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尖石 北得拉曼休閒營地露營(壹)


日期:99.07.31~99.08.01
地點:北得拉曼休閒營地
GPS:24度44分11.2 秒 / 121度16分20.7秒
費用:500元 / 營位

尖石鄉擁有為數眾多的露營地,對於酷熱的夏天露營來說,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好地方。北得拉曼是今年才開始經營的營地,網路上的遊記都擁有不錯的評價,所以本週選擇它為消暑地點。


由於有事先做過功課,所以在幾個路口都有特別留意指標,此行並無發生迷路或走錯路的現象。整個道路狀況都還不錯(柏油路或水泥路),只有在接近營地的一小段路(約200公尺),其為石頭+泥土混合而成的道路,高低落差較嚴重,速度需放慢行駛。

在內人心驚膽跳的情況下,終於看到營地入口了。


在老闆親切的招呼與介紹下,夫妻倆商量著搭營位置的選擇。在避開訂位營位與地勢不平的場所下,選了一個角落來搭營。


本週較晚出門,搭好營也中午時分了,內人準備了水餃當中餐。


我們搭營的位置是上層的石頭營地,大約兩個營位就會有個洗手台跟插座。

小弟有特別觀察一下,每個洗手台都很乾淨,連落葉都沒有。電力部份在露營的兩天內,只有傍晚時刻到隔天清晨才有。

整個石頭營地是個L型,入口處(下圖右側)進來的部份屬於較短邊。

再往裡面的面積較大。

站在轉折點的照片可約略看出營地的概況。


衛浴設施在石頭營地的內側。

男女設備是分開的,整個環境非常乾淨。

每間淋浴間有單獨的熱水器,不用擔心受到影響,老闆還特地加裝了加壓馬達,衝起澡來很舒服

垃圾分類桶跟廚餘桶就放在衛浴入口處。


經過衛浴設備再往裡面走就是老闆的住所。

再往內就是老闆養苦花的地方,水質非常清徹且清涼。


回到營地後,著手架設晚上睡覺的帳篷。


山裡的天氣變化莫測,前一刻還是艷陽高照,後一刻就烏雲密佈。

雨落下來了,將怪獸天幕側邊的營布給拉上。

山嵐或是霧氣在不知不覺間到來。

一個多小時後,雨停了,天象有點要晴朗的跡象,小弟跟內人都期待著晚上能看到星星。


夜晚來臨了。

晚飯過後,抬頭一看天空,滿天的星星。

在關閉路燈的夜晚,我們的帳篷更顯得明亮。


怡人且舒適的溫度,讓小弟睡到被太陽叫醒。原本打算吃完中餐再收營,但早上10點多又開始有烏雲聚集的現象了,跟內人商量後還是決定打包走人。

24 則留言:

  1. 老虎覺得北得拉曼這個場地如何?想來去看看呢!

    回覆刪除
  2. 辛巴,
    北得拉曼晚上看星星很不錯,但要注意
    1)接近營地有一小段道路很崎嶇,高低落差嚴重。
    2)碎石子營地,睡墊要厚一點。

    回覆刪除
  3. 這星期想去露營,可是想不到去哪比較好?!老虎有沒有甚麼營地可以建議的?!

    回覆刪除
  4. 辛巴,
    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目標,北得拉曼其實還不錯,不然也可以考慮水田營地。

    回覆刪除
  5. 老虎請教一下!我想買頂怪獸天幕來玩,到時可以指導一下Y字架嗎?

    回覆刪除
  6. 水田營地看起來很不錯耶!預定需要先付訂金嗎?!

    回覆刪除
  7. 辛巴,
    若你決定了,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一下,有些經驗可以跟你分享。

    水田營地散客應該是不需要先預付訂金,但要先打電話預約,避免客滿的情況。

    回覆刪除
  8. Hi!老虎:
    怪獸帳即將飄洋過海來臺灣了!我買的跟您一樣是陽春版的!所以也沒有營柱,需要您的指導了!

    回覆刪除
  9. 辛巴,真有你的!

