就是聊天取暖的歡樂時光,不知是高山效應造成身體累了,還是溫度效應感覺困了,大家10點多就陸續就寢。睡覺前把柴爐添滿薪柴,夫妻倆在溫暖的環境中進入夢鄉。

週六早上是被冷醒的,被吸入的冷空氣驚醒的,由於睡的太熟忘記起床添加薪柴,導致保暖效果不佳,此時是卯時。費了一番功夫再點起爐火也順便上個廁所,此時的湖邊已經有不少人正在準備拍攝日出,由於日出的出現尚需不短時間,只能放棄觀日而繼續補眠去。再起床時,太陽已經照射在帳篷上,帳內暖呼呼的讓人舒服。Tiger/Tiffany跟泰國人/人妻等兩家也在早上抵達營地,一陣忙亂後也完成營地建設。晚餐就共同在怪獸營本部內共餐,好友、美食、柴爐跟星空,再次印證了「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

鑑於昨晚就寢的經驗,第二晚睡眠途中特地起來添加薪柴,果然老婆睡的安穩到天亮。大家吃完早餐就著手收帳了,畢竟回程的路途不算近。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穩定的天氣,感謝各位好友的陪伴,你們的熱情參與,足以讓我們戰勝低溫的環境。福壽山,我們大家下次再來!



6 則留言:

  1. 除了目瞪口呆外,還能說什麼?
    當然隨之神遊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vid:

      期待您的Tentipi+Eldfell stove也能在福壽山享受露營之樂! ^_^

      刪除
  2. 真的是超讚的福壽山露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彬:

      找個時間再去一次吧! :)

      刪除
    2. 老虎兄:
      我們家可以跟嗎?
      我們家的Tentipi帳只使用一次啊!
      Tentipi+Eldfell stove還沒開爐啊!

      刪除
    3. David:

      建議您先找個熟悉的營地(低海拔),至少使用過一次新裝備,讓雙方(人跟裝備)彼此熟悉一下,以免到海拔營地會有不可預期的情況發生!

      (我自己第一次組裝柴爐,就搞了很久,差點翻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