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南庄 山中田園農場露營


日期:99.08.28~99.08.29
地點:山中田園農場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長崎下8-1號
費用:500元 / 車

本週是暑假結束前的最後一週,猜想各路人馬應該會傾巢而出且攜家帶眷的外出露營,為了避開廣大的人潮,同時又擁有避暑的效果,於是就把目標鎖定在南庄。在經過一番搜尋與比較後,本週的露營地點是位於蓬萊溪旁的山中田園農場。

沿著苗124縣道旁的指標,很容易就找到營地所在。進入營區的第一映像是整片綠色的景象,令人神情舒暢。


在向管理者曾先生表明來意後,他告知我們可自由選擇位置搭營。在勘查營地一圈,評估衛浴設備的便利性後,最後選擇在盥洗設備前的草地平台落腳。


電箱分佈在草地四周,而此區的洗手台只有一處。

衛浴設備分屬不同建築物,共有四間盥洗室,每兩間共用一個瓦斯熱水器。

營地旁就是蓬萊溪,溪水非常清澈。

沿著營地溪旁的草皮,可通往樹林區營地,也可看到一區區的營地分佈狀。

樹林區旁有三間廁所可使用。


約略估算一下,此營地擁有10個大小不一的草地平台,若平均一個平台容納5組帳篷(客廳帳+睡帳),共可同時容納50組人員且還擁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慢慢走回搭營處,抬頭就可看到搭在草皮那端的家。

中午吃麵伴湯。


午飯過後,坐在帳前享受午後悠閒時光。

午後雷陣雨是典型的夏季氣候,有天幕撐著不怕。

隨著雨勢越來越大,最後雨水就像直接從天空倒下來似的,天幕依然沒事,但腳底下淹水了。


伴隨著聲光效果極佳的閃電跟打雷,搭配上腳底下的水草營地,老婆問道是否要撤退,小弟要她安心(就算是要撤退也要等雨停了)。今年二十幾次的露營活動下來,深深覺的使用合適地裝備,可以讓露營變得更輕鬆自在,不需要過度擔心氣後變化所造成的影響。出門在外,很難百分百掌握天氣狀況,無法掌握的部份就用合適的裝備來補足。隔天在收拾睡帳時,原本認為搭在水草營地上的帳篷,其底部會是濕的。結果,帳篷底部是乾的,只有地布跟地面接觸的那面是濕的,當下覺的錢花的值得了,當然小弟的搭營動作也很確實

既來之則安之,小弟就跟老婆兩人坐在椅子上,看著前方不遠處的山嵐。

兩個小時後,雨停了,天色也暗了。

今天我們包場,夫妻倆就在潺潺流水聲中,渡過一個舒適的夜晚。


早上八點醒來,睜開眼就看到穿透帳篷的陽光,又是美好的一天。按照習慣,早餐後就先將帳篷收掉,只剩天幕帳跟桌椅餐具。在收拾過程中,陸續有車子來到營地,看起來是一日遊的遊客。但車子越來越多,超過30輛以上,而且互相打招呼,此時耳邊傳來卡啦不OK的聲音,看來我們遇到傳說中人見人怕的團體了。


我們夫妻倆人單勢薄,只得收拾所有家當,轉移陣地到入口處的涼亭,以避開魔音穿腦的洗禮。蒼天有眼,中午時分下起午後陣雨,只見此團體陸續的撤退,夫妻倆悠閒的在涼亭內享受午餐,等雨勢稍歇才踏上歸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