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冬山 東風休閒農場露營(壹)


日期:99.08.21~99.08.22
地點:東風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路)768巷11號
費用:700元 / 草地營位

老同學本週相邀到南莊露營,但小弟有要事需到北部一趟,只好忍痛婉拒。但心裡又很想要出去露營,所以就把裝備也載上車,打算事情處理完畢後在北部挑個營地來露營。再加上這次有新的搭設方法要嘗試,需要找個腹地較大的草皮營地,所以選擇了東風休閒農場。沒料到,國3接國5再加上通過雪隧的時間總共多花了兩個小時,或許當初該直接驅車南下南莊去與老同學會合的。

經歷塞車之苦後,終於看到農場門口了。


跟老闆表明露營來意後,他請我們在馬路對面的柚子園隨便挑地點紮營,只需避開棧板區的營位即可。在考量用水性、衛浴設備距離與景觀等因素後,我們選在柚子園營地入口處的左手邊紮營。


一切就緒後天色也不早了,趕緊把週遭環境認識一下,免得天黑後不方便觀察。此營地大部分的洗手台位於靠馬路邊的牆壁上,只有一隻水龍頭單獨的在內地,而電箱就鑲在樹上,隔幾顆樹就有電源插座。

柚子園營地與營本部營地相隔一條馬路,衛浴設備需到營本部營地使用。

廁所跟浴室位屬不同的建築物,相隔約10公尺的距離而已。

營本部營地大部分為棧板營位,此農場也有提供露營車住宿服務。

柚子營地的後方有個環溪步道可供使用,由此步道可看到柚子園營地。


回營帳坐在椅子上,雙眼望著眼前的風景、風一陣陣的吹拂著身體、鼻子聞著若有似無的柚子香。

不經意抬頭間,發現天空出現彩虹。

月亮悄悄的出現了。

夜晚來臨了。


哇!今天晚上加菜囉,應該是老婆體貼我搭營的辛苦,要好好的犒賞小弟。真相卻是老婆以為我書文抱怨露營吃的不好(不注重美食),特地在今天宣示一番。其實,只要是老婆煮的每一道菜,都是美食。(這樣寫應該可以吧!)


吃飽飯後,與老婆在明月下散步。


隔天一早,我們夫妻倆被熱醒了。柚子園營地樹蔭很少,看來今天又是好天氣了。

早餐過後,正跟老婆閒話家常,陣陣南風吹來,好不愜意。但南風越來越強,帳篷也輕舞飛揚。跟老闆打聲招呼後,我們決定先把帳篷收掉,把其它裝備搬到柚子園營地的炊事帳下,如此一來進可攻退可守。


為了避免塞車事件再度上演,中餐用畢後,就收拾裝備回家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