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冬山 東風休閒農場露營(貳)


日期:100.06.18~100.06.19
地點:東風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路)768巷11號
營地費用:800元/大人、600元/7-12歲小孩、免費/6歲以下

本週是撒野大露營舉辦的日子,原本預定在五月,但因天候因素而延期,去年的大露營也是因天候因素延期且改地點,果真印證了好事多磨。今年的舉辦地點在冬山東風,原本還在猶豫是否參加,因為雪隧實在是塞怕了。但『天候很重要,塞車更恐怖,若為友情故,兩者皆可拋!』,為了能見見朋友,豁出去報名了!

星期六一早就出門了,約八點半抵達宜蘭,先吃個早餐吧,這家的湯包很不錯!


早餐後就驅車前往營地,在路途中碰巧遇到Alex一家的車,於是就跟在他們後面一同往營地的方向前進。在幾個重要的路口都有看到店家佈置的指示牌,不一會兒就抵達報到台了。


在跟工作人員領取福袋與聽取營地規劃的簡單說明後,夫妻倆就趕緊找位置搭營了。在一番勘查與討論後,我們選擇了營地的大後方、洗牛池的旁邊作為此次的根據地,一番汗流浹背後完成了搭營。


此次活動是在柚子園營地舉辦,眾多朋友頂著酷暑參與。

從大後方往前看。


小彬一家較早抵達,早已完成紮營了。

Alex一夥雖然因中途停下補給而較晚抵達營地,但也是三兩下就完成了!


趁著老婆準備中餐時,檢查一下福袋的內容物。行程表、園遊卷x2、抵用卷200元。

中餐簡單解決。


天氣實在是太好了,預估正午的溫度應有40度,幸好營地還有風不時的吹著,不然真的會中暑。也幸虧小彬不時的提供香甜的西瓜,讓我們在酷暑的環境中有些許涼意!

下午兩點園遊會正式開始,主辦單位設置了五個攤位供大家享樂。『豔夏清涼體驗』,有什麼比打水仗更能消暑的!

『乘風飛翔』,看著自己彩繪的風箏飛上天空,想必很有成就感!

『金黃燒烤家』,午餐沒吃飽的可以續攤!

『夏日豆陣剉』,瞬間清涼的殺手澗!

『冰鎮夏天涼一下』,也提供溫和清涼的飲品!

『誰是神射手』,重溫逛夜市的感覺!


先來一盤剉冰解暑再說!

原本打算兌換調味料,但今年沒提供,所以用點數換了一罐250C.C.的銀罐瓦斯,剩餘的點數就換了一大杯的檸檬紅茶。

大合照時間。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讓人昏昏欲睡,夫妻倆就進帳蓬去補眠了。在昏睡中聽到雨聲,趕緊起來將雨線設置好,再接著回帳篷去睡覺。午後陣雨雖無法完全消暑,但有抑制溫度繼續飆升的效果。


雨停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水槍大戰,頓時場內水花四起、尖叫不斷!


Benson一家也在此時來探班,還帶了阿里山冷泡茶跟留下美味花生,真是感恩!

太陽下山後的氣溫較為涼爽,老婆正準備著晚餐。


八點開始的晚會活動,除了現場演唱之外,還有表演活動與抽獎,老婆在猜謎活動中獲得200元禮卷。


晚會後的蚊子電影院是小朋友的最愛,夫妻倆在盥洗結束後就跟小彬一起窩在Alex家聊天。認真說起來跟Alex一家露營也有幾次了,但一直都沒能好好『促膝長談』,今晚終於如願以償!


星期日早上吃完早餐後,就開始著手收持裝備,主辦單位還在早上示範今年的新產品。


為了避免塞車的夢靨再度發生,決定在早上拔營完畢,然後在羅東吃完中餐後就離開東部。11點離開營地往中餐預定地前進,不料店家卻公休,為了避免尋找中餐地點而耽誤離開雪隧的時間,夫妻商量後決定先離開東部再到北部找地點吃中餐。幸好有先一步經雪隧離開宜蘭,中餐飯後回程途中,就聽到廣播提雪隧因事故而塞車了!

6 則留言:

  1. 各位,
    大家義氣相挺,不懼酷熱,相約在宜蘭烤人肉。
    我竟然烙跑去谷關..
    我去牆腳罰站了....

    回覆刪除
  2. 老虎兄,
    您忘記將東風撒野大露營時鄰居滴營繩小夜燈, 夜晚照片分享給咱们V大看看, 讓他快去IKEA 先敗個20 顆來用用.......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嗯.....面壁思過的,謝主隆恩後就可以平身了....

    那個小夜燈,我也差點要敗了.....不過還好理智和老公的論點戰勝了.....

    回覆刪除
  4. 這次終於有機會跟老虎好好聊聊.... 不過少了啤酒跟下酒菜, 下次改進!

    回覆刪除
  5. 真的真的是太熱了

    但是這次也真的很悠閒

    輕食料理,他輕鬆我快樂

    看Alex用鐵鍋煎牛排,好心動

    和老虎跑去看鐵鍋,結果賣完了...哈

    回覆刪除
  6. 24CM荷蘭鍋,豐原經銷商還有庫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