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泰安 鑽石林露營(叁)


日期 : 101.02.04~101.02.05
地點 : 鑽石林露營區
費用 : 200元 / 大人、150元 / 國小、國中

過年前,老同學相邀開學前最後一個週末舉辦露營聚會,想想距上次大家一起露營已是一年之前了。自從各自有家庭後,大家的時間都被工作跟家庭瓜分了,聚餐都很不容易了,更別說是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雖然最後只有三組家庭參加,但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相聚!


星期五晚上還在下著雨,有點擔心隔天的露營活動,大家好不容易喬出時間來,不希望因天氣因素而取消。幸好,老天爺給了我們很棒的天氣,讓我們可以盡情的享受週末露營活動。原本,跟同學相約在福樂麵店吃中餐,但夫妻倆摸到11點才出門,只好通知他們先用餐不用等我們。抵達公館準備用餐時,發現同學們都還在餐廳內,呵...剛好趕上!

三台車沿著南清產業道路前進,途中突然出現一片白雪般的樹海,原來是李樹開花的景象,整個山頭佈滿白色的李花,就像是下雪般的景色。


下午一點抵達鑽石林,今天露營客不多,我們選擇在A區落腳。營地的櫻花已經綻開了,剛好搭在櫻花樹下。這次,我們家偷懶只帶Living Shell,因此用餐及活動就落在同學的兩頂客廳帳內,27秒帳當炊事帳,Coleman帳當客廳帳。最後索性連IGT的炊事桌也一起放到27秒帳內,頓時Living Shell內只剩睡眠裝備,老婆直說很不習慣!由於一年多沒露營了,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將裝備就定位了。小朋友們早就在草皮上玩起來了,同學們就坐在客廳帳內聊天,雖然很久沒聚會了,但一開口說話,熟悉的感覺就又回來了!

晚餐的主食是薑母鴨,搭配上火鍋料跟麵線,再加上老婆現煮的紅豆八寶甜湯,簡單卻豐富,大家都吃的開心。以前大家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食材的料理上,雖然很豐盛但是飯前飯後的時間佔據很多,這次簡單用餐,有更多的時間來聊天,雖然都是打屁跟話當年勇話題居多,但二十二年情誼累積起來的回憶還是很爆笑!

夜晚溫度怡人,盥洗後大家又圍著焚火台開講,邊講邊吃熱的三寶柑潤喉。由於,木柴帶有水氣,不時見到搬椅子躲煙霧的景象,也算是另類的飯後運動!晚上的鑽石林星空皎潔,大家很期待明天早上的雲海。不知是久未搭營消耗許多體力,還是已經習慣早睡了,大家11點就上床就寢了。

由於A區會較晚曬到太陽,雖然早上七點多就醒了,但依舊賴著不願起床。此時聽到帳外老婆說:『好漂亮的雲海』,我趕緊跳著起床出來看美景。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大家搬椅子坐在陰涼處,邊看著山下美景邊吃早餐。飯後,一群婦孺沿著產業道路往山上健行,行經草莓園還不忘活絡當地農業經濟。中午時刻的氣候直逼夏天,簡單煮個拉麵當做午餐。裝備收拾完畢後,大家還不急著下山,難得的午後悠閒,小朋友可以多玩一下,大人們可以多聊一下。直到下午四點才互道再見,離開時還不忘提醒,要記得再約時間下次露營,不要見面時又是一年後了!


7 則留言:

  1. 能跟老同學一起露營,真的很棒 .
    不過 ... 應該還有延伸閱讀開箱文 XD~

    回覆刪除
  2. 小彬:

    我懷疑你有特殊分析器具在看照片! XD~

    回覆刪除
  3. 有看過的裝備都有建檔 .
    而有新裝備出現 , 會自動跳異常 , 不斷的閃爍 . :)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看延伸閱讀開箱文...^^
    好不好睡不知道...因為沒睡過..但是,一定超級無敵輕鬆
    因為不用再搭內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箱文需要點時間! ^_^

      不用再搭帳蓬確實是輕鬆且裝備易收。

      刪除
  5. 篇首照片,TP-622的Layout很讚。
    先前都沒想過關閉兩大門,用側門進出。
    很適合寒風天氣。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TP-622的設計就是四個出入口,彈性很大,我自己都會認為只有前後兩個出入口,而忘記側邊還有兩個出入口。

      這次也是將錯就錯,帳篷都下釘了才發現沒有面對同學的帳篷,再加上擋日曬跟寒風而關閉前後出入口,最後形成用側邊當出入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