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五峰 鳥嘴山休閒露營區露營


日期:99.08.14~99.08.15
地點:鳥嘴山休閒露營區
GPS:24度34分43 秒 / 121度4分42秒
費用:500元 / 營位

鳥嘴山,是個神往已久的露營地,網路上的遊記對此地的美景擁有很高的評價,所以本週選擇它為露營地點。在出發前還特別查了路線資料,決定從竹122縣道的50.5公里處上山。最後,還是走叉了路,幸好花了點時間找到對的路,但也因此多花半個小時的車程。

看到路邊的這塊招牌,我們到營地了。

抵達的這塊面積較大的營地是涼亭所在地,圖中往上跟往下都另有營地。

跟老闆娘電話聯繫後,她安排我們搭在最下面的營地,於是又開車往下走,再倒車進入營地。


這是塊彎月形的營地,跟老婆商量後,我們決定搭在最裡面。


中餐也是跟往常一樣,水餃解決。我們夫妻倆對露營用餐的內容不講究,因我們享受的是心情的放鬆跟戶外的美景,所以每次的三餐內容都大同小異。


這塊營地只有兩個洗手台,我們剛好搭營在其中之一的前方,電源插座就黏在旁邊的木棍上。

由於是最下面的營地,必須爬一段木梯再走一小段路到涼亭所在的平台使用衛浴設備。

在我們搭營的營地跟涼亭平台之間還有一大一小兩個營地,大營地就在我們搭營的正上方(也就是木梯爬上來的營地),而小營地就在道路的旁邊。

衛浴設備分男左女右,各有兩間盥洗室跟兩間廁所。這兩天起碼超過40頂帳篷,我們夫妻倆在16:30就先去洗澡了,避免後續要排隊的麻煩。

再往上還有4個大小不等的營地。


登高望遠,坐在營帳內,看出去就是美景,難怪這麼多人要到高山露營。

對面山頭也是有名的露營勝地,這一兩天也是擠滿了帳篷。

山裡面的多變天氣,加上夏季午後雷陣雨,整個山頭很快被霧氣跟烏雲籠罩,不時還可以聽到打雷聲。

雨終於落下來了。雨量時大時小,在這期間也遇到網路上所流傳的瞬間怪風,頓時耳邊傳來 "哎啊!XXX快拉住那條營繩啊" 之類的聲音。幸好,小弟平時該釘的營繩都沒偷懶,我們的帳篷安然無恙。


原本還在擔心夜晚看不到美麗的星空,但老天爺彷彿聽到我們的聲音,雨停了。

天逐漸放晴了,雖然看不到夕陽,但滿天的晚霞也是另一種美景。


不插電的光源讓我們在溫度稍低的夜晚感受到溫暖。

由於溫度怡人,小弟不到晚上九點就躺平了。睡夢中依稀聽到有人喊 "流星耶!",既然是流星,爬起來也消失了,因此翻身繼續睡吧!

清晨4點多起來上廁所,步出怪獸天幕就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

小弟的照片不足以表達此景的萬分之一。


原本小弟在心裡有點抱怨老闆娘安排的位置,但人少勢單只能接受安排。兩天下來,只能說這個位置太棒了。景色沒有比其它位置差,空間又比其它營位大(因大家不想搭營在最下層),營位安靜度還不錯,只需付出走一小段路到衛浴設施的代價。


回程走另一條路(竹122縣道的42.5公里處)下山,一路上是險象環生,九成以上的凸面鏡都不見了,再加上會車的車輛很多,只能沿路按著喇叭放慢速度下山。

1 則留言:

  1. 竹122縣道會危險主要是因為該路有幾個著名景點如"水上人家",所以車流量挺大的,但該路路面並不容易會車,所以會車是件危險的事,尤其是當大家都以為山路可能沒什麼車或愛開快車的情況下,很容易險象環生.....至少我就經歷好幾次心臟快投奔自由的感覺.......所以強烈建議大家改道而行....
    在我們營地對面是有名的巴棍農場,它在夜晚時,形成一個像心形的燈火焦中區,遠看就像個心,真的很美很美....
    這個營地的風景,可以給五星級評語,但"怪風"令人印象很深刻,而我們分配到的營地,地處僻靜,這是令我挺滿意的一點,漸漸的在露營中發現更深沈更真實的自我感受,我深深的愛上寧靜,當然也酷愛朋友的無邊漫談歡樂分享,但處在綠意盎然層山環繞的大自然中,...寧靜..讓我能盡享片刻無盡的豐富樣態.....這樣的靜,這樣的景,在這樣的當下,心中真的有無限的滿足,用雙眼記錄每個時刻大自然的變化及接納,真的豔羨"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在這裡時間過得真快
    台灣有很多的營地,我們還在逐一的和它們相遇中,然而這個營地視野很好,想再來......想知道它四季各別的樣貌和在其中的體驗,下次再來,更上層的草皮也應該維護完了吧!?老闆娘說那大約會是明年的3月左右的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