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大湖 老官道休閒農場露營(陸)


日期:101.12.22~101.12.23
地點:老官道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新開5鄰12-1號
費用:600 / 車

本週是出門露營的好時機,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要上班上課,露營地是最清幽的時刻了。由於有事要回老家一趟,打算順便在中部找個地點來露營,原本偏好在彰化,但無奈相中的露營區本週不開放。上週開車有點累,本週不想跑太遠,在考量氣候因素的情況下,最後選了熟悉的老官道。


在老家處理事情完畢出門時已經十點多了,沿著台3線指標前往大湖,沿途陽光普照天氣大好。到營地跟姜姐打過招呼後開始選擇位置,原本打算紮營在門口右側草皮之最內側,但考慮到洗手台的緣故,臨時又換到涼亭前之草皮,這一換位置就讓帳篷動了起來!

週六天氣很好,陣風時有時無,搭好Tentipi後打算試試天幕結合的樣子,無奈陣風有點大,跟老婆兩人弄了半天還是放棄了,風是天幕最大的敵人,不要跟錢伯過不去!中午時刻泰國人一家也抵達了,緊接著Benson一家也到了,兩家人也迅速的開始紮營。陽光照在身上很舒服,配上藍天跟綠地,這彷彿在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美景。搭配上Benson所準備的戚風蛋糕跟糕點,下午茶的時光就此展開。

隨著太陽下山,寒意跟陣風也逐漸增強,晚餐先在泰國人家享用,人妻準備了鴛鴦鍋,麻辣入口瞬間暖了身體。緊接著宵夜場在Benson家展開,明蝦、海戰車跟一夜干,泰國人信手拈來的料理手法,讓大家吃的讚不絕口!夜越來越深,風也越來越大,該是就寢時刻了。整個晚上睡睡醒醒,因為陣風實在是太大了,吹在帳篷上發出陣陣聲響,帳篷像是在跳舞般的扭動。幸好搭營時夠確實,該拉的營繩與該打的營釘都沒漏掉,三家帳篷都有驚無險的過關。

週日的天氣不理想,陰天加上強陣風,大家先將帳篷收起來然後到涼亭準備中餐。還是要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沒下雨的週末,讓大家回家不用曬裝備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