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彰化市 顏氏牧場II露營(貳)


時間:100.07.29~100.07.31
地點:顏氏牧場II
地址:彰化市大彰路65號
費用:大人250元 小孩100元

50,第50次,購買裝備以來第50次露營。前陣子較忙,一直無暇安排三天兩夜的露營,剛好碰到我們購買露營裝備後,即將迎來的第50次露營。為了這個特別的日子,還特地忍痛婉拒好友的露營邀約,打算夫妻倆來個特別的露營紀念!得知關子嶺地區有個新開幕的營地,在確認週五到週末天氣狀況後,便定下此次50露營紀念的場地。哈...哈...,老天爺也來送上大禮,給了我們一個難忘的回憶!


星期五還是上班日,不用一大早趕著出門,夫妻倆9點才從家裡出發,抵達新營時已經午時,先去華味香鴨肉羹填飽肚子。鴨肉羹忘記點無骨的,米血很棒,整體味道還不錯!


太陽高掛,天氣很熱,於是就轉往新營糖廠吃冰。原本打算買一盒冰棒放著吃,一根吃完後就放棄此購買計畫了!


離開糖廠後就驅車前往關子嶺,沿途天氣依舊很好,在導航的幫助下抵達營地。老闆娘很熱心的向我們介紹營地設施,親自帶我們走一遍,介紹完畢後開始下起雨來。心想應該是午後短暫陣雨,不會下太久的,那就等雨停後再搭營。在等待的空檔時,先去選擇待會要紮營的地點,果然約半小時後,雨勢漸歇,夫妻倆飛快的將帳篷架好。

帳篷搭好的片刻,雨勢開始大了。小弟還有點得意的跟老婆說:『這下不用擔心下雨了!』,但轉眼間雨勢越來越大,大到帳篷雨線都失效了,只見夫妻倆在帳篷下不斷的協助排水。不但如此,因為雨勢太大,草皮也開始淹水了。在此內憂外患的情況下,老婆勸說撤退吧!實在是有點不甘心,於是冒著雷雨前往雨棚區觀察,轉了一圈後搖搖頭的返回草皮區。

老婆在小弟的勸說下先回車上休息了,小弟獨自穿著上半身雨衣站在草皮區的盡頭望著帳篷,內心不斷的掙扎,『走』或『留』。一道閃電劃過天際,心中也有所決定。回到車上告知老婆,我們撤收吧!於是兩人分工合作,趁著雨勢變小之際,飛快的將帳篷塞進黑色塑膠袋內,逃難似的離開關子嶺,此刻是下午四點半。


沿著國道3號北上,腦袋不斷浮現並過濾沿途營地的訊息,『顏氏牧場II 』在此時蹦了出來,在電話聯繫並確定處於營業狀態且天氣晴的狀況下,一車二人滿裝備朝目的地出發。若說關子嶺營地的雷雨驚人,國道3號北上的路途也不遑多讓。前一刻還是正常的下雨狀態,突然間雨勢變小但能見度變差,國道上滿是樹葉在飛旋,下一刻傾盆大雨且能見度只剩不到2公尺。就這樣提心吊膽的進入彰化縣界,天氣才逐漸放晴。終於在歷經9小時,車程350公里的旅程後,抵達『顏氏牧場II 』,此刻是下午六點。

與老闆娘跟二小姐稍微寒暄後,便急忙著手架設營帳。從未這麼晚才開始搭營,擔心天黑前無法完成,夫妻倆動手把泡水的怪獸倒出來,開始動工了!終於趕在昏暗前完成營地建設,眼尖的看官應該可以發現睡帳尚未搭設,趁著老婆準備晚餐時,小弟抽空拍照紀錄一下。


當晚餐準備好上桌時,看著平凡的美食,腳踏乾燥的草皮,夫妻倆有種劫後餘生的慶幸!


今晚我們包場,盥洗後夫妻倆在營地內散步,坐在戶外椅子上望著怪獸,互相挖苦打氣今天的歷程!

