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和平 武陵農場露營(肆)


日期:102.01.17~102.01.20
地點: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1號
費用:有電之棧板營位1000元 / 無電之棧板營位700元

去年尾牙露讓人印象深刻,今年Jason / Jasmine熱心的發起尾牙露活動,地點依舊是在武陵農場。本週氣象預報為晴朗的好天氣,溫度預測會落在9度到零下3度之間,大家都非常期待能夠遇到下雪,奈何水氣不足不會有下雪機會。話雖如此,零下6度的武陵尾牙露,依然讓大家印象深刻啊!


這次特別請了兩天假,星期四就出發了,打算好好享受這難得的高山零下露營。早餐按慣例到長弘早點用餐,煎包跟米漿依舊是好味道。出發前有些擔心路況,查詢了公路總局網站,到武陵的路並無封閉情形,今天宜蘭是雨天氣候,希望路況不會太差。台七線的路況良好,但台七甲線到思源啞口的路段就較差,沿途大小工事,所幸都能維持單線雙向通車。因氣候與地形的關係,進入南山地區後就濃霧瀰漫,能見度約十公尺,中途在南山停留加油兼休息。車輛進入思源啞口路段時,室外溫度來到4度,但並沒有看到樹冰的景象,有點小失望。翻過思源啞口後,天氣來個大轉變,放晴了!

進入農場後,遊客中心前的梅花綻放,但跟去年盛開模樣比起來稍弱了點。在前往露營區的路途中,些許櫻花樹已經開花了,但大多數都還是花苞狀態。抵達預定之露營區後,發現有台很眼熟的車子停在車道上,原來是Miluku一家剛剛抵達不久。由於武陵營位是一棧板加一車位的設計,所以這次攜帶的裝備是客廳帳加兩人小帳,花了一點時間來勘查營位,研究如何搭帳篷又能不影響停車,夫妻倆僑了半天才動手搭營。

先遣部隊有三家,友鳳一家也在下午時刻來到武陵。午飯後趕緊著手準備照明跟取暖工具,由於氣溫預估會達到零下,因此把家用型煤油暖爐給搬上山,連帶著也帶了一桶20公升的煤油來供給燈具跟暖爐所需。晚上6點多時,氣溫再度下降到4度,越晚溫度越低,在睡覺前已經來到1度左右。汽化燈跟煤油暖爐的雙重加持下,小小客廳帳內的溫度讓身上的衣物越穿越少。

早上被猴子給叫醒的,是的,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是猴子驚醒我們。早上七點多時,突然感到帳篷一陣晃動,原以為是風所引起的,但耳朵並無聽到風聲,於是起床從小帳篷看向客廳帳,一隻猴子就坐在暖爐前轉頭看我。情急之下,我連忙出聲喝斥,猴子也快速的從雪裙鑽出離開,夫妻倆再無睡意而起床查看物品,幸好沒有任何被使用情況發生。

今天大部分的夥伴都會抵達營地,見面後不免一陣寒暄,大人忙著打招呼,小孩忙著找伴玩,剎那間營區熱鬧起來。溫度預報也不復大家所望,接著兩天晚上都來到零下6度,早上起床陽光尚未照射前,所有戶外物品含帳篷都覆蓋了一層霜,有點北國露營的感覺。隨著陽光普照,白天氣溫又來到約20度,友人笑稱一天經歷春夏秋冬,真是難得的感受。這次趁著天氣大好,我們跟Jason兩家人也抽空到桃山瀑布一遊,難得的好天氣讓此次健行顯得更加愜意。

陽光、藍天、冰霜、營火,是本次露營的主要元素,雖然大家的衣物都是從頭包到腳,雖然大家嘴上一直喊好冷,但互串門子、互相餵食與互相依偎,彼此間的友情溫度讓我們忘記且不畏零下嚴寒。感謝各位好友的陪伴,你們的相挺,讓我們家可以安然度過高山零下露營。

星期天依舊是晴朗好天氣,大家在收拾裝備與道別聲中相互離開,期待明年的尾牙露再次精采。由於高承載管制,所以我們走台七線返回西部,中午時分就在路邊找個涼亭炊煮中餐,在晚上八點左右回到家,結束這段難忘的露營之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