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大湖 老官道休閒農場露營(伍)


日期:101.01.26~101.01.28
地點:老官道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新開5鄰12-1號
費用:600 / 車,如人數超過三人(含國小以上),一人加收200元(含國小以上)。

壬辰年年假共有九天,不安排個露營活動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基本上我們沒事先預訂營位,打算看天氣狀況來選擇,若是天氣好就找離家近的,天氣不好就找好天氣的區域來露營。休年假前的天氣預報,中北部都是濕冷的氣候型態,看樣子又要往南部追日去了!穎達是我們心中的第一選擇,由於有團體在此地包區域露營,為了保險起見也再挑了幾個候選營地。計畫趕不上變化,開車繞了半個台灣後,最後紮營在大湖。旅程的起點要從大年初四早上五點開始說起.......


穎達位於屏東,為避免時間浪費在塞車中,所以早上五點就出發了。早餐選在麻豆的中央市場吃碗粿跟肉粳湯,味道很不錯,表面上共花費120元,實際上真是昂貴的一頓早餐,怎麼說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約早上九點多抵達穎達,在入園處停好車徒步進入,想先確認是否有合適搭營的位置。一圈逛下來,雖然還有很多的草皮空間,但基本上是不適合埋鍋造飯的。於是,啟動預備營地方案,又驅車往北開。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時,耳中突然聽到初四交通管制措施,其中一項是高承載管制,糗的是我們車上只有兩人,一旦離開高速公路後,就無法在下午三點前上高速公路了。於是,老婆趕緊打電話聯絡營地,客滿跟包場是統一的答覆,從屏東到彰化,稍微有點規模的草皮營區,在今天大年初四都滿出來了!兩夫妻在南投休息站稍作休憩,此時距早上出門已經在車上待了超過五個小時,路程超過五百公里遠。霎那間,腦中突然想到Jason一家正在大湖露營,趕緊打電話詢問天氣狀況,得到艷陽高照的消息後,馬上驅車前往苗栗。在歷經九個小時跟六百公里的路程後,終於抵達老官道!


跟Jason一家短暫寒暄後,就開始準備搭營了,經過長途跋涉後,精神狀況不是在最佳狀態,幸好這次使用Tentipi,不需要花費太多精神就能完成。搭好營,Jasmine準備的下午茶也上桌了,好吃的草莓鬆餅,現場製作,真是令人窩心!小草莓跟小布丁拉著老婆,滿山跑的去撿拾木頭,打算今天晚上要放『大火』。晚餐就在兩家的準備下,於Jason家享受一頓豐盛的晚宴,是晚宴,沒看錯,因為用餐時剛好有煙火施放,真是看的開心吃的滿足!放『大火』是晚上兩個小女孩的重頭戲,隨著火光的產生,大家很自然的圍著焚火台靠在一起,雖然準備的燃料太少,無法維持很長的時間,但大家都很高興在過節時刻有盆火爐可以團聚,同時也約好下次一起再放『大火』。小朋友沒電了,接下來就是大人圍焚火台的時間,老婆也特地準備了『黑豆』,配上Jason家祖傳的好酒,就這樣又聊到凌晨!




一夜好眠,初五早上九點起床,看到久違的陽光,心情一整個舒暢。一樣在Jason家享受豐盛的早餐,飯後大家在鎖地獸帳內聊天,此時氣溫已經來到攝氏25度,露營時我喜愛陽光勝過雨水!老婆陪小草莓跟小布丁去玩砂,我則趁這個空閒好好地逛一下農場,說來慚愧,已經來五次了,卻都沒能好好逛逛。由於Jason家今天要拔營返家了,於是中餐就由我們家準備,好讓他們可以先行收拾裝備,在樹下與好友一家共進野餐,真是一大樂事!微笑告別是為了下一次美好的相聚,第二晚我們家單飛。用晚餐時,赫然發現Jason家的祖傳好酒出現在餐桌上,讓平常滴酒不沾的我也小飲一杯,感謝!晚上農場裡瀰漫著大霧,老婆早早就寢去了,獨自一人聽著經典民歌,窩在溫暖的帳內,享受難以言語的露營樂趣,不知是酒醉人還是露營醉人!




初六早上依舊是自然醒,今天天氣跟昨天一樣,不對,是更加晴空萬里。早餐後先收拾一些裝備,躺在睡墊上休憩時,微風徐徐吹來,竟然又睡著了!中午老婆煮了鮮蝦麵,慢條斯理的用餐,慢動作的整理裝備。夫妻倆一直蘑菇到下午四點才拔營離開,難忘的春節假期,難得糊塗的開車旅途,美好的天氣,更重要的是Jason一家的相伴!

12 則留言:

  1. 9小時600多公里的長征,為赴好友同露,酒醉人露營更讓人醉!
    Tentipi在草地上,更是顯得英姿挺拔!
    25度的氣溫,帳內可舒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vid:

      現在是冬天,冬陽照在身上只會覺得暖活,躺在帳內微風徐徐吹來,舒服到又睡著了!

      要等天氣再熱一點,才能知道Tentipi的使用極限在那!

      刪除
  2. 真的是挺貴的早餐
    不過麻豆中央市場的早餐真的好吃
    我小時候回麻豆奶奶家
    一定都要去光顧個幾次

    不過這次還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阿
    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奶媽:

      碗粿跟肉粳湯真的不錯吃,就是小碗了點。幸好還有吃到美食,這種傻事不能太常做!

      刪除
  3. 虎兄,

    其實我更加感動你們家的相伴,一塊露營讓我們家吃得更豐盛,露得更輕鬆! 我們家兩隻小的也嚷著趕不及下次再同露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on:

      那兩天叨擾了! 話說你家的『酒』真的很濃,害我都醉了!

      刪除
  4. 這"老官道休閒農場"的營地,我真喜歡,好想在去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anna:

      老官道確實很不錯,隨到隨搭,不用擔心會客滿!

      刪除
  5. 已經衝到了屏東再回來 @@~
    有沒有覺得老官道很遠 ?!
    這麼一來 , 其他的營地都算很近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彬:

      都是高速公路,感覺上不會很遠,只是覺的做了一件傻事!

      刪除
  6. 好昂貴的早餐,好遙遠的老官道,但終究完成了一趟美好的春節之旅,有天公做美加上好友相伴,也是值得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朱雀兄:

      有美好的回憶,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刪除