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2010 Snow Peak Way露營


日期:99.12.04~99.12.05
地點:老官道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新開5鄰12-1號
費用:850元 / 人

Snow Peak,在台灣是眾多露營品牌之一。小弟認為好的露營品牌,除了價格要有國際競爭力之外,優良的產品品質、貼心的收納創意與極具巧思的設計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讓普羅大眾上當買一次裝備不難,難的是如何維繫對品牌的向心力。日本原廠期望藉由舉辦一系列的活動,來貼近顧客,一方面傾聽使用者的心聲,一方面維繫消費者對此品牌的感情,其中Snow Peak Way就是年度重頭戲。台灣總代理商仿照SP原廠的做法,也舉辦一年一度的露營活動『2010 Snow Peak Way'。有鑑於廣闊的草皮營地才能有效發揮出裝備的特性,主辦單位將此次露營地點選在老官道。特別感謝aaddhome釋出一組參加名額,讓小弟可以搭上末班車。

由於是第二次造訪此營地,所以星期六早上很輕鬆的就抵達,在接近營地附近,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做了路牌指示。

首先在大門口報到處領取名牌、紀念品跟三星蔥一把(晚上料理比賽食材)。

然後由工作人員引導到搭營位置。有些家庭已抵達營地正在建設,搭設完畢的則四處串門子聯絡感情。


夫妻倆選好位置後,就著手搭營,在一陣揮汗如雨的動作下(天氣真是太晴朗了,一度以為是夏季呢!),完成了。


此次主辦單位將場地選在老官道入口處之右手邊草皮區。

以車道為分界,共規劃了三排區域為搭營區。


天氣真的很熱,水餃是最方便的中餐。

在下午活動開始前,先看一下領取的東西。名牌、活動手冊、摸彩卷、活動卷、紀念徽章跟貼紙。


下午兩點,活動正式起跑,第一階段是課程體驗,主辦單位規劃了四種不同活動供大家選擇。

第二階段是拍照時間。

當然要替辛苦的工作人員與攝影師照一張。

第三階段是主廚料理,以三星蔥為主題來進行創意料理,我們也貢獻了一道菜『蔥峰韮釀蛋』。

第四階段是晚餐共食,每個家庭提供一菜一肉,我們準備了『烏骨雞湯』跟『青菜』。

第五階段就是營火晚會跟摸彩了,工作人員趁著空檔時間,搭起了巨型營火。

營火點燃的瞬間,現場響起歡呼,火光不僅驅散了寒意,也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摸彩活動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老婆很幸運的被抽中獲得『世界時計SUN'(CL-100)』。

營火晚會後,整個營地瀰漫在一股溫馨氣氛中,許久不見的朋友們,趁此機會促膝長談。

小弟原本也打算藉此機會與認識的朋友互相交流,奈何實在是撐不住了,早早就入睡了。


星期天早上五點多,下起雨來了,讓人又在帳篷內多窩了一會。起床時雨停了,陽光也逐漸從雲層中露出來。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大家一邊收拾裝備,一邊閒話家常。因各奔東西后,下次要再聚在一起露營,就要靠緣份了。

7 則留言:

  1. 虎兄....
    你是有感而發...結尾寫的有點感傷耶....
    看起來真的很好玩...我之前收到活動通知...都沒理他...沒想到...你們去了....唉..沒跟到

    對了..想請教您..武陵農場若要去..力行產業道路你走過嗎?營位的選擇有沒有適合的建議...

    還有..還有..UNIFLAME 料理桌有沒有便宜的門路ㄋ...
    想要敗家中...

    回覆刪除
  2. Hsiao :

