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大湖 老官道休閒農場露營(壹)


日期:99.02.06~99.02.07
地點:老官道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新開5鄰12-1號
費用:一台車以600元計,如人數超過三人(含國小以上),一人加收200元(含國小以上)。

在網路上看到老官道大片草皮的景觀,心想帳篷終於有發揮的空間了。出發前氣象報告預測這兩天是好天氣,果然開車到苗栗天氣就由陰雨轉晴天了。由於老官道目前正在進行生態工程,從衛浴前方的草地一直到最右邊的出入口,都是施工的地方。






在考量施工的影響與供水的便利後,我們選擇遠方的涼亭邊為搭營處,此地供水但無電(因施工中斷),我們是不插電一族,所以OK的啦!


此處的衛浴非常乾淨,主人家還非常貼心的備有衛生紙,熱水是24小時供應。



因為找尋搭營場地與搭營花了一點時間,所以午餐就簡單解決,內人事先燉了牛腩,炒個菜煮個湯,再加上快鍋煮的白飯與飯後水果,簡單又豐富。


吃中飯到一半時,突然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居然下雨了 :oops: 。看了一下天空雲層的分佈,看樣子短時間雨是不會停了,難怪有人會抱怨氣象局的預測。要是早知道會下雨,我們就不會搭營了或者將天幕給帶來,現在是進退兩難啊,萬一明天收帳時還在下雨那就好玩了,只能祈禱老天明天會放晴。還是先做雨天工事,將客廳帳前後庭的雨線拉好。


雨中的老官道很漂亮,霧氣像是在跟我們玩捉迷藏,時現時隱。


小弟跟內人就這樣坐在前庭,看著美景、聽著雨聲、烤著小卷,當下發現雨天露營似乎也有另一種樂趣


瓦斯燈或汽化燈除了能讓我們選營地不受電力線的束縛之外,它們最迷人的地方就是為露營者提供溫暖明亮的照明,那種感覺是使用電燈所無法體會的。


這場雨一直下到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後,趁著短暫的雨停時刻,趕緊撤收裝備閃人。雖然客廳帳與睡帳再度通過雨天的考驗,但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小弟可不想在雨中收拾裝備。帳篷都是濕的,只能先用黑色大袋子裝起來,回家再晾乾了。

經此一役後,天幕帳將會是雨中露營的解決方法。

2 則留言:

  1. 老官道,似乎很快又會再度造訪的地方.
    記得上次我們來的時候,有個牛圈,一條大牛和一隻小牛,小牛會在園裡草地四處愰,愛和人玩,因為老公的逗弄而狂追老公,引得我暴笑但敬謝不敏,但它總愛停在我們要去廁所的路上...所以我得刻意避開它那圓溜溜凝視的眼睛,怕它追我,在泥濘的草地中,一點都不好玩.....
    但聽說它們後來被送走了,好可惜~~或許晴天我可以陪它玩一玩的
    很想看看二度造訪後它完工的全貌,期待著.....

    回覆刪除
  2. 第二次,回來了,心情等不及遊記
    想想第一次搭營時,身體還發燒微恙,搭營時極度不舒服
    因為是快到這裡才開始發作的,所以也無從防範
    那時工作的忙碌和壓抑,常常忘了聽聽身體的聲音
    既來之則安之,我堅持觀察,若溫度持續上揚再考慮撤
    不過我開始大量灌水勤如廁,也真的挨到傍晚就沒事了
    那時衛浴只有江姐大門旁處可以使用,所以第一天很有得走,走得累走得煩,就換個方向走,心裡不時嘟噥氣著腳下的泥濘
    遠遠的看著我微亮溫暖的家,回家的路總是比較快
    記得那晚也有露客,江姐屋旁的涼亭全滿
    和現在整片綠油油的草皮相比
    那時很有勇氣,現在還真有福氣

    這次,我們的第二次光臨,整個過程,見到許多熟面孔也見了許多首次謀面的人,興奮忙累匆匆來去,根本沒有機會去看看之前的營地,老官道半趟場來來去去.....真的很累,腳很痛....但很值得,老公整夜睡不好,因為腳痛,睡睡醒醒,醒醒睡睡,真的好累!!!

    哈...真的好累...今天也該早點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