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彰化市 顏氏牧場II露營(伍)


時間:102.01.05~102.01.06
地點:顏氏牧場II
地址:彰化市大彰路65號
費用:大人250元 小孩100元

已經連續四週都出門露營了,本週打算在家休息,但老天爺注定要我們出門露營去,因為「家用型」暖爐到家服役了!咦,出門露營跟暖爐有什麼關聯?事情緣由是這樣的,年度尾牙露即將到來,受限於場地關係而無法搭設Tentipi,柴爐自然就無法使用。為了應付寒冷的天氣,原本打算找出塵封已久的焚火台來使用,但前幾天購買的「家用型」暖爐到家服役了,腦袋不自覺的思考能否徵召此暖爐上山參加尾牙露呢?於是,才有本週出門露營測試的情況。要測試裝備當然要找個熟悉又方便的營地,考量到天氣狀況後,決定到重新開幕後尚未拜訪的顏氏牧場II去露營。


由於家裡的冰箱食材已經彈盡糧絕,所以在進營地前先到彰化市去進行補給,然後在子時抵達營地。重新開幕後的草皮範圍更大了,視野也變得更加廣闊,考量到草皮生長的狀況後,我們選擇在靠進營本部端的草皮搭營。為了模擬尾牙露的場景,本次露營就使用尾牙露所需之裝備,想在客廳帳內塞下所有裝備,夫妻倆在現場調整了半天后才決定擺設。在搭營過程中,突然看到一台有點眼熟的車也駛進草皮區,哈...居然是辛大一家也來露營了,真是好巧的相遇!

由於四天連假剛結束,本週露營的組數不多,全場不超過十組,搭配上藍天綠地的場景,讓人有股慵懶放鬆的心情。雖然寒流已經遠離,但是輻射冷卻效應讓夜晚的溫度依舊寒冷,加上冷風吹拂讓人更加發抖。於是兩家人利用車子跟邊布圍出一個無風區,晚餐就在此地享用,焚火台跟軍爐就充當麻辣鍋跟火鍋的加熱源,提供源源不絕的熱力支援。聊天打屁的同時也沒忘記本次露營的目的,將帳篷模擬成睡覺型態,暖爐跟CO偵測器都啟動測試中,確保安全第一。

早上被熱醒的,不知是陽光效應或是暖爐夠力,但一夜好眠是事實。今天的天氣依舊晴朗,不急著返家就慢條斯理的邊收拾邊聊天,成功完成這次的尾牙模擬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