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北投 貴子坑露營場露營


日期:102.02.13~102.02.15
地點:貴子坑露營場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秀山路161號
費用:免費

去年好友申請到貴子坑露營的名額,但那次因天氣不佳,所以我們家臨時缺席了。原本還在物色春節露營地點,好友的邀約讓我們免除尋找的煩惱,機會難得,這次是風雨無阻了!春節那週頻繁的盯著氣象預報,按慣例北部依舊是濕冷的天氣型態,只能自己安慰自己說:「頂多週末兩天再到中南部去曬帳篷!」。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不錯的天氣,讓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春節露營。


由於出發當天北上有高乘載管制,我們早早就出門上高速公路,在早上九點多時就抵達露營場。在等待其他好友抵達時先瞭解一下此場地的規劃,此露營場採取線上申請制,目前只開放露營車營位。此區的範圍不大,一眼就能盡收眼底,淋浴設備也位在此區,每個營位旁邊都有電源插座,洗手台規劃在廁所背面。由於是免費提供場地,因此垃圾要自行帶走,環境與設備(衛浴整潔)也須打掃乾淨後歸還。



原本氣象預報今天是有雨的天氣,但抵達場地後卻見到陽光露臉,真是令人驚喜。十點過後,好友們也陸續抵達了,大家忙著搭營建設,由於此次是包場申請,所以搭營位置任君選擇。久未見面的好友們相聚,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小朋友們也盡情的中央草皮玩耍,由於是封閉式環境,加上可一眼目視全區,所以是個安全的遊戲環境。下午時分,Jason與Gordon兩家也分別前來探班,免不了又是一陣寒暄。新春團露,當然要準備點美食,各家都拿出絕手好菜,我們家是準備32雪峰烤雞,雖然結果有點小失敗,但心意到了。由於熱水供應有時間限制,因此大家在晚飯後就先行盥洗,然後就是宵夜場時間了。好夜色、美食、好友相伴,直到凌晨才散去就寢。

初五早上是被進來的遊客給吵醒的,今天的天氣更好,快要接近夏初時的氣候,難得好天氣,大夥就邊曬太陽邊放空,聊天、玩耍、小憩、品嚐美食等悉聽尊便。今天探班成員是Jason與小彬兩家,要不是小彬趕著振興經濟,說不定已經留下來搭好營了!XD~

初六早上是被雨滴聲給叫醒的,綿綿細雨讓人不想起床。出帳篷後看到大家聚在小賴家的蝶幕下聊天,大夥邊吃著小意冒雨送來的摩斯早餐,一邊分享著笑話與故事,就在歡笑聲中結束早上時間,這時雨也停了。吃完中餐後開始收拾裝備,然後整理環境,結束三天兩夜的新春團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