    找個時間一起露營吧,若是兩叉來不及準備,只要有4根210公分的營柱即可。不然,我的營柱也可以先帶去使用,後續你再慢慢思考如何添購。

    回覆刪除
  10. 老虎:
    好的!營柱的部份我有嘉隆天幕附的營柱,應該可以頂著先!兩叉的部份是不是得開始準備了?!
    下星期的SP way你有要去嗎?

    回覆刪除
  11. 辛巴,

    兩叉營柱你打算從日本買嗎?
    2010 SPW剛好跟家庭聚會相衝,所以不參加。

    回覆刪除
  12. 老虎,兩叉沒打算日本買!我想跟你一樣在台灣處理,可以告訴我怎麼處理的嗎?

    回覆刪除
  13. 辛巴,
    基本上只要找到鐵工廠,提供尺寸圖,他們就能做出來。若你不是很急,我建議下次一起露營時,先將我的錯誤經驗跟修正方向跟你分享,你再決定如何設計尺寸。

    回覆刪除
  14. 老虎,可以啊!先請教一下,在台灣的鐵工廠做的費用大概是多少?

    回覆刪除
  15. 老虎,我打算10/30那個星期來去水田營地露營,同行的還有一位用怪獸天幕的米酒先生,您要不要一起共襄盛舉?!

    回覆刪除
  16. 辛巴:

    10/30那個星期已經有安排露營行程了(半年前的露營承諾需兌現),請恕我無法參加。

    若當天需要使用2叉營柱,我可以先借一個給您使用。

    回覆刪除
  17. 老虎:呵呵!別客氣!還有機會的!2叉謝謝呢!目前怪獸帳還在日本,如果時間配合的上,就先跟您週轉一隻來試試!先謝謝您囉!
    對了!謙謙11月要去松濤,有要一起去嗎?

    回覆刪除
  18. 辛巴:

    計畫趕不上變化啊,最近工作上的行程變來變去,不到最後關頭不會明朗的,就連10月底的露營也還是暫定,有可能公司開完會後,週末就又泡湯了。

    所以,11月的松濤實在是不敢肯定啊。

    回覆刪除
  19. 老虎,沒關係呢!別介意!工作賺錢比較重要,這樣才有錢繼續擴充露營的裝備哩!呵呵!
    請教一個問題喔!我發現怪獸帳裡面可以掛客廳帳的內帳耶!你之前有沒有考慮過這樣的組合?!

    回覆刪除
  20. 辛巴:

    我之前倒是沒注意Living Shell Inner Room可以用在怪獸天幕內,縱使如此,我個人是不會考慮這種組合,因為

    1)無法有效利用兩側三角帳下的空間。Inner room還是得架在兩側之主營柱之外,不會因為用了兩叉營柱而有所改變。
    2)Inner room無法單獨使用。它必須依附帳棚才能架設,降低了裝備週轉的靈活性。

    以上僅是我個人的意見而已!

    回覆刪除
  21. 老虎:
    謝謝您寶貴的意見!這樣我更清楚了呢!感恩!
    另外請教的是,您的怪獸天幕用的營柱是嘉隆的嗎?

    回覆刪除
  22. 辛巴:

    我的怪獸天幕跟5x8天幕是共用同一套營柱的(當初在嘉隆買的),這樣可以讓裝備發揮最大效益,也不需要再額外購買營柱。

    您可以檢視一下身邊現有的營柱,有需要再添加即可,不一定需要重新採購。

    回覆刪除
  23. 請問一下:怪獸帳還在日本買含運費寄到台灣是多少錢阿?謝謝

    回覆刪除
  24. kkxu:

    價錢的問題不好回答啊,因牽涉的層面太廣了,這包括
    1)匯率
    2)所能找尋到的裝備價格
    3)運費

    舉小弟的例子,我是自行到日本扛回來的,就沒有運費。而周遭有朋友用代購的方式,結果整體費用還比我買的更便宜。

    所以,第一項靠運氣,其它兩項靠實力(去找去談判)。

    PS:你以為到日本買是最便宜的嗎?去SP的美國官網瞧瞧價格吧,以今天台銀的匯率來計算,美國官網賣的價格是日本官網的67折。若是碰到美國有網站在做促銷打折時,那真是不買對不起自己啊。

    以上不是勸敗,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