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民雄 金桔農莊露營


日期:99.06.05~99.06.06
地點:金桔農莊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
費用:每人200元

沉潛了將近一個月沒安排露營活動,一顆心快按耐不住想出去走走的念頭,無奈碰到梅雨季節,全台幾乎都有雨,只能祈禱著下一個星期假日會是好天氣。眼看著進入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假日,氣象報告預測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於是就臨時選了一個營地-金桔農莊,作為新裝備試用區。


當天一早6點就驅車前往露營區,在中正大學旁的早餐店吃完早餐後,準9點營區開始營業時抵達。映入眼簾的是農莊大門。


在向工作人員表達前來露營的意願後,工作人員表示今天只有我們一家來露營,隨便我們選地點搭設。既然如此,當然要先看一下農莊全區圖後再決定。


農莊狹義上的露營區只有一區,但停車場也算是廣義上的露營區,既然我們今天包場,那當然是選在景觀跟動線佳的位置上搭營了。經過一番的奮鬥後,營區建設好了。

此次是怪獸天幕第一次開帳使用,在簡單摸索後就很順利的搭設完成。


稍作休息後就開始逛營區,我們此次是搭營在露營區入口處的左手邊,從帳內往外看剛好可看到一片草皮區。

該處草皮區的洗手台只有一處,位在公孫亭旁。

衛浴設備在我們搭營的右手邊處,也就是在停車場旁。

廁所跟盥洗間數量充足,熱水24小時供應。


農莊內有提供一個小沙坑,可供小孩子們遊玩。

烤肉區是個大鐵皮屋,可作為雨天備案場地。


午餐就簡單吃個拉麵。


飽餐後繼續逛營區,農莊特別設置了一個時光隧道,來描述農莊的歷史。



這次也把小折給帶出來了,內人還騎著它到中正大學去參觀。

因天氣炎熱,內人還特別從校園內買了一根冰棒給小弟消暑。


突然來了一場很小的小雨,趕緊把怪獸天幕的側邊營帳給拉上。


雨停了,就坐在鞦韆上乘涼兼發呆。

夕陽下山了。

點燈了。



不知道是工作人員忘了把營區周圍的路燈開啟,還是人數不足而無法啟動,我們夫妻倆享受了一個無光害的包場夜晚。


隔天一早六點就起床灌溉了,怪獸天幕也處於睡眠包覆模式。



早餐完畢後,先把睡帳撤掉,這時若有一張行軍床,躺在天幕下吹著微風,想想都覺的舒服。


午餐過後,跟內人一起把裝備收拾上車,準備返家了。兩天下來,這個營區還是適合冬天來拜訪,這樣小黑蚊會較少出沒,另外因週邊都有種植果樹的緣故,所以蒼蠅是無時無刻都存在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