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五峰 樂哈山農場露營(壹)


日期:99.09.04~99.09.05
地點:樂哈山農場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8鄰白蘭311-4號
費用:500元 / 車

樂哈山,第一次預約時,遇到豪雨特報而取消。第二次預約時,客滿。本週不放棄再度預約,終於有位置了。星期六早上出門前,看天氣狀況不是很好,心中一陣猶豫,是否要臨時改個地點露營。再三考慮後,除非到中南部去,否則北部地區應該都會有午後陣雨的機會。既然如此,那就如期出發吧。


竹122縣道,前兩個星期剛走過,這次沒再迷路了。沿著路途的指標前進,遠遠地就看見白底紅字大招牌。老闆娘因宗教信仰而外出,在向她兒子表明來意後,他表示今天共四台車預約,有三台車預約在上層營位,我們(第四台車)可自由選擇搭在何處。考慮彼此的活動空間後,我們選擇在下層營位搭營。

上層營位就留給其他露友。


樂哈山目前開放的草皮營位只有兩處,一眼就看完了。兩層各有衛浴設備,很方便。


這兩層草地營位被樹林環繞著。

洗手台跟電源箱就分佈在營位四周。

而老闆一家目前住在入口處右側的房屋內。


隨著時間接近午時,天氣陰霧氣濃,一副山雨愈來的感覺。

先解決中餐問題,水餃+絲瓜蛤蠣湯。

下雨了......此地的草皮很好,不會有積水問題。


下雨天睡覺天,跟老婆打聲招呼後,小弟進帳篷去補眠了。午覺醒後,雨暫歇了,可以看到遠處的山頭。

雨就這樣下下停停,直到戌時才能見到星光,但也是時有時無的。

雨天的夜晚來臨的較早。

山上的氣溫加上雨水的效應,讓人覺的寒意逼人,連忙把客廳帳迎風面的營布放下,在瓦斯燈加汽化燈的加持下,頓時短袖剛剛好。


露營最高興的就是下雨過後有太陽可以曬裝備,第二天上午老天爺給了我們陽光。

雖然因昨天下雨怕山路濕滑而未能探訪石頭公園,但也品嚐到老闆娘的五葉松汁。


就在收好帳篷準備在天幕下稍做休息時,前一刻還是陽光普照,後一刻就烏雲密佈,前後變化不到五分鐘。只見現場一陣雞飛狗跳,我們跟其他露客立即快速的打包裝備,希望在下雨前撤收完畢。等到收拾的差不多之際,太陽又露臉了,真是好天氣啊!

撤收完成還不到午時,那就在營地四處走走逛逛吧!此營地種滿各式花朵,美不勝收!


早上跟老闆娘閒聊時,她提到此營地在更上層位置還有幾個正在整理的草皮營區,目前正在整地養草皮中,預計明年會開放。登高一看,果然有幾處空曠的營區,視野還真是不錯,期待明年開放之時。


離開樂哈山,順道到張學良故居一遊。

唸書時對他的印像只有[西安事變]四個字,此地一覽後才稍加清楚此段歷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