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萬巒 穎達休閒農場露營(叁)


日期:101.12.29~101.12.31
地點:穎達休閒農場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成德村新安路52號
費用:大人200元、小孩150元

跨年露是個重要的活動,再加上今年元旦有四天假期,早早就規劃跟好友一同在北部露營兼跨年。唉!計畫趕不上變化,老天爺也來跟著跨年,氣象預報假期會有飽含水氣的寒流南下,全台都會冷颼颼。內心掙紮了很久,最後還是含淚婉拒好友的北部跨年露,夫妻倆獨自南下避寒露營。避寒勝地首推墾丁,但擔心長假期會有帳擠帳的情況產生,所以最後決定到有廣大草皮環境的穎達去露營。


為了搭營到一個好位置,週六早上四點就出門了,按照慣例到麻豆吃早餐,在早上八點時抵達營區大門。此時營區大門是關閉著,正準備打電話給老闆時,老闆已經從一旁推開大門走了出來,在溝通知道可搭營區域後,我們驅車進入農場紮營了。早上的農場還處在剛睡醒的模樣,安靜中帶點活力跡象,我們依然在老地方搭營。今天的天氣很好,艷陽高照,一點都看不出來有寒流要來的跡象,這次學乖了有帶蚊香來驅蚊。

午覺後開始著手準備薪柴,農場也陸續有露客進場。此營地超大,可以挑喜歡的位置搭營,我們家喜歡安靜,所以都是在非主流區域(偏僻角落)搭營。有個團體也來到我們旁邊搭營,其帳篷剛好就落在我們家視野的正前方,偏偏還是屁股對著我們家大門口,只能說我們雙方都是有眼光的人,懂的欣賞同一處的風景!

隨著夜晚的來臨,氣溫也開始緩慢的下降,對處於溫暖帳內的我們是沒有影響的。睡到半夜被雨滴聲吵醒,順便起來查看柴爐的狀況,今夜還不會很冷,隨便再補個薪柴就回去睡覺了。不曉得是溫度適中還是不用急著收帳,週日早上快十點才起床,真是一覺好眠啊!早上起床就能感受到濕冷的天氣型態,這次也順便驗證Tentipi跟Zing的搭配組合,讓我們在下雨的環境下,還能悠閒的搬張椅子坐在Zing下發呆。

週日整個白天都是下雨狀態,溫度也從昨天的25度下滑到12度。週遭的幾個鄰居不知是按照原訂計畫?亦或是臨時起義?都陸續冒雨拔營離開了。每當看到這種情況,我都會很慶幸我的準備還算充分,能夠在戶外提供一個較舒適的環境給老婆,讓她不用跟著我刻苦的體驗露營生活。畢竟,我們是出門享受露營生活,不是出門訓練身體的!

掛病號的BriteLyt也恢復並加入本次露營行列,汽化燈與柴爐的雙重火力下,絲毫沒有感受到帳外低溫的來臨。週日夜晚雨勢有稍歇,只剩下毛毛雨絲在空中飛舞,希望明天收帳能有個不錯的天氣。民國101年的最後一天,天氣不錯時而有陽光露臉,明天是元旦假期,所以我們沒有急著收帳,等到裝備都乾燥且人也吃飽後,在申時離開營地返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