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仁愛 太魯灣露營(貳)


日期:102.02.01~102.02.03
地點:太魯灣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春陽部落
費用:250元 / 人

有溫泉的收費營地不稀奇,有溫泉且有諸多規矩的收費營地就不多了,太魯灣是赫赫有名。自從兩年前到此一露後就一直沒機會再來,這次適逢勝文一家的邀請,讓我們很幸運的趕上櫻花盛開的美景。


原本打算週六再出發,但考量路途有點遙遠,且三天兩夜較為放鬆,因此週五下午就出門了。沿途除了在埔里加油之外,一路上沒休息馬不停蹄往營地趕,在下午四點時抵達營區。一進入營區門口就發現一台很眼熟的車子,原來勝文一家也剛剛抵達。回頭環顧營地四周,有不少露客已經抵達在紮營了,營地四周的櫻花也美不勝收,但顧不上欣賞櫻花美,還是趕緊趁天黑前搞定營位吧!當我們兩家正在建設營地時,Jason一家也抵達了,他們也請半天假提早來享受,於是三家人如火如荼的展開搭營,在太陽下山前完成建設。

晚餐的主菜是由尹藍所帶來的麻辣鍋,32雪峰鍋所盛裝的頂級好料上桌時,頓時讓大家胃口大開。考慮到今天的泡湯條件會比週六滿場時來的優,所以特別在晚餐休息後跑去放鬆一下,今天的氣溫宜人,溫泉的溫度剛剛好。搭營後晚餐前,抽空在營地繞了一圈要找薪柴,沒想到營地整理的太過乾淨,完全沒有任何薪柴可供檢拾。幸好自己有帶了一籃薪柴來備用,否則柴爐只能當裝飾品。晚上11點是老闆的熄燈時間,大夥也順勢互道晚安就寢了。

本週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搭配上櫻花環繞,露營的氣氛真是悠閒又放鬆。大夥也趁著早上溫泉池的空檔,著實的好好享受泡湯包場的樂趣。很久沒用雪峰鍋烤雞了,今天中午就來料理這道菜,搭配上Jason家的紅豆糯米飯,大家又享受一餐美食。冬末春初的時節,午後的溫度讓人彷彿來到夏天,大家也紛紛找掩蔽來午休片刻。傍晚四點多時,開始進行搓湯圓活動,由尹藍帶著小朋友們進行湯圓製作,每顆保證都是手工製作,因為大小形狀都不一樣!晚上的重點料理是酸菜白肉鍋與花彫雞,一番搶食不在話下。

由於天氣與地理環境的關係,營地的露水很重,帳篷的裙腳部分都滿佈水氣,週日早上的艷陽剛好提供曝曬的條件。大家在中午前收拾完畢,也在櫻花樹下合影留念,互約明年此時此刻再次一起泡溫泉賞櫻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