在二小姐的建議下,到馬路對面欣賞山下夜景。

50露營紀念的第一天就這麼充滿挑戰的結束了!

早上起床狀態的怪獸,單邊開放下有助通風與涼爽。


早餐後,把昨天淋濕的裝備拿出來曬乾,遠處的牛仔褲在歷經雨水、汗水跟泥巴後,正在晾乾中。


早上9點多就有露客進場了,小弟還跟老婆提到,這家人卸完裝備後就開始烹飪了,該不會是要準備吃早餐吧?呵...果不然,友善的一家人在早餐用膳完畢後,來跟我們打招呼了,感謝Jason家提供的鬆餅,味道很棒哦!


午後悠閒地在亂逛,第二次來此地,我很喜歡這裡的放鬆跟渡假的感覺!

不經意間發現怪獸的身影。

為了反應老婆的抱怨,這次特地把MHW搭成縱向,以方便兩邊皆可進出。


傍晚時刻,天候一副山雨欲來的情況,溫度也涼爽了起來。

雨沒下成,卻迎來彩虹!


今天依舊是草皮區包場。

晚上加菜,豐盛但不油膩。


星期天的早餐不開伙,我們在牧場內解決,等待上餐的同時,剛好從屋內看到屋外的怪獸。

我們是第一批客人,剛好獨享寧靜的早餐。


原本計畫吃完中餐才離開,但看天候狀況時好時壞,再加上不需擔心食材壞掉,於是就提早拔營,中餐就在彰化市解決。


50露營紀念在有驚無險下圓滿完成了,感謝老婆願意不畏風雨陪我上山下海,百年百露是無法在今年完成了,但期待百露的到來!

21 則留言:

  1. 50 露總是要特別又難忘 .
    好幾張照片 , 怪獸拍的漂亮喔 .

    回覆刪除
  2. 怪獸淋得真慘。
    台南豪雨一定相當驚人。

    回覆刪除
  3. 很榮幸這次巧遇老虎家,而且還是你們的50露! 沒想到居然怪獸也會不敵老天的狂雨,不過在顏2拍的怪獸都好好看!

    回覆刪除
  4. 小彬:
    1) 這真是特別的經歷。
    2) 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調整了那些設定,才能拍出類似的照片。

    Vincent:
    幸好只碰到雷雨,要是強風再來慶祝,那結果肯定不一樣!

    Jason:
    很高興認識你們一家!

    回覆刪除
  5. 原來是50露! 值得紀念又難忘的一次...

    話說你傳簡訊給我 遇到雷雨撤退 的消息, 我們還真的有點擔心,什麼樣的天氣可以打敗老虎帶的的裝備, 下次還是有伴一起比較能互相照應啦...

    回覆刪除
  6. Alex:

    感謝你們的關心!
    簡訊發出後,就跟老婆散心去了,直到隔天才看到回覆,但一耽擱又忘記報平安!

    回覆刪除
  7. 老虎 ;
    我是覺得 , 想拍的好不如拍的巧 .
    譬如第一張來說 ,
    樹下旁的燈和帳棚裏的燈光 , 基本上這都不會變 .
    會變的是天空的顏色 .
    時間早一點拍或晚一點拍 , 整張照片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
    就看你想呈現什麼味道 .
    我比較喜歡早晨和傍晚拍照 .

    下次露營 , 他們聊避震器 , 我們來聊攝影 ( 哈哈 ~ )

    回覆刪除
  8. 小彬:

    哈...我也喜歡傍晚拍照,相同的設定,但前一秒、這一秒跟下一秒,所拍攝出來的感覺都不同。

    我一直覺得我拍的照片是2維的,不像你拍的照片是3維的,很有立體感,是鏡頭的關係嗎?搞不清楚。

    回覆刪除
  9. 老虎 ;
    立體感 . . . 鏡頭是有關係 , 但也幾乎可說跟光圈有關 .

    光圈大景深就淺 . 目標物輪廓比較明顯 , 會有立體感 .

