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尖石 水田營地露營(壹)


日期:99.10.09~99.10.10
地點:水田營地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7鄰水田教會附近
費用:500元 / 營位

上週末在公司加班了兩天,本週需要安排個露營活動來調劑一下,不料氣象局又發佈本週全台都有降雨的機會,岳母還打電話建議不要外出露營了。雖然,喜歡露營活動,可是安全還是要擺第一。但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小弟跟老婆說:『一切由星期六早上的天氣狀況來決定吧!』。果然,老天爺在星期六上午露出了大太陽,馬上火速將裝備上車,電話聯絡營地老闆,本週我們的目標是 - 水田營地。

早就耳聞水田營地的大名了,很幸運的是本週尚有名額給散客,老闆在電話裡頭要我們直接開進下層營位。經內灣進入水田部落後,一會兒就看到下層營地的入口了。

跟老闆打聲招呼後,就驅車往下層營地去選位子。

因有Serena Club車隊已先佔據下層營位的右手邊,在考量場地大小與用水方便性後,我們選擇在他們的對面紮營。(想不到這是夜晚痛苦的開始!


水龍頭跟電箱環繞在營地四周,有水槽的設備約佔四分之一。

廁所就位於下層營位之入口處,衛浴設備都在此處,無分男女,水量跟冷熱會因用水量而影響。

營地跟衛浴設備之間有個小山丘,彼此之間是看不到的,這是站在小山丘處望向營地照。


這是我們的中餐。


下層營地旁有條小徑,可連接到上層營地。

從此小徑可以看到我們的營位。

本週上層營位被團體給包場了,逛一圈回到營位,其他露客也陸續進場搭營,下層營位也接近八分滿了。


傍晚時分開始,天氣烏雲密佈,雨滴時大時小,時落時停的下著。今夜的溫度怡人,不需要焚火台,也不用電風扇。


晚上十點過後,大家很自覺的降低音量,也陸續就寢了。但對面車隊的活動才正要開始,沒料到我們碰到(高談闊論+海底撈月)團,洗牌的聲音加上聊天的音量,讓小弟彷彿身歷其境,陪著他們直到凌晨兩點。(下面照片是隔天拍攝的,往後有在營地遇到此車隊時,要認真思考紮營的去留。)


因睡眠環境不好,原本打算賴床晚點起床,最後是被太陽叫醒的。早上六點多還聽到雨水落在帳篷的聲音,出太陽剛好可以曬裝備。


悠閒地吃完早餐,俐落的解決中餐,撤收裝備走人。

5 則留言:

  1. 老虎!忘了請教一個問題!水田營地路況如何?

    回覆刪除
  2. 到水田的路況很好,全程都是柏油路,進入尖石後在重要路口都會有指標,只要循著指標走就OK了。

    回覆刪除
  3. 那些打麻將的也太扯了!老虎你的脾氣太好了!

    回覆刪除
  4. 辛巴,
    其實是我太"俗拉",他們有十幾台車,我只有孤軍一人。

    回覆刪除
  5. 露營最怕碰到這樣的(憂執團)ㄋ..晚上10點後聲音不放小聲不打緊.還越來越大聲..又來個卡拉OK.....大大..忍...因為別人10ㄐ部車.我們才1部..忍....因為我也碰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