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新社 綠草原森林溪谷露營


日期:99.06.19~99.06.20
地點:綠草原森林溪谷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57號
費用:草地500元

端午過後,也正式宣告梅雨季節結束,夏季正式來臨。夏季到了當然要到高山去露營兼避暑,原本已經打算到尖石去露營,無奈星期五(06/18)收到訂做的露營裝備,為了要確認是否符合需求或是還要修改,只好跑一趟台中去買其它配合的裝備。因此,就把本週露營地點選在台中附近的綠草原森林溪谷。


在中興嶺簡單解決午餐後,就驅車前往營地,在經過一段不長且不寬的道路後,終於抵達綠草原。


綠草原有草地營地(停車場)跟棧板營地(三個),在向老闆娘表明露營來意後,她告知我們本週沒人預定露營,要我們隨便選地方搭。既然如此,那還有什麼好說的,跟內人仔細選取方位且經過一番討論後,終於釘下我們的營釘了。


本週要測試新的裝備,在經過一番嘗試後,營地也建設完成了。


稍做休息後,來去熟悉一下營區環境。草地營位是在入口處的右手邊停車場,下圖的左手邊就是停車場出入口,而圖的最右邊是正在加建的衛浴設備。

草地營位只有兩個露天洗手台,分別在草地區的左右兩側。

此營地位於山谷中,背靠道路面向溪谷,除了潺潺的流水聲外,還有豐富的小生物。


從營地正上方可以較清楚的看到草地營區的樣貌。

營本部的浴室有兩間,廁所兩間,小便鬥一間。

棧板區位於營本部前方,但須搬裝備才能抵達。


回營地後才發現帳篷上佈滿了不知名的小花,整個山谷好像在飄雪似的。


小憩片刻後,趕緊來整備一下夜間照明燈具。


太陽下班了,換燈具上班了。

本草地營區除了在入口處有一盞路燈供照明外,就沒有其它的光害了,所以晚上可看到滿天的星斗。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北斗七星。


由於營區位於山谷中,所以早上九點太陽才會招呼到帳篷。


星期天早上吃過早飯後,小弟又跑回帳篷去補眠。中午過後,眼看有點烏雲密佈狀,趕緊收拾裝備打包走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