    下次要拍之前 , 調整不同的光圈值來拍 , 就會感覺的出來 .

    回覆刪除
  10. 立體感(透視感 perspective)也跟焦長有喔...
    廣角短焦鏡可以帶出不同於一般標準鏡的透視感,
    焦長50mm為標準
    以下為廣角, 以上為望遠

    回覆刪除
  11. 呵...謝謝親愛的老公 牽手陪我走過春夏秋冬
    怪獸在綠草原伸展 很舒服
    經過這麼長的奔波 怪獸還能伸展掠乾 真好

    水中田園的記憶十分清晰,真的以為要再重來一次
    看著營柱的營釘己被水軟化自動拔起
    怪獸下滿是浸淫泥濘
    為你的堅毅,執著和全面謹慎考量感動
    但還是感謝你明智撤收轉戰顏氏

    這一次的我們都成長很多,謝謝你!

    回覆刪除
  12. 有18的魚眼嗎?很想感受一下

    回覆刪除
  13.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輾轉波折,最後仍是順利完成了 50 露!!
    恭喜老虎兄~ 相信此行將是日後難忘的回憶 ^^

    回覆刪除
  14. 虎兄..實在是跟我們上次再巃嵿有異曲同工之妙,還好你們閃的快.我們也要學習,我想如是我們遇到,我家老公一定會死守不退,恭喜你們完成50露了...

    你的那招將怪獸塞進黑色垃圾袋..我一定要學起來..^^

    回覆刪除
  15. 不能繞跑呀!有次我們在風李小站也是雨像用倒的,結果隔天中午拔營回家開始晾帳篷,足足晾了一個星期,全部晾完剛好再出門!

    回覆刪除
  16. Ruby:
    希望妳們家沒機會用到黑色垃圾袋!^_^

    黑木拔:
    不跑不行啊!如果只是要晾帳篷,那倒是小事,重點是雨大到來不及宣洩,夫妻倆得在天幕下幫助排水。另外,草皮都積水了,根本無立足之地啊!

    題外話,期待與你們家的新成員一起露營!^_^

    回覆刪除
  17. 新成員一起露營,恐怕要很久以後了,帶出門半夜哭的話,會被露友罵的
    當然如果想要妮妮,美美或黑木,他們可以無償外借! ^_^

    回覆刪除
  18. 在這裏認識了Jason家
    一個小小女孩,手裏端著一個盤
    走到我們的帳篷來
    爸媽在她的身後 客氣温暖的打招呼
    手裏的盤兒裝著一個鬆餅
    眼裏有很多的不習慣和等待的笑容
    這就是和Jason家大女兒的第一面
    原來還有一個小不點美眉
    那時她躲了起來 獨自享受自己的世界
    第二天我們小小聊了一下和這兩個紅豆冰小不點
    沒想到現在可以和這兩個小女娃一起露營

    妹妹很獨立,看似害羞
    但在玩開較熟後
    便展現出她澎湃的熱情
    主動要抱抱和道別時不斷的頻送飛吻
    姐姐很貼心,
    在我到營地後沒一會兒
    就聽到她出現在我身邊輕輕等待式的叫了一聲"阿姨"
    總覺得這樣勇敢和主動的問候
    值得一個大大用力的擁抱

    兩個像天使的小公主.....
    讓我想起曾經盼著望著自己懷的是個女兒的記憶...
    第二天都是玩得最開心的時候
    相信若有第三天
    一定非常值得期待

    回覆刪除
  19. Krishna,

    妳的文字和人一樣, 總是令人覺得溫暖. 我們家的小朋友也超喜歡妳的. ^^ 那次顏氏二的露營, 對我們一家來說都是很完美的回憶, 讓人想一去再去 (當然要挑沒有小黑蚊的季節). 更棒的是認識你們這麼nice的夫妻. 期待下次一起露營喔~~

    回覆刪除
  20. Jasmine,
    很快就能再見面囉!真好!!!期待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