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南庄 東風營地露營


日期:99.10.30~99.10.31
地點:東風營地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2鄰24號
費用:500元 / 帳

本週跟堂弟家約好一同去露營,原本為了他們交通上的便利,打算在桃園附近挑選營地。但氣象報告卻預測北部會有下雨的機率,因不想要有機會在家曬裝備,考慮再三後還是挑選新竹以南的地點。在綜合交通遠近跟海拔高度後,選擇了一個位於南庄的小營地『東風營地』,作為我們本週的目標。後來,堂弟因公司臨時有事而不得不取消同行,既然如此,就由我們夫妻倆來完成本週的任務吧!

駕輕就熟的抵達南庄後,順著苗124縣道,在眺望且經過『山中田園』營地後不久,就可看到位於河流對岸的目的地。行車轉入一座小橋後,便可在路邊牆上看見營地的指標。

車轉兩個路口後,可以看到封閉的和平吊橋與營地的進出口了。


抵達營地與老闆打過招呼後,就開始挑選位置紮營。先前打電話預約時,已事先被告知棧板區都客滿了,那草皮區就可以任我們挑選。這個星期東北季風發威,紮營時得看風向搶時間,不然很容易會放風箏。熟能生巧,常常紮營還是有幫助的,很快的搭設完成了。


此營地不大,由吊橋處轉進入口,會先經過一條寬度只有單台車寬的石磚道。

然後就會看到營地入口,棧板區就在左手邊。

換個角度看,入口就在左手邊,其餘的地方就是草皮區跟停車場。

營地的唯一建築物也是衛浴設備跟洗手台的位置所在。

男女衛浴出入口是分開的(女左男右),設備很乾淨,但因各共用一個熱水器,熱水在使用時會互相影響。


草皮區有個狹長型的大水池,夏天時可供露客使用。



中餐時間。


星期六當天,天氣時陰時晴,甚至有時還飄點小雨。東北季風不斷的吹拂下,只得早早的將天幕變形,夫妻倆躲在怪獸天幕內喝茶聊天練書法。


冬天的夜晚來臨的較早,雖然氣溫不像前幾天那麼冷,但晚上戶外的溫度只有14度。所以,早早就把燈點亮、焚火台點燃了。


本週的露客很有水準,夜晚不會大聲喧譁,再加上棧板跟草地營位有段距離,所以一夜好眠。令人驚喜的是在十月底還能在營地看到幾隻螢火蟲,不由得令人期待明年螢火蟲季時的盛況。

星期天是個好天氣,天幕因反潮所造成的水氣,在雙重夾擊下(陽光+東北季風),很快就乾了。


悠閒的吃完早中餐,趁著東北季風睡午覺時,夫妻倆飛快的將天幕撤收,成功的完成本週的任務。

7 則留言:

  1. 老虎:你們家亮亮的燈配上解除封印的怪獸天幕真的超有感覺!水田這星期去了,真不錯!謝謝指點囉!以後就看著你的部落格追隨你的腳步來露營!

    回覆刪除
  2. 辛巴:

    我也感覺很有Fu,這種照片是可遇不可求,大概要拍幾百張才會被我蒙到一張。

    以後有好的營地可以互相交流呢。

    回覆刪除
  3. 辛巴:
    你家的怪獸配上你家己經都有的燈應該也不錯....不過你怪獸好像買得早了一些些...因為戰鬥(超級)怪獸才剛開賣耶.......

    回覆刪除
  4. 老虎:戰鬥怪獸?是啥哩?

    回覆刪除
  5. 辛巴:

    限量版的怪獸天幕正在開賣中,日本雪峰季限定商品(日本才有),不同之處在於全面PU處理,強度抗撕裂升級,專用收納袋跟銘牌。但價格也全面升級(三條線...),詳情可上下面網址查閱。

    http://www.snowpeak.co.jp/info/spfesta2010/limited.html

    回覆刪除
  6. 老虎:呵呵!原來是雪峰季的限定商品!不過那個價格..........恩...........我還是用現在這個好了!

    回覆刪除
  7. 對啊,現在這個我覺比較漂亮,因為有兩次烹煮時差點要中暑的經驗(那時對怪獸還不大瞭解),所以看到戰鬥怪獸好心動.....因為它的防曬有加強...不過它塞色塞色的沒那麼漂亮優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