    1)在這次之前,跟認識的朋友相聚已是半年前了,原本打算趁此機會好好聊聊,耐何外務太多,都沒能好好聚聚,所以才有感而發。

    2)不建議走力行產業道路到武陵,雖然我們不曾走過,但根據有經驗的露客分享,道路狀況很難掌握,總體來說不見得會比較省時間。

    3)武陵的營位大小基本上都差不多,不曉得妳們的需求空間多大,我們有幾個建議的位置,再用郵件告知妳。

    4)當初我們是到日本店裡買的,此款料理桌台灣販售的很少,大部分都是接單代購或是跑單幫。所以,有機會到日本時順便購買應該是最划算的。

    回覆刪除
  3. 黑莓,我一直想叫它"黑浪",先在網路上見到它,現在再見到它,它更強壯了,實在無法和二星期前的它連想在一起,它到我們帳蓬來,表現的比很多家犬都來得穩,也聽得懂人話,好喜歡摸它的毛,雖然它的耳朵有一隻沒豎好,但相對的它的另一隻耳,會像雷達左右轉動特蒐著誰在說關於它...呵,它同時也突顯了黑木毛色的不同處,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獨特性....看黑莓和黑木跑在一起,感覺幸福相依,黑莓瘦吧...像鼓黑浪,飄啊飄的...慶幸著它找到家
    晶晶,不大像一般的黃金,它不像嘟嘟那麼blue,但也不像一般黃金那麼友善的High,知道它的一些歷史後,我好想帶它回家,覺得它有我的Jackey的眼睛~善體人意,不過想到老虎的鼻子.....哈哈!J~y還說"晶晶你以為到虎窩你還有機會變老狗嗎?"他殊不知其實老虎是住在狗窩裡的.....哈哈哈!!!但G~真想幫上妳的忙的,本來也想給自己一個相依相伴.....
    你們真的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典範,原來狗也可以教到這樣。

    回覆刪除
  4. 第一天的傍晚,看到營火木柴搭好的樣子,站著看了許久,記得腦海中的救國團和專科時的社團才有這種規模以上的營火,哈...我打算一洗好澡就殺過來這裡窩著......腦子裡已經有這些木材燒成溫紅的溫暖....非常環保且有吸引力的"放大火"....記憶中這樣的大火一定會配上"月光免子舞"的團康活動.....
    當四週昏暗,迷人的薪火相傳,依序點燃,當四個焚火台連結的大營火熊熊燃起,為晚會揭開序幕。
    大大的投影螢幕撥映著下午我因意外插曲完全錯過的每個片段時,我看著螢幕,其實心裡滿是感動,靠著工作人員剪輯的片段串起同一個時空中我本應該同享的記憶,主廚比賽的成績和頒獎,也跳了"當我們同在一起"的轉轉舞和拜火舞,再來就是幾家歡喜的摸彩抽獎,我看著幾個小朋友在旁邊鬧著玩著,"選我,選我..."沒想到也真的在近尾聲時聽到自己的名字,真想看看老公的喜上眉梢,營火旁,有小菜和蛋蛋的童言陪伴,增掭了不少笑料。當最大獎項頒佈時,晚會也接近尾聲,老虎累了,想睡了,友人的邀約,他讓我自己過去,洗好澡的我從一盆火走到另一盆火最後才走到放大火的火堆旁,卻意外的走進另一個世界.....

    回覆刪除
  5. 感謝宋太太,讓我們也分享到提拉米穌的成品....

    回覆刪除
  6. 走進另一個世界......
    也因為這樣的走進,讓我對撒野的工作人員燃起崇高的敬意,但也有無限的同感和悲憫,我一直在想我該怎麼寫當下的心情.....我知道我該離開那熊熊的火,但四個焚火台之聚再加上添油後的大火深深的吸引著我......我深深的愛著這種安全的放大火,眾人之中我獨靜,我仰望明月群星,放肆的讓自己享受這樣的星空,挨在火紅的柴火旁,想著在第一天下午自己被一句體貼的"對不起"深深的觸動的陳年往事,卻也無法不理會身邊的這個氛圍.....那個圈,讓我覺得我該離開,捨不得紅暖火的我又放任自己依著他們的客套,就這樣在火邊挨了下來....就一直到凌晨4點多,這是我第一次讓老公自己就寢,第一次露營無眠,平常的我都早早就睡了,第一次知道"放大火"讓我心像飛蛾.....若不是4點多老公起床,第一次對我發那麼大的火,第一次在外人前對我展現他的極度容忍和山洪欲爆之前的示警,我想若不是老公,我會緊挨著那堆火到天亮吧!?第二天的行程,我毫無睡意,卻也不覺得累,因為心中很滿很滿.....知道自己的某一深沈的部分漸漸地已被療癒.....同時也深深的被某個片段的善意和撒野的工作同仁們感動著.......

    回覆刪除
  7. 她叫黑美...因為我希望她能越來越美,人見人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